<PS...我在COEX的MAGABOX裡看電影〈幸福〉,看到有林秀晶、黃正民9月17日留下的親筆簽名...>

 什麼樣的愛情,會讓人痛徹心扉,甚至嘔心瀝血、付出生命?又怎麼樣的愛的過程,或結果,會讓人感到幸福不再是遙遠的,而是唾手可得的呢?

 來韓國最幸福的一件事,莫過於能直接又快速的看到自己想看的電影了。在台灣,大約九月中旬開始,就一直不斷有電影
〈幸福〉的新聞,會關注這部電影,除了有〈你是我的命運〉的影帝黃正民外,最吸引我的,莫過於女主角林秀晶啦!擁有一張娃娃臉、好像永遠長不大的「小女孩」,儘管真實年紀也已經不算小了,但還是很難想像,她怎麼在大銀幕上詮釋「小女人」的角色。
 趁著來韓國這段期間,我不想腳步匆忙地度過每一天,不過,一發現我很想看的〈幸福〉還在上映中,當然絕對不可能輕易放過它的。24日,趁著導演朋友已經飛來韓國而有伴之便,我們結伴到離飯店最近的COEX MALL逛街,順便就到COEX裡的MEGABOX去看電影,站在售票口前看了半天,一直不確定〈幸福〉到底還有沒有在演,同行的導演朋友慫恿我乾脆直接到票口問,還在猶豫時就被拉著排隊了。

 在這裡插一段,其實23日導演一到韓國,晚上就被我拉到狎鷗亭的CGV電影院去買預售票,為了買姜東元、孔孝珍和李妍熙主演的新片〈M〉的隨片登台致謝場,那天一個下午我都沒出門,躲在飯店裡拼老命的上網到處查所有隨片登台的場次,到底哪一場還有電影票。說真的,韓國的網路真不是普通的發達,在韓國YAHOO上只要輸入電影院的名字,立刻會跳出當天電影的場次時間表就算了,連每個場次到底能不能買票、剩下幾個席位,都能顯示得一清二楚,而且電影院的交通方法也會一併顯示,真的是超乎想像的方便啊!

 說真的,我本來就很想看〈M〉這部電影,既然都決定要看了,幹嘛不把握機會「偷看」一下很想見到的姜東元和孔孝珍呢?呵~所以,我真的用力的查了近20個隨片登台場次,連飯店最近的COEX MEGABOX場次的票都全數賣光,好不容易找到狎鷗亭CGV還有83個席位,我當然要把握機會拉著剛到飯店Check in的導演出門「搶票」。

 而這段「搶票」行,真的開始考驗我的韓文能力,先是出了地鐵站後問路,接著幫導演朋友買吃的,找到CGV之後,發現售票口已經沒半個人,票口貼了張告示寫著過了晚上10點之後要到另一棟建築物去買票,看得我當場傻眼,不知道該怎麼辦,又不想就這樣放棄就回去,就硬著頭皮開始依指標找另一個賣票口,果然橫過一個路口,另一棟CGV的一樓開放咖啡座裡,剩下一個賣票口,「聽說」我是在臉紅的狀況下完成買預售票的任務。

 哈!問我為什麼「臉紅」,我想是因為害羞的緣故吧!畢竟叫我開口說韓文,真的不是件簡單的事,不過相隔半年再到韓國,就發現在台灣努力去上課的「成果」真的還不錯,我一向知道自己聽力不差,因為一直有在網路上看新聞的習慣,讀的能力也進步不少,沒想到這回在身邊有朋友壯膽的情況下,還可以勇敢開口「說」,而韓國人也聽得懂,真的讓我內心小小雀躍了一下呢!

 而到COEXMEGABOX買電影票則是另一個考驗,先問了售票員〈幸福〉是不是還在上映中,然後選了場次和座位,又再一次完成買票的工作,突然之間,覺得自己可以當「買電影票達人」,至少往好的方面想,以後再來韓國,我應該都可以通行無阻的到處看電影了吧!^^

 閒扯太久,終於要進入正題。如果問我〈幸福〉到底值不值得一看,我只能說就劇情而言,並沒有太特別的地方,但兩位男、女主角黃正民和林秀晶真的演技一流,再加上女二是孔孝珍,讓這部應該成本不高的電影變得很有看頭,愛看文藝片的人,應該會跟我一樣喜歡這部電影吧!

 記得之前看〈密陽〉時,被全度妍的演技深深震撼,雖然〈幸福〉裡的林秀晶還比不上全度妍的功力深厚,但她細膩的行為舉止還是很容易打動人心,以往的小女生、娃娃臉,這回有了少婦的味道。



 電影的開頭是男主角「英洙」(黃正民飾),一個因為女友(孔孝珍飾)求去分手而開始縱酒生活的男人,因病而到了「希望之家療養院」的他,在山下小雜貨店前挑逗了一位保守、個性內向的女性,後來才知道罹患肺癆重症的患者「恩熙」,已經住在「希望之家」8年了可想而知,兩人在療養院裡談起了戀愛,最後決定一起生活,雖然帶著病院裡所有人的祝福,但英洙還是抵不過前女友的誘惑,重新回到首爾的他,又開始過著紙醉金迷的生活,恩熙痛苦的等待著,即使等到英洙再回到身邊,但她知道這個男人已經變心,只能心如刀割地送走英洙

 到底「愛情」是什麼?人心到底可以如何改變呢?在感情的世界裡,什麼才是永遠?誰又愛誰比較多呢?看完〈幸福〉這部電影後,這是我一連串不斷思考的問題,而這些問題的答案在現實生活中,往往是最殘酷的,所以,〈幸福〉是個殘忍的悲劇,會讓人看了內心覺得遺憾萬分的悲劇,偏偏感情的世界裡往往沒有對與錯,因而這其中更包含了無可計數的無奈。

 之前在〈你是我的命運〉中飾演深情男主角而封帝的黃正民,這回在〈幸福〉裡成了負心漢「英洙」,永遠在做著錯誤的決定,永遠不斷重覆著後悔莫及,直到體認繁華都市世界都如過眼雲煙,發現內心嚮往、愛的是「恩熙」時,恩熙的生命已經走到最後的盡頭我很喜歡〈幸福〉的結局,因為痛哭過後的英洙,最後走向的歸處是「希望之家療養院」,雖然活下來的他必需一輩子承受失去摯愛的傷痛,但生命畢竟是可貴的,只要活著,人生永遠都是有希望的,不是嗎?



 〈幸福〉裡的林秀晶很搶眼,雖然比起〈密陽〉裡的全度妍還差了十萬八千里,但對以往大多飾演低齡學生或可愛角色的她來說,已經是極大的突破,在大銀幕裡穿起土氣的服裝,那麼含蓄、內斂又略帶點驚恐的舉止,將一個「少婦」的心境演繹得恰到好處。初遇英洙時的生疏與陌生;初體認愛情萌芽時的低頭淺笑;享受愛情花朵盛開綻放的歡顏;痛心愛人離去的狂奔與嘔心瀝血的吶喊這是我在〈幸福〉裡看到的林秀晶,會讓我跟著內心彷彿在低泣的「恩熙」;只能說,林秀晶真是不簡單,每部電影都能予人耳目一新的新鮮感,每部作品都是如此用心在詮釋,只能說,林秀晶必定是韓國影壇未來不可忽視的一個角色啊!

  最後要提的是,韓國電影裡的光線真是漂亮,〈幸福〉裡柔和溫暖的光,看起來真是舒服極了,但有時這樣柔和溫暖的光,對女主角恩熙來說卻是極大的諷刺與殘忍,那場面對愛人英洙酒醉後告白,回首爾後仍與前女友在一起的戲,恩熙忍住身體病痛、忍住椎心之痛,奔跑在落葉紛飛的鄉間小路上時,狂哭、嘶吼到最後因為呼吸困難倒地,和煦的暖陽照著她掛滿淚水的臉龐,我竟然有種感同身受的糾結與痛心,「愛情」對恩熙來說不再是甜蜜的糖衣,而是包裹在其中的苦澀,「幸福」更成了她活在人世間最不可得、最大的奢求




 啊~林秀晶演得真細膩、真好啊!我忍不住要發出這樣的讚歎啊!還有一場英洙要求恩熙陪他去遊樂場玩的戲,在一旁看著英洙坐著遊樂器材瘋狂笑著的恩熙,雖然臉上堆滿了笑容,但眼眶裡的淚水卻不停的滑落,是已經察覺這個男人的心已經離自己遠去了嗎?還是幸福到滿溢、幸福到流淚呢?總之,林秀晶那個滿足卻淚流滿面的模樣,在我內心真的久久揮之不去。無論如何,很慶幸在韓國看了這部電影,先賭為快的感覺,真好。



片名:幸福(
행복 (2007)

導演:何鎮浩(허진호
演員:黃正民、林秀晶、孔孝珍、朴仁煥、柳勝秀
等級:15歲以上可觀看 
長度:121分鐘 
韓國上映日期:2007.10.03 
韓國官網:http://www.happiness2007.co.k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