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我這篇心情的標題所示,很多事情,是不需要”公斷”的,這是我的家,我不在我的家裡用文字去攻擊或批評任何一個人,只想說一些心情,雖然是分享的BLOG,但,我真的希望每個人在下筆寫回應時,能多站在別人的立場去思考一點,否則,真的會給人”落井下石”的感覺,也帶給我二度傷害。

 在這裡,我謝謝很多愛護我的人,我謝謝你們瞭解我,陪伴我的文字一路走到現在,藉著文字和大家交朋友,還能讓大家理解我,只能說,這種感覺真的很好...我一直很喜歡自己的BLOG,知道為什麼嗎?我每次和好朋友聊起BLOG這回事時,我都很開心又很驕傲的對好朋友說,在我的家裡,真的每個留言的朋友們都是很貼心也很有氣質的,因為留言的朋友們從來沒有對任何人事物有謾罵和負面的批評,每個人都是如此體貼且會心地與我分享喜怒哀樂,所以,我才敢大聲又得意地對好朋友們”炫耀”。

 對於張赫粉絲”妹子”之前在我舊文中的留言,我在這裡感謝支持我和安慰我的人,我感激你們懂我,所以才替我抱不平。”妹子”認為我的反應過大,但我要說的是:”妹子”妳不是我,怎麼知道妳的留言是不會傷到我的呢?妳有妳的不以為然,我也有我的傷心難過;我不知道妳的目的是什麼,如果目的是為了保護張赫,那麼,請放心,我根本不可能會傷害張赫,現在不會,以後也不會。

 再次公佈”妹子”的回覆留言,不是請大家來”公斷”誰是或誰非,只是讓大家也能理解”妹子”真正的心意,對於我誤會的部分,我願意道歉,但我還是要再次強調,書,我從沒強迫大家去買,訪問張赫這件事,我更是沒有強迫也沒有能力可以強迫張赫的經紀人;不過,我也是有尊嚴的,我也是對自己想做的事有基本的堅持的,不是我真心誠意喜歡或欣賞的藝人,我根本不想當成第二本書介紹的重點,這是我當初跟出版社談時很堅持的,到目前為止還是,所以,在第二本書沒有張赫的情況下,我確實沒有動筆的慾望...或者,我會思考轉換另一種方式來寫第二本書,但一切都還是未知數,所以,我真的只是誠實的說出目前的心情,在內容缺少了30幾頁的情況下,我沒辦法完成整本書,總不能搞得我再去找金來沅吧!?


 總之,我謝謝”妹子”的好意,我不想用任何”小動作”去打動張赫公司或張赫本人的心,我在和經紀人來往的信件中,甚至連提都沒提過我六月曾特地跑去日本觀察張赫的事,我就是用正常的管道和正常的方式去提出採訪的要求,所以,我BLOG文章中任何一篇提及張赫的好,我都不需要翻譯成韓文讓經紀公司或張赫知道,因為我始終相信”心意”是可以傳達的,就像當初金來沅經紀人和金來沅本人能理解我一樣;因此,我相信,有緣就可以和張赫在台灣相見的吧!現在,就當我自己是”奢求”,所以做了場惡夢吧!

以下是”妹子”的新回應,請常來我BLOG的大家們也能理解她一下,也再次謝謝當初留言支持鼓勵和安慰我的朋友們,你們的話語,就如同來沅陽光的笑容般溫暖而動人呢!^^

『妳的「韓星full house」我有買呢。沒有為什麼,因為妳的文筆很好,書的內容很豊富。 要說我在攻擊妳嗎?? 妳的blog我常看呀,因為妳的韓劇分享內容,很精采、人物分析透澈。每個人看完一部韓劇的感想都不同,但妳的分享很有聚睛效果。 妳覺得我是在給妳糖吃嗎 妳要這樣想的話,那也是對妳的文筆才華給了否定的意味了。 好的東西就是值得讚賞,妳的書真的很好, 我不覺得我浪費了我白花花鈔票。
分享出來的blog內容,不就是公開接受大家的反應的嗎? 妳這又代表了什麼呢??妳的動作是不是太大了點,另開版面回覆。 若是說我的批評給妳帶來了傷害了,那我很抱歉, 妳真是受太大的委曲了。若我要批評妳,很早前就會留言了,不會待這到這時。 如同妳說的,如下:

『再來我要說的是,妳不是從頭到尾了解實情的人,妳沒有資格批評這件事,我也不需要修飾我的文章內容,因為妳根本沒有看清楚內容而斷章取義,我寫的是"我不想拿大中華地區所有張赫FANS的心意去賭",請問妳有看到"我不想"三個字嗎? 會寫這句話,就是因為我一點也不覺得自己偉大,我回應之前有FANS留言,要我挑明跟HQ提FANS要幫我集資,而我拒絕集資這件事,所以,我才有這樣的回應!』

妳的重點是: 「妳不想」。 但不代表你沒有思考過這件事情,再次抱歉,我所看到的重點卻是在「大中華區所有張赫的fans的心意去賭」我相信也有不少赫迷也把它看成了重點。也許我們的立場不同、角度不同,思考的模式也不同,但我想說的是,我的回覆重點只在於最後一段,讀者想看妳書中介紹的韓國,及妳自已個人的獨到見解, 並不希望你因為沒有採訪到張赫,就放棄出書,如果因此而放棄,那之前其他精心準備的內容,不就都付諸流水了,這是非常可惜的。我想張赫也不希望你因此而放棄出書。

如果最後您仍然無法訪問到張赫, 想您也應該能諒解,畢竟你也曾經是位媒體人,站在保護藝人的立場上,關於這個妳應該非常有經驗才是,如果最終 sidus 不願接受訪問的原因,您也應該很清楚了解。
您的blog真的經營的非常用心,尤其對張赫如此讚賞看了更是開心,近來和sidus的友人通信時,有提到有位台灣人想訪問張赫出書的事。 他們公司部份的人也知道這件事。我想妳的心意很多人已經知道了。如同你說的,妳不方便公開和經紀人的通信內容,我也不便公開我的內容。妳的blog很用心,有時間,我可以翻譯給友人看看,也許妳的用心可以感動了他們。』


我給”妹子”的回應:

說真的,我不覺得妳對我是善意的...我還是那句話:書,喜歡的人就買,不喜歡的人就不要買,我從來沒有強迫任何人...

至於妳覺得刺眼刺耳的那句話,我可以非常明白的告訴妳,我從頭都尾都”沒想過”。我說過,是因為有FANS留言或寫信給我,跟我做了這樣的建議,我才公開寫下這樣的回應,我自認從開始和HQ經紀人聯絡,都是正大光明而且講得清清楚楚的,我自認我對得起任何一個人...

在妳之前的回應中,妳不覺得妳用了一些很傷人的字眼嗎?”妳並沒有偉大到這種地步”,”妳的書並沒有那麼多人想看”等,不曉得這樣的話很傷人嗎?我想,這樣的話,不需要妳來提醒我,我就已經非常清楚了,謝謝!

至於妳回覆的話,什麼是重點,我不清楚,現在妳說了,我才清楚,但我要說的是,就像妳說的,”我的書沒那麼多人想看”,再加上我對自己的東西有基本的要求,所以,到目前為止,我是沒打算出第二本書了...

我認為妳不瞭解所有的事實,並不單指我和張赫經紀人間的來往,還包括我和出版社之間提出的企劃內容,請問,後者,妳了解嗎?妳說有HQ的友人,我恭喜妳;我喜歡張赫,但我就是用我覺得對的方式去喜歡他,我並不是有什麼壞的目的去接近他,單純就是因為出版社找我出第二本書,基於我個人對他的偏愛,所以,我才想訪這個人罷了,我認同妳的觀點指我是”熱忱的影迷”,我熱忱到想出書時能好好介紹張赫,而就是因為我能理解HQ不能接受的理由和原因,我從來沒有認為經紀人不對,如果嚴格來說,經紀人有什麼錯的話,那就是,我從開始就言明是”出書”,為何等到我確定來韓國的日期和時間,也訂好機票要出發了,才提”錢”的事呢?

我只是覺得,妳在我的BLOG裡這麼正義凜然的彷彿在指責我,是代表HQ嗎?還是代表妳自己呢?妳說妳不便公開與HQ友人通信的內容,說得我好像有不可告人的事似的,我還是要再次強調,我是清清白白的...我歡迎妳在BLOG給我指教,但不能容忍妳對我有錯誤的指責,不要只用妳自己看到那句刺眼的話,就認為絕大多數的張赫FANS跟妳一樣,都只斷章取義看到”拿大中華地區所有張赫FANS的心意去賭”這句話,因為我明明在這句前面有寫得一清二楚是”我不想”,更何況我從頭到尾根本沒想過!

至於我的BLOG內容,也不勞駕妳翻譯給妳的HQ友人,我有很棒的韓文老師和韓國朋友,如果我是別有用心,我老早就會做這樣的事情去感動張赫經紀人了,根本不用等到現在妳幫我。我不願意這麼做,是因為在公事上,我就是個很喜歡且很欣賞張赫的文字工作者,而在私事上,我就是個對張赫熱忱的FANS,這方面,至少我還分得清楚...

對於在我BLOG裡留言支持我的人,也請妳理解這些人,因為他們都是一路長時間陪著我的文字走過來的朋友,自然是理解我,較知道我為人個性的...我不知道妳來我的家多久了,但,很顯然妳並不清楚我的個性,我也沒理由要求妳要理解我的個性,但,請在不清楚或不明白的情況下,千萬不要留下那種會傷人的字句,因為,我的重點是:我受傷了!

我只能說,在這次的事件中我已經夠難過也夠傷心了,妳之前回應的文字,在我看來就是”落井下石”,所以,我是在韓國哭了一夜才回應的。覺得我反應大嗎?那妳就知道妳自己的文字有多傷我了...

那句”不愛吃糖”,是事實,也是我勇敢的回應。總之,這件事到此為止,有妳如此用心在守護張赫,我想,我是再也不會去碰這個藝人,免得讓人覺得我別有用心,我想,我只願意跟懂得我的對象來往,不會誤會我別有用心的對象來往,總之,再次謝謝妳的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