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村的朋友們︰請大家和我一起分享你們的友情和愛。
                                                        UNICEF監護人金來沅』

 這是金來沅在30日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卡宣傳代言人記者會上,在UNICEF卡上寫下的話,看著他在記者會上埋頭認真的寫下每一個字,就會覺得來沅是如此的誠懇而踏實,不論是面對他的工作,甚至是面對他的人生亦然,而親眼見證他寫下卡片上文字的我,那一瞬間是濕了眼眶而感動著的;只要喜歡且稍稍對來沅有點瞭解的人都知道,來沅是超級喜歡小朋友的一個人,對於有機會能為全世界的兒童們盡一點心力,我相信他內心是萬分喜悅、全力以赴的。
 30日早上10點,和在韓國唸書的韓文班同學約在景福宮地鐵站4號出口碰面,我又因為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而坐錯車,匆匆忙忙趕到約定的地點,已經是1020分的事了,然後我們就開始可怕的「問路之旅」。是誰跟我說韓國人很熱情,只要問路都會乾脆直接帶人到目的地?我們三個人(還有日本的記者朋友)在景福宮附近碰到的每一個警察都搖頭說不知道就算了,其中還有叫我們自己去看地圖的,然後我開始焦躁起來,最後回到4號出口原點的地圖上,好不容易才找到UNICEF大樓的正確位置。

 明確的在「孝子路」右轉後,就開始一段很長的步行,韓國入冬暖陽照著,我開始微微的覺得熱、開始流起汗來,其中可能也包括將要見到來沅和「朱室長」的緊張吧!一直走到開始疑心是不是錯過了UNICEF大樓時,我們被一個貌似總統身邊貼身國安人員的人給攔下來,問我們要去哪裡,最後知道是要參加金來沅記者會才「放行」,沒想到要見來沅,還真是把關嚴格啊!

 遠遠看到一棟大樓前站了一群扛攝影機、拿麥克風的人,一看就知道是記者,而眼尖的我也馬上瞄到「朱室長」就在記者群當中和人交談,不知道為什麼,只要一見到跟來沅有關的人我就開始心驚膽跳,本來要把韓文班同學往前推去跟「朱室長」打招呼,一句「我又不認識他」提醒了我必須要勇敢走上前,果然我一走上前,「朱室長」見到我立刻熱情地跟我打招呼,還特地介紹了聯合國韓國UNICEF事業部的李江浩部長給我認識,且再三強調我是從台灣來的,慎重的程度其實讓我有些受寵若驚。

 「朱室長」告訴我記者會在11點開始,我們換完證件上二樓會議室找位子坐,已經是1040分了,然後我見到「MIR10幾個人聚在一起,突然看到其中有位在去年X'mas Fans Meeting上見到的熟面孔,我記得這位「姊姊」的英文非常流利、態度也格外和善,於是在之前趕來跟我相會的成均館大學朋友幫忙下,我順利地和這位「姊姊」攀談,她立刻想起我是去年寫書送給來沅的人,還告訴身邊來沅迷們,交換名片才知這位「姊姊」來頭不小,是KBS電視台附屬交響樂團裡吹黑管的團員,去年曾為來沅主演的電影〈向日葵〉原聲帶演奏過,原來,咱們家來沅少爺的擁護者都真不是普通的有氣質呢!呵~

 大約50分,一樓有輛黑色藝人褓姆車駛來,從二樓向下望看到一陣騷動,我知道來沅已經到了。準時11點整,來沅在一群工作人員的陪同下從二樓電梯口走出來,唇邊帶著淺淺的微笑步進會場後,還不忘回頭請跟隨在後的服裝設計師安德烈金先走,哦~這就是我一直以來很熟悉的來沅,禮貌永遠都不嫌多,完全100分的乖孩子。

 忍著內心的狂跳,我擠在記者和攝影機的旁邊拍照,此起彼落的按快門聲中,來沅一如過去開始環顧全場,他的眼睛從左到右、從右到左,大概「掃」了兩遍吧!這才看到閃閃躲躲的我,然後眼神和面無表情、殭站在原地的我對上,當我心裡升起「來沅還記得我嗎?」的疑問的同時,我再一次看到來沅臉上浮現的那個笑容,那個彷彿見到好久不見朋友的熟悉笑容,那個我知道他認出我、全場專屬於我的笑容,然後來沅就像以前我參加他公開記者會時一樣,對著我點頭示意打招呼,連站在我身邊的成均館大學朋友都忍不住驚呼:「來沅真的認出妳了耶!」

 說真的,雖然我也曾想過來沅可能還認得我,但這件事對我來說,真的還是像做夢一樣神奇。因為來沅曾不止一次的說自己「記性差」,去年12月把書交到來沅手上時,來沅笑著親口對我說:「我認得妳,妳常到韓國來看我」;當時,我一點也不驚訝他記得我,因為10月的電影〈向日葵〉記者試映會上,我們才見過面,相隔才短短兩個月,應該很難不記得我吧!但這次在UNICEF記者會上則不同,因為相隔整整10個月之久,我實在沒有把握來沅還記得我、知道我,但在記者會上眾多韓國記者群中,來沅還能如此準確而沒有遲疑的看到並認出我,那種內心的感動、感激、感謝、訝異是根本無法用言語形容的,所以我才說,來沅溫暖又誠摰的笑容和點頭,真的那一瞬間讓我激動得熱淚盈眶,那種錯縱複雜的感受,完全無法用筆墨可以說得清楚啊!

 我一直認為,「喜歡金來沅」這件事,是我至今最欣慰也是最正確的決定,而選擇一輩子去關注這個藝人,更是我十分確認且不會改變的事實。在不見來沅的十個月中,如果問我他到底改變了什麼?那就是更多的謙虛與真心吧!最近藉著韓國媒體報導,才知道來沅成了非常虔誠的天主教徒,只要拍戲行程許可,他希望每週日可以上教堂;而這樣的行為,是很令我驚訝的,到底是什麼樣的毅力與決心,才能驅使一個人去養成這樣一個良好的習慣呢?這也讓我聯想到張赫持續7年不間斷的在學習「截拳道」,來沅上教堂與張赫學截拳道,這兩個事件都是非常讓我佩服的,對身處五光十色演藝圈的藝人來說,要下這樣的決心並持之以恆是難上加難的事,但,這兩個人都做到了,所以,我才說來沅和張赫都是讓我執迷不悔、值得去愛的人

 記者會上的來沅,瞧他開口閉口就提到身邊的「前輩」(安德烈金和聯合國代表金美華女士),始終謙虛地表示要跟前輩們學習就算了,舉止上也處處「照顧」到前輩們的感受,不論發言、拍照、將寫好的祝福卡片掛上聖誕樹,來沅一概都極有禮貌地請前輩先行動。我只能說,來沅真的為十分注重倫理的韓國演藝圈做了最佳的示範,而每個細節、每句言語,都展現出來沅處處為人設想處地著想、溫柔體貼人的個性,而這樣的他,可以讓每個看在眼裡的人都感受得出來,他是真心誠意的,絕非虛假造作的,即使在這些出席記者會的嘉賓中,鎂光燈和攝影機總是對著來沅不停的閃著,但來沅從來沒有表現出一絲的驕傲,總是小心翼翼的收起自己的「光芒」,然後不為周遭其他人帶來任何不舒服的感覺。



<PS..來沅連寫卡片時的模樣,都格外的認真,讓人印象很深刻。>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與互動,總是包含著一些學習,跨越了語言溝通的障礙與時空的距離,每次見到來沅,他總能給我意外的驚喜與反省;就因為有如此成熟、端正又貼心、開朗的金來沅,所以他總是予人超越實際年齡的懂事與穩重,所以他每每總是給我「不得不愛」、每次見到又更愛的感受啊!

 記者會不若「朱室長」之前說只有短短的10分鐘,從開始到結束進行了將近一個小時。我等在UNICEF大樓外,和來沅公司其他經紀人交談,等著等著,「朱室長」陪著來沅步出了UNICEF大樓,其他等候在外的攝影機又圍上前去做訪問,趁著這個空檔,唸成均館大學的朋友幫我詢問了「朱室長」,有沒有可能讓我跟來沅面對面講幾句話、打個招呼,「朱室長」很爽快地答應,但接下來的我卻數度想要「逃跑」,過去那種「近來沅就情怯」的感覺又來了,讓我完全無法想像,讓我「嚇」得腿軟,而朋友對於我的反應十分不解,也數次拉住我問:「妳要到哪兒去啊!?」





<PS..來沅一步出UNICEF大樓,大批攝影機又圍上去...>

 做完訪問的來沅,在大批工作人員簇擁下向褓姆車走去,但「朱室長」立刻開口「阻止」來沅向前進,並告訴來沅我等在一旁想跟他說幾句話。見到來沅二話不說走到我的面前,暖暖的陽光照著他漂亮的笑容,還有那一口迷人的皓齒,天知道我有多手足無措、心跳有多快,緊張到我學了兩年半的韓文,在腦袋裡全部被無數的「X」取代,我笨拙到一句話也說不出來,朋友立刻很貼心的幫我「翻譯」告訴來沅:「有時間希望能到台灣啊!」,只見來沅滿懷歉意的說:「我也很想去啊,但因為現在正在拍戲真的很忙,所以哪裡都去不了,如果有時間、有機會,我真的會去的。」



<PS..這就是來沅正在和我講話的樣子,站在一旁的就是朱室長...謝謝韓文班同學幫我拍下這「歷史性的一刻」,讓我又一次跟來沅「合照」到,呵~>

 我開始怪自己為什麼要「為難」來沅,還害來沅頻頻點頭說抱歉,但我實在一時之間找不到什麼話跟他說啊!而看到他總是膽怯的我,永遠不敢多走進一步靠近他,尤其在和來沅
「講話」的過程中,還有好幾台攝影機對著我們拍,那種很尷尬、很彆扭、很不自在的感覺,更叫我連伸出手去握來沅大大的手的要求都做不到,看著後來遠從日本飛來的FANS都順利握到手,我只能帶著既羨慕又懊悔的心情,天啊~我真的好想念、好想念來沅那雙大得叫人印象深刻的手啊!

 可是,轉念再想,我真的已經比一般人幸福又好運許多,真的不能再不知足。能被來沅認得,而且應該是永遠都不會忘記;能一對一,特別和來沅說上幾句話,這對我來說,該是最大的福氣,應該也不是隨便人都能有的吧!?與其說是上帝給我的「特權」,倒不如說是上帝給我的「恩典」,都說因為「金來沅」三個字讓我愛上韓國一切,都說因為「金來沅」三個字讓我懂得什麼叫珍惜、謙虛與學習,而這樣的來沅,我想,也是上帝送給我最大的禮物,那種感覺,就像「天使」一般

PS..
不要認為我好像把來沅給「神話」(或「神化」),因為只要稍稍對來沅有點瞭解的人,都會十分驚訝於他的好,再進一步接觸後,更會對來沅的謙虛、有禮貌留下深刻印象。在這個「小朋友」身上,我真的看到、學到很多東西,他也用行動證明、讓每個愛他的人見證他的努力,所以我只能說:「能喜歡來沅,有來沅,真好!」



<PS..這是來沅的褓姆車哦~^^>



<PS..來沅離開、臨上車前,還和右方那個日本粉絲握了手,啊~好羨慕哦~好想念來沅温暖的大手~>



<PS..這段視頻是韓文班同學幫我拍的,來沅剛抵達記者會的會場,從電梯口走出來的模樣,只有一個「帥」字可以形容,簡直就像太陽般耀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