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韓國看了〈幸福〉,雖然在韓國期間就迫不及待在BLOG上和大家分享電影的觀後感,但,發現似乎「反應」沒有太好,可能是因為大家還沒看過的緣故吧!但,很怕是自己文筆太差,害得大家不想去看這部電影,現在看到這部電影入圍了青龍獎7項大獎,就一定要來恭喜一下啦!

 上星期六韓文課上的作文,我和大家分享了看〈幸福〉的觀後感,才從老師的口中得知,原來〈幸福〉的導演就是曾來過台灣的許秦豪,當時他是陪同裴勇俊一起來台為電影〈外出〉做宣傳,但〈外出〉這部電影真的很「嚇人」,所以,當時的我對這位導演並沒有太大的好感。

 現在,我突然有點慶幸,當初並沒「打聽」〈幸福〉的導演是誰,否則,我在韓國期間應該是不可能走進電影院去看這部片的吧!「許秦豪」這位導演,對喜歡看韓國片且有在注意國際影展的影迷來說,應該不錯是陌生,因為這位導演執導的四部作品全都大名鼎鼎,從沈銀河、李政宰主演的〈八月照相館〉;李英愛、劉智泰的〈春逝〉;裴勇俊、孫藝珍的〈外出〉;到現在林秀晶、黃政民的〈幸福〉,與他合作過的每位演員都是紅透半邊天的「大牌」,而他拍的每部電影都是愛情文藝片,算得上是位非常擅長拍文藝片的「高手」。

 不過,依據我過去的觀影經驗,許秦豪導演的四部作品我都看過,〈八月照相館〉和〈外出〉是讓我看得非常痛苦的,只有〈春逝〉我還算能接受,尤其〈春逝〉拍了很多大自然的美景,當時一度曾讓我十分難忘;但嚴格算起來,我是不會對這位導演的新作有太大興趣的,所以,要不是林秀晶和黃政民,我也不會走進戲院裡去看〈幸福〉。

 現在,看到〈幸福〉能在青龍獎提名7項,就覺得很替這部電影感到開心。其實,〈幸福〉真的算得上是許秦豪導演「平易近人」之作吧!連我這個半調子、正在學韓文的人都看得懂,雖然劇情稱不上太特別,但往往平淡中能更彰顯出這部電影的可貴,尤其我之前分享電影觀後感的文中曾提到,男、女主角黃政民、林秀晶的演技棒得沒話說,而電影裡呈現的氛圍、光線都很美,如果看到青龍獎提名名單中導演、男、女主角和燈光、攝影都入圍,也證明我的眼光還算「準」呢!呵~

 至於獲提名最多項的電影〈華麗的休假〉,也是我之前密切在關注的電影,因為女主角李瑤媛之故,也因為有李準基參與演出之故,當時的我真的超~想看這部電影,只是始終沒機會,如今看到是入圍最大贏家,更讓我忍不住開始期待起DVD的發行呢!

 眼看著23日青龍獎就要揭曉得獎名單,雖然女主角部分有可怕的對手坎城影后全度妍(〈密陽〉),但能同時看到我很欣賞的林秀晶、李瑤媛都入圍相同獎項,還是覺得很開心,總之,誰得獎都好啦!^^

PS…
分享電影〈幸福〉的觀後感:愛情,是殘忍的「幸福」。



〈華麗的休假〉,青龍電影節上入圍8項大獎。
【新聞來源:因我來福2007.11.12

 今年夏天票房成績高達728萬的電影〈華麗的休假〉成為本屆青龍電影節入圍獎項最多的影片。

 本月12號上午。青龍電影節事務局發表了各項大江入圍作品(者)的名單,而〈華麗的休假〉成為入圍獎項最多的影片。在預審團的意向調查和網路投票之后評選出來的15個獎項的中,〈華麗的休假〉入圍的獎項有最佳作品獎、最佳導演獎(金志勛)、最佳男主角獎(金相慶)、最佳女主角獎(李瑤媛)、最佳男配角獎(朴哲敏)、最佳攝影獎(李斗滿)、美術獎(朴一賢)、最佳劇本獎(羅賢)。

 排在〈華麗的休假〉之後的〈幸福〉入圍了7個獎項。〈幸福〉入圍的獎項有最佳作品獎、最佳導演獎(許秦豪)、最佳男主角獎(黃正民)、最佳女主角獎(林秀晶)、最佳攝影獎(金亨九)、最佳照明獎(鄭英敏)和最佳劇本獎。

 入圍作品第三多的是〈醜女大翻身〉,入圍的6個獎項包括最佳作品獎、最佳導演獎(金勇華)、最佳女主角獎(金亞中)、最佳配樂獎(李在學)、最佳劇本獎(金勇華)。電影〈優雅的世界〉入圍的獎項有最佳作品獎、最佳導演獎(韓在霖)、最佳男主角獎(宋康昊)、最佳配樂獎、最佳劇本獎(韓在霖)。

 第28屆青龍電影節將由金惠秀和鄭俊浩主持,于本月23號在首爾的國立劇場開幕。




<PS…這就是我一直很想看的〈華麗的休假〉,參與演出的大牌巨星多到嚇死人,有影帝安盛基,還有金相慶、李瑤媛、李準基啦!>

片名:華麗的休假(화려한 휴가)
韓國上映日期:2007. 07. 25
片長:118分鐘
級數:12歲以上才可觀賞
導演:金智勳(김지훈)
演員:安聖基、金相慶、李瑤媛、李準基、朴哲敏等
劇情簡介:
 以1980年5月18日,韓國光州發生的民主運動為背景。
 在像是毫無預警襲來之災難的現實中,家人與朋友,為了守護所愛的他們,不知理念、想像為何物…必須與殘忍的槍、刀面對面的人們的故事…
 為了將這些寫實地描繪出來,〈華麗的休假〉製作團隊歷經數年的歷史考證與不斷的努力,將1980年五月、最熾熱的10天在大螢幕上嶄新創造出來。並以光州北區尖端科學產業園區一萬五千多坪腹地製作出錦南路拍攝場,將1980年帶的廣州市區做出完美重現,在拍攝當時甚至遭受許多異樣目光。將實存人物作為動機所創造出來的電影中,這九個人的角色各自在心中藏有悲痛的事因,在10天之後,連存在、甚至名字都消失不見。27年前的那天,將這情景真實重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