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樣的標題,連我自己都嚇一跳。先澄清,我不是裴勇俊的迷,更不是戲裡任何一位主角的迷,而且,嚴格來說,我還非常不喜歡也極度不欣賞在戲裡飾演「淵昊凱」的演員尹泰英,詳細的原因,只要常來我BLOG看有關金來沅的文章的人應該都會知道,所以,當初看〈太王四神記〉時,我真的不抱任何希望,甚至在觀看播出前的特輯時,也是有一搭沒一搭、很不專心的看,但沒想到從看完第1集後,我就莫名奇妙被這齣戲給「吸」住了。

 如果問我︰為什麼覺得〈太王四神記〉好看?其實,我的理由應該和媒體披露及大家的感覺都差不多吧﹗不外乎就是「拍得很炫」、「劇情很嚴謹」、「演員演得好」等等,只能說,幾百億韓幣果然花得十分值得也花在刀口上,導演和編劇的用心及細心,從戲的每一分鐘都看得到,讓我在觀看〈太王四神記〉這部戲時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覺得是最大的享受,難怪日本片商決定要把24集的戲全數搬到戲院的大銀幕上映,而且還不怕沒觀眾捧場,因為,這樣的製作、這樣的影像、這樣的特效和這樣的演技,真的不在大銀幕上觀看就太可惜了啊﹗

 不用擔心〈太王四神記〉講述的是韓國的歷史,所以會看不懂,事實上,在播出前由金永萬主持的特輯根本也可以不用看,因為在第1集裡,編劇已經一五一十、鉅細靡遺的將全部的劇情以神話故事交代清楚,其實根本不用花什麼腦筋,就單純地把它當成一個故事來欣賞,很容易就能理解人物與人物之間的關係,以及所有事件的來龍去脈了;而接下來,就是看神話故事中神的兒子「桓雄」和四神「青龍」、「白虎」、「玄武」、「朱雀」等人物,投胎化身為「談德」、「秀芝妮」等主角後怎麼發展。

 「波瀾壯闊的神話史詩」,是我看到很多媒體在寫〈太王四神記〉這部戲時所用的形容詞,而只要能耐著性子看下去的朋友們,一定也能感受到這部戲所帶來的視覺衝擊。在一部電視劇中,想要看到猶如好萊塢電影裡才有的特效,可能性幾乎是微乎其微,但〈太王四神記〉卻做到了,而這部戲如果只有大手筆的特效,那就根本不值得我在這裡大書特書,對於一向很注重劇情發展的我來說,其實這部戲最吸引我的就是環環相扣卻永遠不覺得無聊的故事結構,而且,每一個畫面、每一個細節,都一定能藉著鏡頭的呈現,確實感受到導演和劇組每位工作人員的用心,這是我覺得〈太王四神記〉最難能可貴的地方,也是我為什麼願意大力推薦的主要原因之一。

 事實上,我對古裝劇雖然不到敬謝不敏的地步,但絕對可以用「興趣缺缺」四個字來形容。從過去到現在,我唯一看過的韓國古裝電視劇就是〈大長今〉,除了戲裡提到針灸是韓國人發明的錯誤外,我總是跟身邊親朋好友們大力推薦這齣電視劇,而〈太王四神記〉是我至今看過的第二部古裝劇,會選擇看這部戲真的是好奇的成份居多,短短24集的戲,竟然花了好幾百億韓幣去打造,平均下來每集製作費高的嚇死人,再怎麼樣都有種「錯過可惜」的感覺,所以我抱著平常到不能再正常的心情去觀賞,沒想到竟然會如此「欣喜」,而這樣的感受確實是始料未及的啊!

 雖然才看了8集,但我忍不住打電話給另一位也很愛〈太王四神記〉的好友「自白」,說真的,這部戲裡的「談德太子」、也就是裴勇俊,還真不是普通的帥呢!我是從來對勇樣那張過於斯文、漂亮的臉孔很沒有好感的人,但我不得不公平的說,勇樣在戲裡的造型真的很不錯,褪去眼鏡後的他,看來斯文中透露著剛毅與英氣,果然十分符合他的「王者氣質」,再搭配他本來就不愠不火、恰到好處的絕佳演技,果然讓〈太王四神記〉成為一齣名符其實繞著裴勇俊打轉的電視劇。



<PS..裴勇俊在戲裡飾演的「談德太子」,真的有帥耶~>

 事實上,就連我很不欣賞的尹泰英,在戲裡飾演的「淵昊凱」也是帥氣逼人,至今為止的幾場心理戲都演得不錯,在前8集的故事裡,尹泰英演繹內心戲的機會比裴勇俊多,在我看來是很搶眼的,但一把觀點和感想告訴已看到19集的好友時,她立刻用鄙視的口吻告訴我:「一點都不!要我跟妳說後面的劇情嗎?淵昊凱真的好壞,那個嘴臉真的很討人厭」哈~雖然我一點也不想去踩雷,但我還蠻高興「淵昊凱」這個到第8集為止看來頗端正的角色,最後會「變臉」成為大反派,這樣才符合我心目中的尹泰英形象啊,呵~~~



<PS..我真的很不欣賞尹泰英,但我仍不得不承認,他在戲裡英氣逼人得緊。>

 再來,要跟大家討論兩位女主角文素利和李智雅。前者文素利真的是電影裡的常客,也是個很會拿獎的影后,在戲裡飾演「祺霞」的她,總是要隱藏、收起對「談德太子」的愛戀,但看到心愛的男人望著別的女人(秀芝妮),露出前所未見開朗的笑容時,她的內心其實又難掩嫉妒與醋意;說真的,「祺霞」這樣不討喜的角色,如果換做文素利以外的其他女演員來詮釋,應該很容易就太過或不及吧?常常「祺霞」那張看似平靜的面孔下,其實內心暗藏著波濤洶湧,而文素利總是能用一個眼神、一個動作,甚至一個挑眉,就能對鏡頭傳達出她的不安或掙扎,文素利不愧是個一流的演技派女演員啊!



<PS..文素利飾演的「祺霞」,有很多內心戲是會讓人動容的。>

 而戲裡飾演「談德太子」戀人的「秀芝妮」,角色討喜到沒話說,而27歲的新演員李智雅頭一次演戲,就能將「秀芝妮」演得如此自然、清新又古靈精怪得叫觀眾不得不愛,與其說李智雅是個超幸運的新人,倒不如說她的努力與用心全都藉著〈太王四神記〉這部戲而展露無遺。有句俗諺道:「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不曉得李智雅等待這個機會有多久,也不知道她到底為「秀芝妮」這個角色準備了多久,我只知道,一個演員想吸引觀眾們的目光,能承受大眾嚴厲的檢驗與批評,背後付出的心血絕非三言兩語可以傳達的。所以,我更期待李智雅之後的演出,如何從一個在市井中打混的「秀芝妮」,詮釋為能匹配「談德太子」的女人「秀芝妮」,我深切的寄予厚望中。



<PS..在第1集神話故事裡的李智雅,長髮飄飄,很漂亮哦!^^>

 而〈太王四神記〉裡,除了幾個主要演員的表現很稱職、很吸引人外,劇組慎重認真的程度一定得提上一筆。在前8集裡有段重要的發展,是「談德太子」加入黑軍打馬球的戲,瞧演員們騎在馬上奮力拚命的模樣,以及球場上激烈競爭的戰況,可以想像導演在片場調度及指揮拍攝的功力有多深厚,能讓每個鏡頭都緊緊抓住觀眾的眼睛,能讓每個細節都絲絲入扣,真的只能讓我豎起大指姆無私的讚美:「〈太王四神記〉真是部製作嚴謹的戲啊!」



劇名︰太王四神記(태왕사신기)
播出時間︰MBC電視台每周三、四晚間9:55分(韓國時間)
集數︰24
導演︰金鍾學(김종학)、尹尚浩(윤상호)
劇本︰宋智娜(송지나)、朴慶秀(박경수)
音樂監製︰久石讓
演員︰裴勇俊、文素利、崔民秀、李智雅、朴尚元、尹泰英
官網︰http://imbc.com/broad/tv/drama/legend/

劇情簡介︰
 〈太王四神記〉講述的是,韓國歷史上最輝煌的高句麗時代廣開土大王談德跌宕起伏的人生傳記,以及與愛人祺霞從相愛到對立的曲折愛情故事。
 青龍、白虎、玄武和朱雀四神建立了高句麗後決心隱居,然而第一貴族淵氏家族獨攬兵權,野心勃勃,一心想讓自己的兒子淵昊凱登上王位,他勾結火天會大將,事事與談德對立,阻止談德登基;四神發現不滿10歲的談德,勇猛又仁慈,具君王之相,因此又重返人間助他脫離危險和登基成為廣開土大王;在爭奪王位的過程中,談德與祺霞、秀芝妮兩姊妹之間更無可避免地發展出一段三角戀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