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這真的是一部很無聊、很無謂、很沒有內容的災難怪物片...= =+++>

 一點也不是美麗星期天,在家裡看了一部簡直像B級的電影,完全破壞了我對韓國電影的熱愛,這部以巨蠎為題材的災難片〈D-WAR〉,雖然看得出來「燒」了大把鈔票,但,整部電影真的從頭到尾宛若一部不折不扣的好萊塢B級電影,只能用「超可怕」三個字來形容。

 自從看過〈駭人怪物〉後,我就對沈炯來導演拍攝的災難片〈D-WAR〉有著一鼓莫名的期待,等了這麼久,終於如願看到這部電影,但,該用「期待愈多就失望愈多」來形容嗎?不!應該比這句話更糟,就算沒有對這部片子抱著高度的期待,我想,我都會覺得這是一部很糟的電影,而且我會用「糟糕透頂」來說明看完這部電影後的心情,這樣,可以猜得到這是部多可怕的電影嗎?

 〈D-WAR〉,一部投資了300億韓幣,也就是相當於10億多台幣拍出來的電影,能在韓國取得票房上的成功,說實話,我很驚訝,但轉念一想到韓國人特有的民族性,就不難想像這樣一部「大韓民國萬歲」主義下完成的電影,為了向以特效著稱的好萊塢證明他們也做得到,再怎麼樣也得在票房上營造一片榮景,不是嗎?
 〈D-WAR〉最後在韓國的總票房是800萬人次,光看上映第二周就創下突破600萬人次大觀的傲人成績,難怪韓國媒體一致以「叫好叫座」來歌頌這部電影;而我也就是被「叫好叫座」四個字給「騙」了,騙了整整90多分鐘,看完後就是有種極不舒服的感覺,覺得自己為什麼要浪費這一個半小時,心裡後悔的OS:「一個半小時!我可以看1集多的〈太王四神記〉或〈仁順很美麗〉啊

 特意上網查了一下相關資料,〈D-WAR〉今年9月在美國上映時,票房收入則突破100億韓幣(相當於台幣3億多元)。不要以為這樣的票房數字很漂亮,我覺得會在美國創下還不錯的成績,主要是因為美國觀眾近幾年對怪物片充滿好奇與偏好,所以上映首周就爬上第4名,但隔周馬上掉到第12名,第三周上映的電影院數一口氣減少800個,這種種跡象都顯示,〈D-WAR〉真的不是一部算得上「叫好叫座」的電影啊!比起過去好萊塢眾多賣座的災難片,我真的覺得〈D-WAR〉的狀況是很「慘」的。

 我和一向很愛看好萊塢災難片及怪物片的老公討論,如果〈D-WAR〉換個導演來拍,換成是麥可貝或史蒂芬史匹柏來掌鏡,那麼,〈D-WAR〉呈現出來的影像應該不會這麼「B級」;再來,如果男、女主角換成有名氣一點、像樣一點的,那麼影像就算拍起來沒有那麼高級,至少電影也會逼真些、好看些吧!所以,由此可知,電影到底好不好看,有時候「演員」真的非常、非常重要,〈D-WAR〉裡的男、女主角演技差到我根本不想去查他們的名字,我也不想知道他們的名字,我只希望我這輩子再也不要看到這兩個人演戲姊姊我的反應很強烈吧?我知道我的反應真的很不好,但,請原諒我是個不愛說謊話或粉飾太平的人啊!



<PS...這一男一女所謂的男、女主角,到底是哪裡跑出來的??演技和長相?完全沒有!!>

 然後,請再一次原諒姊姊我連電影劇情都懶得打字,因為,我連一分鐘都不想去回憶這部電影在演什麼,更何況我真的覺得它是部沒什麼劇情內容的電影。好吧!硬是要用簡單幾句話去談劇情,那就是500年前韓國有個關於龍的傳說,某女子在20歲的時候要為龍獻上生命,因為「龍珠」在她的身體裡,然後,她和守護她的男子相戀,於是兩人為了愛情賠上性命,龍的復活也失敗,相隔500年後,一男一女投胎轉世成美國人,然後再次重演當年被想搶奪「龍珠」的壞人追殺的情節,而壞人則莫名奇妙「養」了一堆巨蠎、飛龍、巨龜

 說實話,〈D-WAR〉就是個很B級的故事,雖然有著勉強算得上A級的特效,但又因為有著C級的演員們,所以,真的奉勸大家省省時間和精力,千萬別去看〈D-WAR〉這部電影啊!所以,姊姊我也不說了,還浪費這麼多文字來寫這部電影,就是要告訴大家不必看這部片子,然後,我也要徹底將這部電影從我腦袋裡用力抹掉、擦掉、丟掉!!!

PS..這時候,突然又懷念起奉俊昊導演拍的〈駭人怪物〉,劇情好、演員好、導演好,沒看過的朋友們,快去找來看吧!)



<PS..這部片子裡還有一大堆疾奔的怪異巨龜,我就是覺得非常可笑...>

片名:D-WAR
디워
導演:沈炯來(심형래
片長:92分鐘
級別:12歲以上才可觀賞
上映時間:2007.08.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