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在看韓劇
〈仁順真美麗〉的朋友們,只要一到我的BLOG就會發現,BLOG音樂換了,而且換成這齣戲的插曲「언제까지나」(永遠),也就是說姊姊我不但「淪陷」進SG Wannabe團員蔡東河(채동하)的歌聲裡,也「淪陷」進這部美麗的戲裡了

 會看
〈仁順真美麗〉,是因為男主角金民俊。因為太喜歡〈外科醫生奉達希〉裡金民俊的醫生形象,所以怎麼也不想錯過金民俊「扶正」演第一男主角的戲,而很慶幸也很開心的是,我不但沒有錯過這齣戲,而且還一口氣跟上了韓國現在播出的進度,也就是說,從現在開始,我要忍受每星期苦苦等待的煎熬了。


 〈仁順真美麗〉其實有一個很簡單的故事。女主角朴仁順因為高中一場意外犯下殺人罪而入獄,美麗的她、功課優異的她、前途原本大好的她,自此人生開始起了巨變,可想而知出獄後的她,不論走到哪裡都因為有「殺人前科」而抬不起頭,求職處處碰壁,但此時她卻巧遇國中同學劉尙宇,生命中不但有了愛情,也因為親生母親是知名藝人,人生第二度面臨重大的變化

 說實話,這樣一個簡單的勵志八股故事,原本應該因為它的「做作」而會讓我興趣缺缺的,但沒想到這個「小品」卻這樣輕輕、淡淡、悄悄地打動我的心,但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這部戲最吸引我的竟是金賢珠的演技,還有
SG Wannabe團員蔡東河的歌聲,當每集片尾播放「언제까지나」(永遠)這首歌時,搭配著很吸引人注意的下集預告,然後看著金賢珠的那張臉孔,天啊~我就有種想掉眼淚的感動常去的幾個哈韓好朋友的BLOG,也都不約而同換上這首歌當背景音樂,顯然大家都跟我一樣中毒很深吧!^^

 在還沒看〈仁順真美麗〉這部戲前,已經有一大堆熱愛韓劇的朋友們在BLOG裡留言大力推薦,還有個好友特別打電話「警告」我,這齣戲感覺很像年初張赫、孔孝珍主演的〈謝謝〉,讓我始終對〈仁順真美麗〉抱著既期待又害怕的心情,然後為了怕陷入當初看〈謝謝〉時那種幾近瘋狂的狀態,我決定等戲出來大概6集左右再開始慢慢看,但很顯然「慢慢看」只是個很理想化的化名詞,美麗、溫柔的仁順(金賢珠)再加上帥氣、可愛的尙宇(金民俊),看戲是很難停得下來的吧?

 如果問我,這部戲真的和〈謝謝〉很相似嗎?其實我並不覺得兩齣戲很相像啊!不知道為什麼,我反而覺得〈仁順真美麗〉的氛圍,跟多年前金賢珠主演的〈玻璃鞋〉很像耶,不論是鏡頭的色調,或是金賢珠的短髮造型及服裝,就是有種很復古的FEEL,再加上編劇和導演總是以大量仁順的獨白方式來陳述心情,更讓戲的氛圍透露出異常的靜謚與平和,這種「淡」到幾乎了無痕跡的戲,卻莫名奇妙的吸引我無法克制一直看下去,這還是頭一遭,仔細思考,這已經不是單純的被金民俊個人所吸引,而是被整體戲的氣氛引導而「不得不看」。

 「消失」小螢幕好一段時間的金賢珠,一直以來都不是我的菜,但這齣戲播出前我倒是不小心瞄到不少篇關於她的新聞,記得其中有一篇新聞內容提到,金賢珠休息的這段時間裡,一直對自己身為「演員」這件事產生懷疑,覺得自己不夠好,沒有資格接受觀眾的掌聲,一直到看到「仁順」這個角色,她深深被「仁順」的個性而打動,重新找到希望,重新尋回當演員的樂趣,所以才點頭允諾要接這檔戲。而這樣一則新聞,確實引起了我的好奇心,看過6集之後也證明,「仁順」這個角色不止讓金賢珠動心,也如此貨真價實的打動了我的心。

 「仁順」,是個人性中最美麗的縮影,即使失誤殺人有前科,但她的內心卻是無比美麗的,她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鼓勵自己,所以,每次看著她老是為自己打氣、在內心獨白安慰自己:「沒關係的,仁順!我很漂亮、我很可愛、我很善良、我很出色,我是特別的人,特別的人總會遇到比較多的考驗,所以一切都會好起來的,仁順」,我總是會想到自己在遇到挫折時,到底能擁有多少勇氣與信心去面對呢?

 樂觀如仁順仍然會有想不開的時候,截至我看了6集為止,她就動過2次輕生的念頭,有趣的是,編劇真的為仁順安排了特別的且戲劇化的橋段,一次是國中同學劉尙宇的聲音在她耳邊響起:「仁順!是仁順嗎?」,另一次則是醉酒大叔快她一步演出「跳軌」事件,讓正義感十足的她,在那一刻已經忘了自己是個企圖自殺者,反而跳下去救人,還爆笑地成為網路當紅新聞人物「地鐵女傑」。編劇用如此「無厘頭」的表現手法,其實看來頗為熟悉,很有她上一檔戲〈你來自哪顆星〉
時寫女主角「福實」時的味道,我甚至覺得金來沅飾演的「崔勝希導演」和〈仁順真美麗〉裡金民俊飾演的「記者劉尙宇」,在個性的某部分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很喜歡「劉尙宇」這個角色,也因為這個角色,對金民俊的印象忍不住大好,只能說我在看戲的時候,真的會變成一個花心的姊姊,目前看到金民俊有種「很想帶回家」的感覺,><…但姊姊我心裡的家已經長住了來沅少爺和張赫同學,後面還有李民基弟弟、千正明弟弟、FANY在「後補」,簡直可以說帥哥已經人滿為患,結果現在又半路殺出個30代超MAN帥哥同學金民俊,天啊!天啊!姊姊我到底該怎麼辦?到底要怎麼抉擇啊?好吧!只能安慰自己,我是被〈外科醫生奉達希〉裡的「李健旭醫生」和〈仁順真美麗〉裡的「記者劉尙宇」暫時迷惑吧!

 不過,如果我讚美「劉尙宇」是個很可愛的角色,很討人喜愛的男人,應該不會有人反對吧?仔細算算,我還算有看過金民俊演的一些戲。〈布拉格戀人〉裡的他,我當時根本正眼沒瞧過,眼睛都放在金柱赫身上;〈外科醫生奉達希〉裡的他,就完全的深得我心;至於〈愛爾蘭〉和〈Someday〉兩部戲,我都無緣看完,儘管很多人、包括我的韓文老師都向我大力推薦金民俊和河智苑主演的古裝戲〈茶母〉,但我至今就是還沒有什麼興致去看以前的古裝戲,所以,如果有看這〈茶母〉的朋友們,麻煩高抬貴手留個言「讚美」一下金民俊在這齣戲裡有多好,才能讓姊姊我累積動力再回頭去看他的舊作囉!



<PS..罵我花心也沒關係,我就是覺得金民俊在戲裡超帥、超可愛、超迷人啦!呵~>

 說真格的,我真的偏好比較人性的戲,對於編劇將「朴仁順」寫成樂觀、進取、不畏艱難的女子,我是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但我卻對於「劉尙宇」的角色有極大的偏好。看著前6集裡的尙宇,從遇到初戀仁順時難掩欣喜,到知道仁順有殺人前科的驚愕反應,再到感情小小游移在仁順和學妹在妍之間,我就是覺得劉尙宇是個超人性化的角色,喜、怒、哀、樂甚至吃醋、傻氣的樣子,都是那麼自然的真情流露,偶爾直接不掩飾、偶爾貼心幽默,再加上高大挺拔又帥氣的臉孔,怎樣想都覺得仁順應該選尚宇啊,怎麼會老是鍾情於喪妻帶著兒子且大上自己一輪的高中老師呢?

 我承認覺得「劉尙宇」很棒,完全是來自於金民俊「扶正」為第一男主角後充滿魅力的演出,但在戲裡飾演仁順奶奶收養的小孩「張根修」的李莞也不錯,帥氣的外表帶點不羈的邪氣,難怪在戲裡可以迷到仁順的同母異父妹妹正雅啦!不過,演「正雅」的徐孝琳長相真像貓,尤其那雙眼睛,簡直就跟貓眼一模一樣,而且,還讓我覺得長得很像大陸女星周迅,呵~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太多,還是大家也這麼覺得呢?



<PS..李莞在戲裡壞壞的,看起來還不賴;至於徐孝琳,那雙貓眼就是怪怪的...>

 雖然不知道〈仁順真美麗〉之後的戲會怎麼寫,不過,我一點也不急,因為這樣一齣戲、這樣的氛圍,就適合慢慢的、小心的、細細品味,讓溫暖的感覺一點一滴的流進心裡,而戲裡每個人物也算是個性鮮明、很有發揮空間。其實,我真的覺得編劇這個本比〈你來自哪顆星〉
好也有深度多了,唉~如果我心愛的來沅演的是〈仁順真美麗〉的「劉尙宇」,那就太完美了,我真的覺得這個角色和來沅的形象也是挺合的,不過,來沅都去接了大製作的〈食客〉,不見得是壞事,也挺讓人期待的,不是嗎?



<PS..仁順的笑容,真的很漂亮,^^>



<PS..劉尙宇就是個很熱心、很真、很誠實的帥男人哦!>

劇名:仁順真美麗(
인순이는 예쁘다
播出時間:KBS電視台每週三、四韓國時間晚間955
導演:表民洙(표민수〈浪漫滿屋〉〈你來自哪顆星〉
劇本:鄭有京(정유경〈你來自哪顆星〉
演員:金賢珠、金民俊、李莞、徐孝琳、張英蘭
官網:www.kbs.co.kr/drama/insoon

劇情介紹:
 高中不慎犯下殺人案的朴仁順(金賢珠飾),出獄後找工作四處碰壁,原打算跳軌輕生的她,巧遇國中同學劉尙宇(金民俊飾),她不得己情況下,說謊表示自己是高中老師,沒想到在電視台當記者的尚宇卻真的找上門來;原來尚宇從小就暗戀仁順,知道仁順有前科後,一再伸出援手希望幫助她,而過往初戀的感覺仍一直縈繞心中始終未消失
 仁順犯案入監服刑期間,撫養她長大的奶奶因四處奔走而過世,只有高中班導師徐景俊關心她,因此仁順一心一意只想嫁給喪妻的老師走投無路的仁順,在姑姑的告知下發現親生母親仍在人世間,而母親更是頗有名氣的演員李善英,與母親相識後的她,則與母親、同母異父的妹妹金正雅一起生活。
 李善英一直渴望演藝事業再翻紅,更一心一意想讓女兒正雅也步上自己後塵,沒想到,仁順卻因在地鐵站救了摔落鐵道的醉漢,意外成為熱門人物,李善英希望藉由仁順的形象打知名度,沒想到仁順的行為舉止完全不在自己掌握中



<PS..仁順和尙宇兩小無猜唸國中的時候,是不是很有〈藍色生死戀〉的FEEL啊?不過,我覺得演仁順小時候的女生,長大一定是個美人胚子啦!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