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不是我最後的驚喜,但〈我人生最後的緋聞〉確實是我在2008年發現的第一個「驚奇」!

 是的,我非常喜歡〈我人生最後的緋聞〉這部戲,就算有人認為它很像〈浪漫滿屋〉也無所謂,至少,這種「中年版」的〈浪漫滿屋〉結構真的很合我胃口,少了很多幼稚的搞笑,卻多了一些已屆中年對婚姻、愛情態度的省思,對我來說、在我的定義裡,〈我人生最後的緋聞〉算得上是部好戲。

 看了〈我人生最後的緋聞〉,很難不佩服崔真實,也很難不喜歡鄭俊鎬,因為這兩個很棒的中年成熟演員,把這個「新瓶裝舊酒」的戲演得好極了,時而會讓我笑到快飆淚,時而又會讓我覺得心酸、無奈、心動,如果不是因為演員絕佳的演技,如此「老套」且太過「巧合」的故事結構,應該老早就讓我高舉雙手投降了吧!

 先談為什麼〈我人生最後的緋聞〉讓人覺得「老套」,其實說穿了,它不過就是所有戲劇都會嗅得到的元素,不外乎就是初戀愛情結合了外遇、多角關係,如此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元素,到底要怎麼再翻新、再創造出吸引觀眾的劇情,那真的得仰賴編劇的妙筆啦!不過,〈我人生最後的緋聞〉偏偏去走了〈浪漫滿屋〉的舊路,大體結構和〈浪漫滿屋〉的相似度高達90%,連某些橋段的安排都讓我有「抄襲」的聯想。


<PS..應該會有人覺得很「熟悉」吧!?戲裡宋在斌到遊樂場去找洪善熙,礙於是大明星的身分,他不得不穿起人偶裝...這很容易就讓人想起〈浪漫滿屋〉裡的「李英宰」,為了韓智恩的生日戴上面具跑到遊樂場去...兩個橋段幾乎完全相同,但誰介意?「宋在斌」和「李英宰」都同樣帥氣又可愛啦!>

 既然予人「抄襲」之嫌,如果抄得高明、抄得巧妙,應該就不至於讓觀眾垢病,但仔細想想,〈我人生最後的緋聞〉似乎算不上抄得高明,頂多勉強稱得上巧妙,但為什麼這部戲會這麼吸引人,讓我看了仍念念不忘、回味再三,編劇卯足了勁給觀眾們應接不暇的事件及劇情發展,再加上演員們「華麗」又精彩的演出,著實牢牢抓住了我的目光,也讓我沒時間去思考什麼抄襲不抄襲的問題了。

 一口氣跟上韓國播出的進度,一口氣看了10集,真的有種說不出的過癮與暢快啊!如果說〈浪漫滿屋〉是青春無敵帶點幼稚任性的愛情故事,那麼〈我人生最後的緋聞〉就是成熟魅力帶點青澀初戀的中年愛情故事,而顯然後者更能深得我心,而到底〈我人生最後的緋聞〉和〈浪漫滿屋〉有多像呢?男主角的身分設定同樣是大明星,女主角的出身背景則同樣是窮酸落魄、幾近走投無路,編劇同樣給了個合理的理由讓女主角住進男主角家裡,之後可想而知這首名叫「愛情」的歌就可以這麼堂而皇之、理所當然地開始譜寫啦!

 比起〈浪漫滿屋〉裡的「李英宰」,我更鍾情〈我人生最後的緋聞〉裡的「宋在斌」。這個明明年近40,卻要「裝小」,硬是裝成32歲「小男人」的宋在斌,看著他跟經紀人耍賴,時而不可一世,時而自大做作,還有他為了保持形象不得不禁食、瘦身、進出整形醫院做小針美容的橋段,真的讓我這個在娛樂圈打滾十幾年的人看得心有戚戚焉啊!不要問我這樣的情節真實性有多少,只能說真的是八九不離十,所以也讓我看了頻頻點頭。講真格的,和「藝人」打交道十幾年下來,其中當然不乏所謂的「超級大牌」,我從這些明星們身上所看到的、聽到的、展現出來的,不過就是所有周遭每個人可能都擁有的個性的「放大版」罷了,因為他們有值得被讚揚的地方,因為他們有值得被重視的才藝,所以往往他們比一般人更自我、更有主見、更「驕傲」,而這樣的「驕傲」有時並非完全負面的,是可以被接受、可以被認可的「驕傲」。

 總是活在掌聲和讚美聲中的大明星,和你我一樣都有脆弱、不可碰觸的一面,在〈我人生最後的緋聞〉裡的「宋在斌(張東澈)」也是,他的「死穴」就是他的愛情吧!很高興編劇給了宋在斌不平凡的外表,也不忘給宋在斌一個不平凡的心,面對睽違20年不見的高中初戀「洪善熙」,他沒有太多不切實際的幻想,沒有想「舊情復燃」的念頭,我真的相信他當初允諾赴善熙的約,真的只是想看看「這個初戀情人是否仍有著20年前的清純模樣」,現實背負著偶像包袱的他,環境並不允許他做出什麼不倫或離經叛道的「壞事」。

 土氣的眼鏡,大嬸的捲髮,完全稱不上「品味」的服裝打扮,這就是結婚15年的洪善熙,她已經不是張東澈記憶中的清純制服美少女,曾經拍過巧克力廣告的風光歲月彷彿從不曾存在過,也從未自她的口中被提起,就像每個正常的已婚婦女一般,善熙所有生活的重心只有丈夫、女兒和家庭,打工多賺了點營頭小利會讓她雀躍不已,抽中了人人都想要的國民住宅,更讓她猶如中樂透般地樂不可抑,面對初戀情人東澈已經搖身一變為萬人迷「宋在斌」,她更是絲毫沒有任何幻想和多餘的遐想。


<PS..崔真實真是個了不起的女演員啊!瞧瞧她在戲裡前半段一頭捲髮、大眼鏡、土氣打扮,十足十就是中年「阿珠嬤」,但有什麼關係?自然就是美啊!因為她的自然,因為她的演技,我覺得崔真實真美~>

 感謝編劇雖然給了善熙猶如「阿朱嬤」般土裡土氣的外表,卻依然為她保留當初少女純真善良的心;感謝編劇雖然給了東澈高高在上、不可一世的身分「宋在斌」,卻依然讓他擁有口不對心、溫柔無比的內心,所以他們才能在20年後的相遇,還能察覺到彼此的美好,還願意拿出真心去對待對方。在善熙、東澈的身上,他們讓我見證了無論時間、人事怎麼變遷,對摯愛的人永遠不移的感情是什麼,有人說「初戀是最難忘的」,這點我絕對相信,不論在尋求到真愛的過程中經驗了多少段驚濤駭浪的愛情,談了多少次刻骨銘心的愛情,「初戀」那段時間所擁有情竇初開的甜蜜、初嚐戀愛滋味的感受,酸、甜、苦、辣,永遠都在內心深處佔有一席之地,一個任誰都無法抹滅的位置。


<PS..天啊!這個男人真的帥,而且是超帥!誰敢說「宋在斌」不帥,誰敢說鄭俊鎬不帥?一定會被我打,呵~第一次看到這種帶點「油」卻還是帥得嚇死人,帥得無法擋的男人...讓我忍不住想結論:還是中年帥哥最有味兒呢!>

 我為善熙仍為背叛的老公及其實已無法挽回的婚姻執著而傷心,但更為東澈(宋在斌)見到善熙痛苦模樣而跟著難過、自責而覺得內心糾痛。如果編劇藉著這
部戲,是要告訴觀眾們什麼叫「命中註定的愛情」,那麼,我想風光如宋在斌這樣的大明星,幾乎垂手可得任何東西的大明星,唯一沒能擁有的遺憾就是「愛情」,而善熙就是他命中註定的相遇與真愛,不是在二八年華時熱戀、不是在芳華正茂時開花結果,反而是在兩人都「高齡」39歲時擦出火花,這種感覺對年紀同樣已是三十好幾的我來說,反而有種另類的美好與心動,「愛情」真的不分年齡、不分時間、不分地點、不分身分,愛情真的是萬歲、萬歲、萬萬歲啊!

 最近看戲不太會被年輕帥哥迷惑,反而總是因中年有型又演技佳的男人而動心,〈New Heart〉裡的曹在顯是一例,〈我人生最後的緋聞〉中的鄭俊鎬更是個實證。以往對於鄭俊鎬的印象,除了來自〈露露公主〉裡對「公主」金晶恩窮追不捨的花花公子角色外,就是電影〈頭師傅一體〉裡的搞笑打架學生角色,從來沒想到〈我人生最後的緋聞〉的「宋在斌」一角會如此吸引人。如同他在戲裡的大明星身分般,鄭俊鎬為「宋在斌」創造出的耍帥、可愛形象,人前做作地對著粉絲或前來採訪的主持人大灌甜言蜜語迷湯及快殺死人的微笑,怎麼都比不上他是「張東澈」時對著善熙頑皮時的眨眼睛,這個大男人人前享受著歡呼、尖叫與掌聲,人後卻是個不折不扣耍任性、愛捉弄人、賴皮的大男孩,對照起鄭俊鎬現實生活中總是文質彬彬、溫文有禮的模樣,只能說戲裡戲外都是「完所男」啦!

PS..大概兩年多前吧!鄭俊鎬曾為韓劇〈露露公主〉來台灣宣傳,如果我沒記錯的話,當時快要接近過年了吧,我在服務單位的交誼廳專訪他,就是不折不扣的事業有成、成熟穩重男人樣,他自信談著自己開的電影公司,眉飛色舞的談著韓劇及電影裡自己飾演的角色,活脫脫就是個為表演藝術而活的天生演員。
 如果要問我當時對他是否有特別的FEEL,我只能誠實的說「並沒有」,唯一的印象就是「這個男人真的帥」,而現在的我真的後悔了,後悔很多很多事情,為什麼當時沒有多看他幾眼?為什麼當時沒有多讚美他幾句?為什麼當時沒有和他合照的念頭?為什麼當時我把焦點全放在另一個男生「金興洙」的身上?(誰叫金興洙跟我們家來沅是一起打籃球的舊識好友,我和金興洙聊「金來沅」,聊得可開心呢!)不過,很慶幸的是,鄭俊鎬當時在我的「收藏品」上簽了名,看著那句「I love Taiwan」,呵~當時他簽名所發生的有趣插曲,現在又在我腦子裡倒帶重播,不管想起多少次都會覺得好笑呢!



劇名:我人生最後的緋聞(내 생애 마지막 스캔들)
導演:李泰昆(이태곤)(12月熱帶夜/辯護律師)
劇本:文熙貞(문희정)(海邊歌謠/天國的樹/麻辣女人)
播出時間:韓國MBC電視台每週六、日韓國時間晚間9:40
演員:崔真實(飾洪善熙)、鄭俊鎬(飾宋在斌/張東澈)、卞貞秀(飾李娜允)、鄭雄仁(飾張東華)
官網:
http://imbc.com/broad/tv/drama/lastscandal/
劇情簡介:
 結婚多年的洪善熙即將步入40歲,她所有生活的重心就是老公和女兒智敏,努力賺取家用的她,從不放過任何打工賺錢的機會。某天,善熙為廣告擔任臨時演員,竟然與高中初戀男友張東澈相遇,原來,張東澈已成為大韓民國最受歡迎的男演員,取了藝名「宋在斌」只為隱瞞自己的真實年齡。
 善熙老公生意失敗欠下大筆債務,欺騙妻女出海躲避,其實打算和外遇的對象,一個富有的寡婦在一起,善熙則為了償還老公的債務與撫養女兒,到在斌與擔任經紀公司社長的哥哥張東華家中擔任幫傭管家;當紅女星李娜允從美國返回韓國,她是15年前在斌哥哥東華的前女友,娜允處心積慮接近在斌,並特意接演在斌擔綱男主角的電影…



<PS..戲裡張東澈和洪善熙20年後的再相遇,簡直可以用驚天動地、趣味橫生來形容,當然,我可是看得超~級~開心呢!>

 
<PS..崔真實飾演的「洪善熙」第一集就是吊鋼絲演出飛踢登場,很有電影〈我的老婆是老大〉的架勢和味道,但其實她在戲裡真的是個很棒的賢妻良母啦!>



<PS..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應該是第8集結尾上演的好戲吧!宋在斌在新電影製作發表記者會現場看到善熙,為了保護她不受傷害、看到不該看的場面,一把衝上前二話不說就抱住她,然後記者蜂擁上前狂拍照、追問:「她是誰?你們是什麼關係?」哦~這段看得我一直尖叫,溫柔又「霸道」如宋在斌這樣的男人,才是真正迷人誘惑、致命吸引力百分百的真男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