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傳聞中的七公主〉(소문난 칠공주,台灣譯名:家有七公主),韓國播出集數整整80集,讓我不折不扣成為迷戀上「年下男」(年幼男)朴海進的姊姊群之一,這種感覺很奇特,因為,我其實並不覺得朴海進在〈傳聞中的七公主〉中演技特別出色,甚至很多時候,尤其是和羅雪七(李泰蘭飾)談情的橋段,我都覺得朴海進的演技有些不自然,但這樣的生澀感,真的非常符合他在戲裡24歲「年下男」的感覺。

 既然朴海進的演技並沒有讓我特別稱許的地方,那麼他到底哪裡吸引了我呢?這兩天看完〈傳聞中的七公主〉後,整個人就呈現莫名奇妙「恍神」的狀態,腦瓜子裡總是不斷浮現朴海進那張時而悲傷、時而無辜、時而天真、時而開心的臉,難道是他的長相吸引了我嗎?似乎也不是,因為朴海進的五官拆開來,單眼皮、大鼻子、厚嘴唇,嚴格來說各別分開來完全稱不上好看,但偏偏湊在一塊兒就是長得端端正正、叫人看了打從心裡覺得舒服,而且是張很沒有侵略性、很耐看、很舒服、很乾淨的一張娃娃臉,難怪會讓很多姊姊媽媽級的Fans瘋狂,因為連我這兩天刻意留意了電視台國語配音播出的〈家有七公主〉,只要看到朴海進那張臉,我就有忍不住想尖叫的衝動,然後會發出「好帥」或「好可愛」的驚歎。
 能讓我在看完戲後還「閃神」好幾天的,似乎除了來沅、張赫外,第三個就是朴海進了!趁著昨天一整天,我稍稍「讀」了一下他的相關資料及報導,看著看著,竟然有種「愈來愈愛」的感覺,這個在2008年5月1日、也就是今天將度過第25個生日的大男生,在一字排開喜歡喝酒的韓國男藝人中,應該算是個異數吧!愛玩組裝模型、愛烹飪料理,最羨慕的人是和尙,是因為寺廟裡祥和的感覺,閒暇時的娛樂是看書,天啊!完完全全就是斯文、乖乖模範生一族,真的讓姊姊我有「不得不愛」和「相見恨晚」的感覺啊!

 姊姊我這幾天打算開始「惡補」有關朴海進的一切,包括他去年在KBS演的另一部日日劇〈比天高比地厚〉(하늘만큼 땅만큼,台灣譯名:美好人生),還有他曾上過的兩個綜藝節目,希望可以多認識這個大男生一點。

 至於我最近看完的〈傳聞中的七公主〉,雖然台灣播出的譯名為〈家有七公主〉,但我還是寧願忠於韓國原片名來談它。這是我第一次看韓國的家庭倫理劇,裡頭有大量的親情戲,反而愛情戲成了點綴親情的一部分了,而看著戲裡好幾個家庭上演著彷彿身邊都會發生的事,真的會不由自主地心被牽動、吸引著,雖然大結局是無可避免的「Happy Ending」,但戲裡羅家大姊得七因外遇失敗的婚姻,終究沒有在我想像中破鏡重圓,而得七再覓的第二春婚姻以及她對待再婚丈夫帶來的兩個女兒的態度,真的教會人什麼叫「無私」和「付出比獲得更重要」,也是我看〈傳聞中的七公主〉覺得格外難能可貴的地方;而這樣一部婆婆媽媽的戲,我真的想認真推薦給喜歡看戲的人欣賞,它沒有台灣一些日日播出的鄉土連續劇裡的槍枝、暴力等畸型的元素,取而代之的是對親情深刻動人的描述,以及人與人之間情感發自內心真誠的交流,與其去看台灣一些亂七八糟的日日劇,還不如好好坐下來、細細品味〈傳聞中的七公主〉這齣戲,至少看完之後,應該會讓每個人多愛自己的父母、孩子、家人和朋友們吧!



PS..我覺得朴海進戴黑框眼鏡的樣子最好看,總之就是給人斯文帥氣又有氣質的Feel,笑起來天真地露出那口皓齒白牙,竟然會讓我聯想起來沅陽光般的笑容,說真的,我對朴海進這種看起來儼然一副乖乖牌的大男生很沒抵抗力,反正就是忍不住想讚美、疼愛一下啦!

姓名:朴海進(也有人翻譯為:朴海鎮)
韓文名:박해진
出生年月日︰1983年5月1日 
出生地:釜山廣域市
血型:A型 
身高︰185公分
體重︰72公斤
學歷:2006年畢業於首爾綜合藝術專門學校演技藝術系
宗教信仰:無
家庭狀況:父母、姊姊
電視劇作品:<傳聞中的七公主>(2006KBS)、<比天高比地厚>(2007KBS)、<伊甸園之東>(2008MBC)
廣告︰31種霜淇淋蛋糕、SIEG2007男裝系列、樂天冷凍飲料系列
綜藝節目︰夜心萬萬(2007年1月15日SBS放送)、HAPPY SUNDAY 的《準備好了》MC江虎東5年後回歸KBS首期節目(2007年5月6日放送)
得獎紀錄︰2006年KBS演技大賞最佳新人獎(傳聞中的七公主)、2006年KBS演技大賞最佳情侶獎(&李泰蘭,傳聞中的七公主)、第43屆百想大賞獲電視最佳新人男演員(傳聞中的七公主)、2007年KBS演技大賞男優秀演技賞(比天高比地厚)
個人CY︰
http://www.cyworld.com/dkwl5665
韓國官網︰http://cafe.daum.net/niceHJ
通信地址︰135-010 서울시 강남구 논현동 23-4 하하엔터테인먼트 박해진 님 앞 
興趣:布拉格模型組裝、料理 
最喜歡的食物:韓食(海鮮湯、醬湯、調味蟹醬)、生魚片、調味雞肉,好像沒有什麼特別不喜歡的食物
喜歡的季節︰不太冷又不太熱的時候
去無人島要帶的三件寶物:朋友、火、淨水器
現在最希望的事:成為一名用心去拍戲的演員
羨慕的人和事:和尚,喜歡在寺院裡能感受到的祥和氣氛  
最想嘗試的角色︰想飾演像電影<말아톤>(馬拉松)裡曹承佑的殘疾人角色  
最近的閒暇活動︰一般都是讀書
想像一下10年後自己的樣子:繼續演戲,想聽到大家評論我是一位真正的演員
初戀情人:中學1年級時,喜歡一位學姐有一年的時間,每天在同樣的時間都會和她同坐一輛公車,可是最終也沒敢去接近她,現在想來哪怕是說說話該多好啊!
曾是誰的粉絲︰高素榮,如果能直接見到她的話會索取簽名的
尊敬的演員︰黃正民、金甲秀兩位前輩。他們給我的印象不是指他們所塑造的角色,而是說他們表現人物角色所淋漓盡致的演技方面。
包裡面裝的東西中最重要的三件︰手機、眼鏡、GARGLIN液(自己眼睛不太好,沒有眼鏡根本無法走路。帶GARGLIN液則是牙齒矯正時養成的習慣。)
去咖啡館常點的菜單︰綠茶,拿鐵(caffe latte)
可以值得讓你放棄全部而換的東西︰演技。如果拋棄我的全部,可以讓我把演戲做好的話,我願意。



<PS..這是朴海進的個人CY首頁。>





劇名:傳聞中的七公主(소문난 칠공주)(台灣譯名:家有七公主)
播出時間:2006. 04. 01 ~ 2006. 12. 31韓國KBS電視台
導演:裴景秀(배경수)
劇本:文英楠(문영남)(愛情的條件、玫瑰人生)
演員:李泰蘭、朴海進、崔貞媛、高周元、金海淑、申智秀、李勝基
官網:
http://www.kbs.co.kr/drama/chilgongju

<PS..朴海進代言的樂天飲料廣告,很乾淨、很舒服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