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演唱會的採訪證,真的要登記核對身分證號碼...>

 呵~看到標題千萬不要被驚嚇到,就只是姊姊我「看韓國藝人演唱會」的第一次,是獻給了「東方神起」弟弟們啦!一想到「東方神起」弟弟們的FANS們多得嚇死人,姊姊我可是不敢胡亂來呢!不過,「看韓國藝人演唱會」的初體驗獻給神起弟弟還真是件很值得的事,對於我之前一點都沒有興趣、完全的不關心,不但在此要向神起弟弟們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還要大聲的讚美:「弟弟們,你們真的棒極了!真的是『想都別想』的『超級』、『非常』棒啦!」

 去年,我還真的非常想看「東方神起」的演唱會,但記得當一天晚上風大雨大,根本還不知道隔天場次會不會取消時,就和原本約好要一塊兒去看演唱會的乾弟Gino索性取消約定,沒想到就這樣對「東方神起」的感覺愈來愈淡…其間去了兩次韓國,曾一度買了Fly To The Sky跨年演唱會的票,但又因時間無法配合而放棄,也曾動過念頭想去韓國看神話及成時景的演唱會,總之就是在猶豫中就這麼錯失了。
 香港朋友早就確定在母親節假期來台灣四天三夜,原本也打定主意不去看「東方神起」演唱會,即使「公主」小朋友從高雄特地北上來看演唱會,我都事先跟她說不奉陪,沒想到最後媒體朋友一聲呼喚下,在拗不過好奇的心理下,我還是冒著大雨和「公主」一同前往了。

 雖然直到傍晚5點多才到小巨蛋,但排隊的隊伍早就不知排到哪兒去了,還好「公主」小朋友買的是搖滾特區的票,只要按照序號去排隊就可以,而我和媒體朋友則是約好6點半碰面換採訪證。說真的,這回「東方神起」演唱會管制也不知算不算嚴格,報上名字之後還要核對身分證字號及名片,所以事先我就被告知要帶身分證去現場,然而真正進場後才發現,其實還是有記者同業幫Fans「報名」申請採訪證,這就算了,這些Fans還真是聰明,會再用證件去外頭再偷帶別的Fans朋友入場,就這樣讓我發現媒體採訪區裡硬是有人脖子上沒掛採訪證…說真的,雖然我在娛樂圈已經超過十年的時間,但這樣大剌剌做出「違規」的舉動,我還是不敢嘗試,因為每次做壞事,我都會不自覺地流露出心虛的神情,所以總是很容易被旁人識破。

 韓國藝人演唱會的初體驗,感覺是美好的,演出是否精彩、專業無庸質疑外,演出時間也是準時得不得了,這對國內藝人演唱會來說是很難做到的吧!台灣人總好像習慣性地會「遲到」,小至生活上喝喜酒會晚半小時開席,大至記者會、演唱會總會晚個半小時到20分鐘才開始,所以,「東方神起」演唱會能準時在晚間7點半開始播放OS注意事項,確實讓我有驚喜感,要不是因為同時播放了韓文、日本和中文版本,我想小朋友們應該可以更早出現在舞台上吧!

 因為對神起弟弟真的瞭解不深也不多,對於演唱會主題為什麼非常宏大的以戰爭、世界、獨裁、政權為開場及串場,我有著極大的問號,後來經過「公主」小朋友的解說才曉得,原來「東方神起」之前發的『0正反合』專輯的概念有關。

 儘管早就看過數不清的演唱會,儘管早就清楚每場演唱會開場必定是先營造超熱鬧氣氛,務求一開始就迅速炒熱全場氣氛,但我還是被「東方神起」演唱會的磅礡氣勢給小小驚嚇到,有可能是我年紀大了,也有可能是我對他們的歌曲沒有太熟悉,總之,剛開始我真的覺得有點吵,再加上記者們都拚老命擠在前頭猛按快門及攝影,我就暫時先閃邊一點看弟弟們的舞技好了。

 神起弟弟們不但舞技了得、歌聲一級棒,連「演技」都不差是讓我很驚訝的。5個小朋友演出斬妖除魔的短片,以及在演唱電影〈百萬富翁的初戀〉主題曲「ONE」前的那段吊鋼絲水流秀,確實會讓觀眾們看得驚艷不已,將舞台上的白色大布幕當成是深海水底,然後吊鋼絲的神起弟弟依序從水面上(舞台上空)「游」到海底(舞台上),其間還多次演出潛水救溺水女孩的戲碼,讓我忍不住嘖嘖稱奇,而我也是從這裡開始真正「享受」這場演唱會帶來的樂趣。

 直到神起五個小朋友的個人獨秀前,都是允許媒體拍照攝影的時間,而從細亞俊秀開始又唱又跳的獨秀起,因為攝影大哥們都陸續撤掉之故,讓我可以好整以暇坐在媒體區看台的第一排欣賞神起弟弟們的表演,看著他們游刃有餘、悠哉的隨時從舞台各角落冒出來,就會覺得還是當團體辦演唱會好得多,當某位團員獨秀時,其他幾個團員就可以好好偷閒在後台喝口水、坐下歇一會,真是非常自在呢!

 而最近真的覺得上帝待我不薄,前陣子能在台灣見到張赫本尊已經夠好運了,沒想到看「東方神起」演唱會,最喜歡的U-Know允浩真的就站在我200公尺正前方又唱又跳的,連我都忍不住情緒超興奮,而且說真的,整場演唱會允浩站在我面前的次數最多,英雄在中則因為總是站在音控區前,距離我也是不遠。可能是高度平行之故,其間我和允浩的視線有四目交接,我想,他大概覺得這個小高台上怎麼坐了2個很沒有表情的人吧!呵~但其實姊姊我雖然外表冷靜又冷默,其實內心裡已經浪潮洶湧、澎湃,早就在心裡尖叫狂喊:「允浩啊!怎麼這麼可愛啦~」(PS..尤其坐在我旁邊的朋友是男的就算了,因為天雨氣候不佳,再加上小巨蛋冷氣太強,鼻竇炎發作的他,全程演唱會都戴了白色口罩,不吸引允浩注意都很難吧!哈~)

 不知是不是我的錯覺,整場演唱會允浩真是high到不行,總是到處不停揮手跟歌迷打招呼就算了,拿了禮物還拚老命往自己身上擺,把道具向日葵花咬在嘴上跳舞、把向日葵花變成花冠戴在頭上,還一度不小心打到昌珉,不曉得是不是我眼花看錯,昌珉好像還因此小小「變臉」吧…事實上,昨晚演唱會不知怎麼回事,總覺得年紀最小的昌珉沒有很開心耶,是因為這個好學生學校得請假來台灣演唱才鬧彆扭嗎?還是身體不舒服呢?總之,就是覺得這個小朋友笑容不多,與台下歌迷互動更是少得可憐;至於其他小朋友都表現得很「優秀」,俊秀演出丟帽秀、將手裡喝的礦泉水往下灑、尾聲還碰了幾個Fans的手,Micky從台下接了Fans送上的白色大手套和搞笑道具大眼鏡,在中則是5個小朋友中唯一派禮物給台下的人、也會接禮物、打招呼,真的很可愛。

 不過,再怎麼說,姊姊我還是對允浩弟弟情有獨鍾,不論他亂七八糟在台上耍三八扭來扭去,拿著Fans送的毛巾甩動,或是使勁揮手向大家打招呼,在我眼中允浩弟弟就是整場演唱會裡最閃亮的星星,而藉著這場演唱會我也發現,為何「東方神起」弟弟們除了能迷倒眾多少女外,還可以攫獲眾多姊姊媽媽們的心,而他們優美的合聲、華麗炫目的舞姿,在在證明他們目前在韓國歌壇確是No.1的地位是理所當然的啊!但在這裡也要說,神起弟弟真的都太瘦了,尤其看著允浩弟弟在我面前又唱又跳時,比起其他團員,他穿的牛仔褲就是不知怎麼老讓我覺得很不合身,總之就是鬆垮得離譜(除非允浩本來就愛穿垮褲),允浩帶點鬍渣且那張又小又長的臉(姊姊我和允浩的距離,真的近到連鬍渣都可以看到,突然覺得這位弟弟一夕之間變成「男人」了,哈~),還有幾乎沒肉到乾扁的臀部,都讓我忍不住要心疼他怎麼這麼瘦呢!所以,弟弟們認真唱歌、用心跳舞之際,也要為這些廣大的姊姊妹妹、阿姨嬸嬸、媽媽婆婆Fans們努力多吃點飯啦!

 至於這場演唱會上我最喜歡的橋段,莫過於是5個小朋友唱〈汽球〉前所播放的那段可愛卡通短片了。5個小朋友異想天開想買小飛機,掏出錢來每個人口袋只有10塊錢,而昌珉口袋裡則是只有一顆糖果,想當然爾要買飛機是不可能的任務,只見卡通短片裡打出字幕「貴」、「很貴」、「非常貴」、「超級貴」、「想都別想」,真的讓姊姊我笑到差點沒從椅子上摔出去呢!而神起弟弟們開起小飛機繞著舞台四周跑的淘氣模樣,也是深得姊姊我的心啦!而嚴格來說,「東方神起」這場演唱會真的算得上誠意十足、製作嚴謹,因為小朋友們問候全場的談話,左右兩邊的大螢幕都早已打上中文繁體翻譯,難怪全場互動能這麼即時又良好,說真的,如果下回弟弟們再到台灣開唱,姊姊我一定二話不說有份報名去看的啦!


<PS..無法獻上神起弟弟們的照片,就獻上為媒體記者們準備的演唱會Rundown吧,大家看著曲目來回味一下演唱會好了,呵~>

後記:看完這場演唱會後,姊姊我超級懊悔沒有帶上相機去拍下神起弟弟們帥氣唱歌的模樣,所以也沒辦法在這裡獻上美照與大家分享喜悅,只能以文字來表達姊姊我內心的激動及對神起弟弟的敬意,對於能將看韓國藝人演唱會的初體驗獻給神起弟弟們,姊姊我也深感非常欣慰與開心,相信5月11日晚間有親身蒞臨小巨蛋的朋友們,肯定都與我有同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