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曹在顯飾演的「崔江國教授」,很有怪醫秦博士的Feel,呵~>

 帶著「恐懼」的心情,其實我早就把韓國今年開播以來收視率表現算頗亮眼的韓劇〈New Heart〉看完了,而看完之後,很容易就明白為什麼〈New Heart〉能被台灣電視台「相中」。哈韓的朋友們應該都知道,〈New Heart〉已經被緯來電視台買下,因為諸多的原因(例如:身邊很多人覺得韓流在退燒= =),台灣幾家常買韓劇的電視台,未來買戲只會愈來愈挑剔、愈來愈「精準」,倘若不是真正可看性很高又有票房收視率的戲,之後應該也不會輕易出手吧!

 攤開〈New Heart〉的演員名單,最吸引我的就是曹在顯。曹在顯這個長相不算帥,身高不怎麼高的男人,演起戲來就是莫名奇妙讓人忍不住發狂地著迷,演技好得讓人五體投地,只要看過他和金來沅、孔孝珍合作的韓劇〈雪人〉的朋友們,相信也會舉雙手、雙腳贊同我的看法吧!?果然,一路看著〈New Heart〉中曹在顯飾演的「崔江國科長」,內心OS就一遍遍、不斷重覆的湧上來:「如果來沅到曹在顯這個年紀,演技也能這麼有魅力就好了啊!」,這也是我第一次看戲時,這麼強烈的希望我最愛的金來沅有朝一日能像某位演員(曹在顯)一樣,難怪多年前來沅和當時也在同一經紀公司的前輩曹在顯合拍〈雪人〉時,就說出過這位前輩是他的「偶像」的話。

 有位從〈New Heart〉一開始演就追得緊的好朋友,幾乎每星期都會來向我「報告」這齣戲有多好看,但我就是不為所動、不受誘惑,原因有二,除了我受不了大量的開刀血腥情節外,最大的原因是我無法忍受「追戲」所帶來的折磨。(PS..從去年初的〈謝謝〉之後,我已經沒打算追戲看線上,就等著累積一年多的能量,期待著6月16日開始要線上看金來沅主演的〈食客〉而已。)

 在好友的事前「警告」下,我懷著不安的心情開始看〈New Heart〉,我也承認,這部戲每集都讓我按下快轉鍵,只要每逢開刀、見血場面,姊姊我絕對二話不說一律跳過,管他「崔江國科長」醫術有多高明、刀法有多犀利,我一概當作看不見也不想看,即使有天老公陪我看時總「安慰」我:「妳看那個血的顏色多假…好像酸梅汁…」,反正我這個人就是個不折不扣的膽小鬼,不看就是不看,所以從小到大從來沒做過想當醫生、護士的夢,也幸好我從小到大都不喜歡喝「酸梅汁」,哈~

 我常在思考,一部戲之所以精彩、好看,甚至讓人回味,除了劇情嚴謹是很重要的因素外,演員的表現絕對是首要且不可或缺的要件。而看過〈New Heart〉之後,三位主要演員曹在顯、池城、金敏貞的好演技不容懷疑,但若從「角色的不可取代性」來思考,至少對我來說,中年男人曹在顯真的比池城迷人幾百倍啦!或許這樣的觀點可能會招來不少池城迷的抗議,但我真的覺得,池城飾演的「李恩成實習醫生」是個非常討好的角色,只要保持熱血、爽朗、進取、奮發向上就萬事OK,但曹在顯的角色則不然,我甚至覺得很多時候「崔江國科長」是很機車、很難搞、很霸道、很自以為是的,但能將這個角色詮釋得如斯迷人,我想非曹在顯而不做第二人思考吧!



<PS..金敏貞把看來自傲但內心自卑的「南慧錫」演得很好!>

 至於金敏貞所飾演的優等生「南慧錫」,我知道有不少人對她在戲裡的詮釋大多持正面的肯定,對我來說也是如此,至少從以前到現在,金敏貞飾演的眾多角色人物中,我最喜歡的也是「南慧錫」。從小清楚自己是婚外情才生下的孩子,讓南慧錫養成了好強、不服輸的個性,永遠的第一名、永遠的優等生,讓她成了一個只能理性判斷,卻欠缺感性思考的醫生,但編劇真的對她很好,為她安排了一個醫術可能三流但熱情一流的李恩成,成為她的實習夥伴,慧錫不但從恩成身上學會如何關心,將病人視為自己親人,更因而愛上恩成。



<PS..熱心善良好青年「李恩成實習醫生」,是戲裡最討好、最容易讓人喜歡的角色。>

 說真的,這樣的安排真的會讓觀眾看了大呼過癮,這種「階級差別」明顯、看似有障礙的戀情,永遠會是眾人目光的焦點,收視率的最佳催化元素。所以,我坦承看到恩成在戲裡模倣起金鐘國、BigBang等人跳舞「娛樂」慧錫,很難不邊笑邊起雞皮疙瘩;看到慧錫疑似感染愛滋病被隔離期間,痛苦、難過的模樣,恩成為她送上的安慰之吻,真情流露的神情,真的很難讓人覺得只是個「安慰」,但這樣互相扶持、彼此打氣所累積出來的情感,往往也是最牢不可破的啊!

 從去年到今年,接連看了兩部與醫院題材相關的戲,我承認,我喜歡〈New Heart〉勝過〈外科醫生奉達希〉很多,兩部戲都無可避免有些大喊大叫的誇張演出,但前者的呈現較為合理化,儘管兩齣戲在事件的表現上真的大同小異,然而〈New Heart〉勝在編劇為戲撰寫了太多可愛、可憎、可憐、可恨的一干配角人物,真的讓這齣戲比〈外科醫生奉達希〉來得充實許多,也更為人性化、可看性更高出許多,尤其手術過程的專業度都讓我既訝異又佩服,如果說〈New Heart〉堪稱是部心臟胸腔外科模範醫學入門教學劇,絕對是不為過的啦!


劇名:New Heart(뉴하트)
播出時間:2007. 12. 12 ~ 2008. 02. 28韓國MBC電視台
導演:朴洪均(박홍균)
劇本:黃恩京(황은경)
演員:曹在顯(飾崔江國)、池城(飾李恩成)、金敏貞(飾南慧錫)
官網:
http://imbc.com/broad/tv/drama/newheart/
劇情簡介:
 從三流醫學院畢業的李恩成,在鄉下衛生所擔任實習醫生,意外遇上來自韓國知名的心臟外科手術權威崔江國教授後,就發願要專攻胸腔外科,並報考首爾著名醫大的胸腔外科,面試當天碰到畢業於這所醫大第一名的南慧錫,沒想到兩個人都沒被擔任胸腔外科科長的崔江國教授錄取。
 恩成、慧錫參加抗議行動,最終還是如願進了胸腔外科擔任實習醫生,為了成為優秀的胸腔外科醫師,兩人開始了艱辛的實習生活,儘管過程中總是會遇到各式各樣的問題,但個性好強嚴肅的慧錫,卻因此對個性開朗熱心的恩成產生情愫…
 自認是最好的胸腔外科醫生,崔江國永遠將醫院及病人視為第一,卻因此忽略了自己的家庭,與妻子、女兒的關係瀕臨破裂,一起醫療糾紛事件,更讓妻子決定帶著兩個女兒遠走美國,崔江國決定要挽回時,一切卻似乎已經太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