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在異地遇到朋友,真是一件很巧的事情,但,如果又是平日難得一見的朋友,那就更是巧上加好了呢!


 前幾天看韓國新聞,得知吳宇森導演的電影〈赤壁〉(韓文片名:적벽대전)即將在625日於韓國華克山莊舉行記者會,除了導演之外,演員梁朝偉、金城武、張震、林志玲四個主要演員也會全員到齊,興奮的我當然要把握機會去看看這部令我好奇又期待的超級鉅片,不過,最重要的是,我打算要去嚇一個認識很久的「朋友」,呵~
 本來想直接殺到記者會現場嚇這位舊識朋友,但,偏偏他是大明星,為了怕自己無法如願進場,思考許久後,還是請成均館大學的朋友幫忙打電話至韓國發行公司Showbox,「告知」我將去參加記者會,而一切也如預期般得到善意的回應。


 記者會很晚,定在傍晚5點於華克山莊舉行,和三個朋友一起搭地鐵5號線到「광나루역」後再搭接駁車「上山」,因為這個高級又美麗的酒店是位於半山坡上,接駁車很快就到達酒店,距離記者會開始的時間還有半個多小時,但因為場地尚未開放,所有的記者們只能在門外枯等,好不容易等到「放人」,偏偏記者會又延遲了幾乎半個小時,難道是因為華語片之故,就一定得遵循在台灣開記者會的模式晚半小時舉行嗎?哈~(PS..過去多次參加金來沅記者會的經驗,韓國記者會都是很準時開始的,但,台灣娛樂圈開記者會向來是慣性晚半小時才舉行,例如下午2點,就一定2點半才正式開始啦!要問我為什麼嗎?因為台灣記者比較「大牌,記者們通常都姍姍來遲,所以得等到記者們來得差不多後,才能正式開始啦!)


 記者會如預期播放了電影〈赤壁〉的片段,看得出來場面非常浩大,肯定是大手筆耗資不斐,接著當然就是導演率領演員們進場,還別開生面的在舞台上進行了一場韓式祭拜儀式,因為除了坎城影展之外,韓國是〈赤壁〉展開全球正式上映的宣傳首站,想當然爾是特別慎重,吳宇森導演還在台上唸祭文,但說真的,廣東國語唸那些文言文,連我這個半個香港人都有聽沒有懂,大概只聽得懂什麼「座無虛席」之類的,不過,吳宇森導演是真的人好又可愛。

 寫到這裡,大家還在猜我的「舊識」到底是站在舞台上的那個人吧?就是那個留著小鬍子、愈來愈像成熟男人的張震啦!算一算,認識張震已經十年了,從當年在滾石唱片帶徐懷鈺第一張專輯『飛起來』,和國防部合作金笙天使專案時,就結識了當時在藝工隊服役的張震,雖然這幾年大家都在台灣娛樂圈裡,但張震卻常當空中飛人到世界各地拍戲、宣傳新片,儼然就是國際巨星,說真的,即使我有張震的電話,但幾乎沒有任何連繫,通常都是偶然在意外的場合碰到時,才會寒暄、說上幾句話閒聊,但感覺卻一點也不陌生,因為不論時間經過多久,張震依然是我當年認識的那個不多話、單純、善良、認真的張震。

 能在韓國看到張震,說真的,超興奮,好像比看到金來沅還更讓我開心耶,呵~舞台上亮晃晃,舞台下黑漆漆,再加上來採訪的記者超級多,張震肯定是根本看不到我,一直到記者會結束後,我都以為沒機會可以「嚇」張震了,心裡也在安慰自己:「沒關係,反正我來看過朋友就夠了…」




 雖然自我安慰,表面上無所謂,但心裡其實還是有些失望。走出記者會場,隨行的三個朋友都去上廁所,同時間,我也看到男廁外站在好幾個保全,根據我敏銳的判斷力,我想一定有某位男藝人進了廁所,心裡還抱著一絲期待,希望會是張震在裡頭,但等了半天走出來的卻是金城武和梁朝偉。

 再度失望的感覺,真不好,等朋友都出來後,本來打算上樓離去的,沒想到同行某位女性朋友一邊拉我、一邊驚呼:「是張震啊!」我一回頭,看到張震竟然從樓下搭手扶梯上來,我立刻興奮的大叫他的名字,他也看到我了。

 說真的,即使是來「嚇」朋友的,但張震還是跟過去一樣,幾乎是看不出什麼特別的表情和口氣,除了拍拍我的肩,問我為什麼人在韓國、在韓國做什麼之外,真的臉上瞧不出半點有被「嚇到」的神情,但我知道他應該有驚訝,因為完全沒預期會在韓國首爾碰到一個舊識朋友,而且是連在台灣都難得碰上的人,誰想得到竟然在異國相遇呢?張震一路被保全推著前進要上手扶梯,我沒打算跟著上去,原地停下腳步,張震還在一邊回頭跟我說話,開心地跟他說「回台灣再連絡吧!」,張震則是點點頭。其實想想,我說的真的算得上是客套話吧!但,總是要為異國相逢打個句點,所以,說這句話也沒什麼不對,下次相見應該會是在台灣才對,不是嗎?^^

PS..今天記者會進行了兩個小時,真的很久。
吳宇森導演和梁朝偉是全場最可愛的,粉絲祝627生日的梁朝偉「生日快樂」,他的笑容好燦爛、好迷人;張震今天感覺有點嚴肅,像個男人,像極了戲裡的「孫權」,但記者會結束前他突然露出那個很熟悉、像孩子般的笑容用韓文說:「대발」時,全場都笑了,還有熱情的掌聲;林志玲,還是像那個在台灣看到的林志玲,嬌滴滴的聲音,讓全場攝影記者快門按個不停;金城武是個帥哥吧?但,我怎麼覺得全場對他最「無感?覺得這個帥哥好像有點老態,是歲月不饒人嗎?)







中文片名:赤壁
韓文片名:적벽대전
韓國上映時間:2008. 07. 10
導演:吳宇森
演員:梁朝偉、金城武、張震、林志玲、胡軍、趙薇、張豐毅
片長:132分鐘
韓國官網:
http://www.redcliff.co.k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