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初從韓國回到台灣後,心情始終陷入一種無法言喻的低潮,最糟糕的是,似乎一直找不到一個宣洩的方法,搞得我連自己的BLOG都不想上來,什麼文章都不想寫,直到這兩天跟將近兩個月沒見面的乾弟GINO碰面後,把一些心情跟他「分享」後,才真正覺得自己似乎可以開始振作了,不過,愉快的碰面用餐過程中,卻發生了讓我和GINO都覺得「不舒服」的事

 雖然出道邁入第五年,但「KONE」直到今年才前進內地發展,很替他們開心的是,「KONE」在內地似乎發展得還不錯,也因為如此,這幾個月五個小朋友就成了空中飛人,頻繁地來往於台灣和內地之間。6月我去了韓國整整一個月才回來,7月初回到台灣,反而成了GINO得飛大陸工作10天,於是我們兩姊弟算一算真的將近兩個月沒見面;等到上周他回到台灣,又有既定的主持工作及排舞練習在等著他,好不容易星期日(20日)彼此都有空,才約了一塊兒吃中飯聊聊近況。

 

 GINO因為長期身體狀況不佳,決定更改飲食習慣,已經吃素兩個多月了,為了配合他的飲食,我們約在忠孝東路216巷內的某家素食餐廳吃飯。說真的,那兒的素食還算好吃,至少「花樣」還不少,我們整體點的幾道菜都算味道不錯,可能也因為這樣,所以,這家素食餐廳的生意真的很好,客人來來往往不斷,也有不少年輕人。


 我和GINO坐在餐廳一進門左手邊的某桌,由於我到達時晚了十分鐘,GINO為了「迎接」我到來,選了個靠牆面對餐廳大門、好方便看到我進來的位置。說真的,我剛一到達、剛一坐下來,心裡有小小猶豫一下,因為「職業病」之故,原本想問他要不要換位子,後來不知為什麼只提醒了他在室內要拿下墨鏡,否則反而很怪異、很引人注目,反而沒跟他提是不是要更換一下坐的方向。


 如果GINO坐的位子是面對牆壁,或許就不會發生之後的事了。我們吃著吃著,我有注意到一大群約快二十個年輕人及中年人進來,但其中以年輕人居多,可能是家族吃飯吧!他們一進來,是坐在餐廳大門進去後的右手邊,但,過沒多久,GINO開始露出不自在的表情,一問之下,我才知道,這群人當中有人拿起手機遠遠的在拍他,我望向那群人的方向,果然看到幾個人在那兒指指點點、交頭接耳,我覺得最不可思議的是,知道被我們發現他們在「偷拍」還沒有「愧色」,大剌剌可以迎視我的目光,連我這個非藝人都覺得心裡很不舒服,本來我打算換位子幫GINO「遮」一下,渾身不自在的他只跟我說:「算了,我們出去走走逛逛吧」,就這樣,我們宛如「逃跑」般地走出這家素食餐廳,而我都可以感覺得到,這群人的那幾個交頭接耳者仍然照例大剌剌地「目送」我們走出去。


 這個事件,真的讓我覺得很不愉快也很心疼,面對這樣沒有禮貌的「偷拍」,儘管GINO自嘲反正他在台灣也不紅,但我還是要說,這真的是很不尊重人的行為,不是嗎?試問:如果你(妳)們在用餐時,也有人在對著你(妳)們在偷拍時,請問你(妳)們的心裡做何感受?舒服嗎?既然不是所謂的「狗仔隊」,為什麼不能留給這些藝人舞台下一點私生活呢?被「狗仔」跟蹤偷拍已經很可憐了,連一般民眾都因為好奇也要偷拍,而且還是吃飯時可能不太雅觀時的樣子,我實在很難理解這樣「偷拍」的目的是什麼啊!?如果是因為很喜歡GINO,那麼大方上前索取簽名或要求合照,GINO是絕對很樂意的啊!因為我們以前用餐時也碰過,GINO都是很隨和的答應了;但這種很不懂得尊重他人,在他人用餐時拿起手機在「偷拍」的行為,任誰看了都會覺得不妥,不是嗎?


 真的覺得社會愈進步,科技愈發達,似乎人與人之間該有的尊重和禮節就彷彿愈來愈少,真的是人類的悲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