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寫網誌,也好久沒能好好照顧自己的BLOG,不知道這裡留下來或每天慣性來逛逛的人還有多少,但我還是很想說聲「謝謝」,從我還沒開始寫第二本書、到開始動筆寫書稿至今,就有好多人在BLOG給我加油、打氣、關心,可能沒辦法一一表達我內心最誠摯的謝意,所以,就在這裡統一的說了,真的是真心誠意的哦!呵~(PS.附帶謝謝很多MSN上「不敢」打擾我的好朋友們,你們真好、真貼心!\^0^/

 

 因為忙著寫書稿,每天維持看韓劇或韓影的習慣,不得不強迫自己節制一下,這也就是為什麼我這兩、三個月很少寫BLOG文章的原因,也幾乎沒有分享任何一部韓劇的原因,因為我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節制」,但,是人都知道「節制」是好事、「強制」就會瀕臨抓狂邊緣的啦!哈~

 

 為了不耽誤寫書稿,但又為了「解饞」,所以我刻意挑了一部在韓國播出時收視率不太理想的戲來看,心裡打的如意算盤時,戲不太好看的話,應該就不會長時間留連在電視機前,沒想到,這個算盤根本就打得全盤皆錯,這齣戲不但讓我看得興奮不已,還讓我「當機立斷」決定把這部戲收錄進我還在用力趕稿的第二本書中呢! 

 

 有沒有好奇啊?難得今天星期日晚上,小小解放自己一下,馬上MSN就碰到兩個好朋友,一個好朋友也很有默契的跟我同樣剛看完這齣戲,另一個好朋友則是經過我一說,馬上好奇的說要即刻要找來看…有沒有這麼誇張啊?有啊!就是有這麼誇張啊!因為我真的很久沒看過這麼單純、這麼甜蜜、這麼發人深省的戀愛劇,好像從〈九局下兩出局〉之後就沒看過吧!即使韓國今年好像不流行戀愛劇,即使今年韓國戀愛劇在收視率表現欠佳,但我還是覺得這種會讓人活力四射、打從內心悸動的戀愛劇,三不五時一定得要「來一下」,這樣人生才不會太無聊、太空虛。

 

 金智勳和金敏喜主演的〈戀愛結婚〉,很可惜從首集登場到終集收場,在韓國播出時的收視率都始終沒突破10%,只能在5%6%打轉,但,真的好看,我很愛、很愛、很愛。一個在婚姻介紹所任職的「Couple Manager」,一個是專門打離婚官司的金牌律師,這樣的組合,很有趣吧?戲劇裡就是要置入這樣「衝突」的元素,故事才會吸引人,就像女主角李江賢對男主角朴玄洙說的:「我是『Couple Manager』,專門幫人牽姻緣線,你是打離婚官司的律師,專門拆散人的姻緣,但我們其實目的都一樣,都是為了『愛情』!」

 

 前幾天才在電話裡跟個朋友討論,我討厭一些很不「合理」的戲劇元素,例如醫生在醫院裡大吼大叫卻從未引人側目,我也不喜歡在感情上三心兩意的角色,所以,我看戲常被朋友們批評過於嚴格(嚴肅?),但如果編劇編得夠好,我就可以忍受、包容小小的不合理,但〈戀愛結婚〉卻完全讓我像「鬼遮眼」似的,因為太愛、太愛、太愛,所以,我百分之一千地完全能容許它犯的小小錯誤,哈~

 

 前兩集的〈戀愛結婚〉,有點讓我無法接受,不是因為劇情,是因為女主角金敏喜真的不太漂亮,而且戲裡蓄著米粉頭,一直讓我覺得很像「阿珠嬤」,再加上女主角李江賢分手的小男友印慶煥那副幼稚的樣子,一度讓我停了下來,該慶幸因為自己正在寫書稿,要不是寫得太累、太煩,我想,自己是沒什麼動力再把這部戲接下去看的,但大概從第四集開始,我就彷彿陷入了無間地獄,再也走不出來了,就像誤踏足流沙地帶,愈是想抽腳離開,卻愈是陷得更深…

 

 這樣的「淪陷」,是無比美好的,就像人一旦談了戀愛,就會愛得無法自拔,至少〈戀愛結婚〉從頭到尾讓我回憶起遺忘許久的人、事、物,所以,即使戲裡男女主角的互動是甜蜜的、心跳的,但我卻總是不知不覺、莫名其妙臉上多了兩行淚,因為在內心深處,那個不太能掀開的盒子,那個特定日子、特別時間才會想起來的人,會隨著這齣戲的劇情又悄悄佔據我的心,影像鮮明得彷彿才發生在昨天…

 

 未婚的好朋友看完這部戲後,在BLOG寫下心情,內容寫著「結婚是兩個家庭的事」…其實,對已婚的我來說,「結婚」是件很稀鬆平常的事,因為我的婚姻生活簡單得不能再簡單,完全沒有所謂「兩個家庭」來插手干擾的事發生,所以,我看〈戀愛結婚〉時反倒是對「戀愛」的部分有較多的感觸。

 

 看到最後一集,慶煥騎著兩人談戀愛時江賢買送給他的自行車,讓江賢坐在後座一路千里迢迢、氣喘噓噓送江賢回到住的地方後,江賢告訴慶煥,和他談戀愛讓自己改變了,本來很多事、很多興趣是因為慶煥喜歡,但她和慶煥談了戀愛,所以這些原本不感興趣的事都變得喜歡了,因為和慶煥談戀愛,江賢變成一個「女人」,但也因為和慶煥分手,江賢覺得自己變成了一個真正成熟的「人」…這個橋段,讓我看了好感動、好感動,尤其江賢目送慶煥離開後,一回頭,看到現在的男友玄洙微笑站在不遠處看著她,笑開了的江賢二話不說投入玄洙懷裡,會覺得人在愛著的時候,真的是百分之百的幸福啊!

 

 〈戀愛結婚〉讓人重溫戀愛時的甜蜜,也教會戀人之間該彼此體諒的相處之道,不若很多戲老是說著「我愛你」,編劇不止讓男女主角說著「想念你」,這樣的一句話反而更能結實敲中我的心;與其說人因愛而想念,我卻覺得人因想念而愛,這樣的感情是比較深刻的吧!

 

 

 

劇名:戀愛結婚(연애결혼

電視台:KBS電視台

播出時間:2008. 08. 252008. 10. 20

集數:16

導演:金賢錫(再見悲傷)

劇本:仁恩雅(宮 野蠻王妃)

演員:金智勳(飾朴玄洙)、金敏喜(飾李江賢)、尹世雅(飾蘇華英)、朴基雄(飾印京煥)、黃寶拉(飾金順英)

官網:http://www.kbs.co.kr/drama/marriage/

 

劇情簡介:

 27歲的李江賢任職於婚姻介紹所,與正在研讀律師預備班的學弟印慶煥是對戀人,但慶煥無法忍受江賢老是威脅他休學就要分手,於是主動提出分手的要求;禍不單行的江賢沒了愛情,工作上又遇上婚姻詐欺犯,被公司開除不說,還賠出高達4千萬韓幣的鉅額賠償金,也因為這起詐欺案,江賢誤打誤撞結識專打離婚官司的金牌律師朴玄洙。

 江賢前往「最後的愛情」再婚介紹所工作,玄洙剛好亦在對門的「愛與和平」律師事務所工作,沒想到前男友慶煥也到這家事務所實習,並得知慶煥的新女友是事務所負責人尹惠善的姪女。

 玄洙與「最後的愛情」再婚介紹所社長的表妹蘇華英離婚一年多,華英是知名的美食裝飾設計師,因母親罹癌自巴黎返國。玄洙有個好賭愛惹事的哥哥,華英母親也因不滿意玄洙的背景強烈反對兩人的婚姻,因此兩人不得已而離婚,但華英返國後發現始終對玄洙難以忘懷,想與玄洙重修舊好。

 江賢與玄洙因工作往來互生好感,進而成為祕密情人,兩人約定要彼此對舊情人慶煥及前妻華英坦白後再公開戀情,沒想到華英母親突然過世,玄洙適時給予協助,又給外界兩人再復合的錯覺;慶煥察覺江賢有新戀情後十分吃味,遂決定再度重新追求江賢…

 

 

PS…可能是太久沒看到精彩的戀愛戲?明明八百年前就看過金智動演的戲,但看完〈戀愛結婚〉後,我像發瘋似的愛上「朴玄洙」這個角色,然後慣性會產生的移情作用又出現,呵~所以,姊姊我此刻正為「金智勳」(朴玄洙?)而瘋狂中啦!\^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