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ndel00.jpg 

 2008年12月30日,迎接2008年歲末的倒數第二天,我在韓國三成洞的COEX見到了JACK,也看了在韓國觀影突破350萬人次的超「熱」電影〈過速醜聞〉;正如JACK所言,〈過速醜聞〉搭上濃濃的12月過節氣氛,為觀眾帶來了無比的歡樂,也為電影本身帶來了驚人的票房,與其說它是部完美的好電影,倒不如說它真的佔盡天時、地利的便宜,再加上車太鉉一等一的搞笑功力,和新星朴寶英平凡中見鄰家少女清新脫俗的氣息,成功醞釀出〈過速醜聞〉不可擋的氣勢。

 韓國的編劇真的很天才,誰會想得到,父親和女兒也能有「緋聞」(醜聞)呢?要創造一個大家都會感興趣的父女「緋聞」,那就得讓父女當中有個人是Super Star,所以車太鉉飾演的廣播電台名主持人「南賢秀」就此誕生。而對男人來說仍算得上是「黃金期」的40歲,再加上有名、有錢、有勢又是個單身貴族,南賢秀骨子裡不是愛美女的花花公子,打死都沒人信,但也因為風流成性惹出禍,他不但莫名其妙有個22歲的女兒「黃晶南」,女兒似乎也遺傳了他的個性,成了擁有6歲兒子的單親媽媽。 

 40歲的爺爺、22歲的媽媽、6歲的孫子,這一切看似可笑的元素,將整個電影故事銜接得巧妙而理所當然,讓劇情傳遞出一股無法克制、渾然天成的喜感,而這樣一部喜劇片,放在韓國過節氣氛濃厚的12月份上檔,果然為觀眾們送上恰如其分而無法擋的歡樂,這也就是我說,為什麼〈過速醜聞〉佔盡了天時、地利、人和的原因。

scandel01.jpg 

 車太鉉的喜感,絕對無人敢懷疑,但如果沒有車太鉉的「喜」與「誇張」,就無法襯托出朴寶英(片中飾演車太鉉女兒「黃晶南」)的清新與亮眼,很多場戲她的表現都不像個新人,難怪隨著電影票房開紅盤,朴寶英也在韓國媒體的大力吹捧下,被視為2009年最具潛力的新人;但與其說她的演技很吸引我,倒不如說她在片中的歌聲讓我為之驚艷不已,原本以為她在片中都是找「代唱」,後來韓國朋友告訴我,朴寶英真的在片裡親自獻聲,讓我訝異得張大嘴巴閣不攏,又能演、又能唱,韓國演藝圈真的新人輩出、臥虎藏龍啊!

 其實〈過速醜聞〉裡充斥了不少無厘頭的元素,導演把這些無厘頭的元素營造得不拖泥帶水且笑料滿點,只能說這真的是部很有趣的電影。花花公子「南賢秀」真的很討厭小孩,看到兩個孩子(他的女兒和孫子)製造出滿屋的垃圾,看到孫子總像鬼一樣從他身邊「飄過」,即使孫子總是畢恭畢敬的敬禮喊他「爺爺」,南賢秀每次還是逃之夭夭、避之唯恐不及,真的既可笑又好笑。

 為什麼黃晶南擁有一副人人稱羨的好歌喉?為什麼黃晶南的兒子是個鋼琴天才?片中沒有清楚交代,但觀眾們好像也不太在乎,因為這一點也不重要,重要的是編劇靠著這些點賺得了多少笑聲,電影靠這些點賺得了多少票房;但如果以為這部電影僅充斥著搞笑,那就大錯特錯了,依其片名搞出來的「醜聞」,果然在要驗收最佳成果、看似一切都很圓滿之時就這樣如預期的爆發了,這場戲裡的車太鉉、朴寶英形於上的演出,真的很令人動容。

scandel4.jpg 

 電影結尾絕對是個happy ending,擺明了衝著聖誕節而來。這樣的說故事方式,這幾年在韓國電影裡常見,更是很多港片裡慣用的模式,無所謂什麼新意或臼舊,因為導演、編劇的意圖與目的不在此,簡單幾個字就是「送歡樂」,而這部電影也確實送上了108分鐘的歡樂,即使片子已經上檔逾三個星期,看著戲院裡座無虛席(早一個半小時買票,我和朋友竟然還坐第三排)與不少老夫婦進場,印證了大笑果然可以延年益壽、有助健康啦!

scandel3.jpg 

片名:過速醜聞(과속스캔들)
導演:姜玄哲(강형철)
演員:車太鉉、朴寶英、王錫賢、林智奎
上映日期:2008.12.03
片長:108分鐘
級數:12歲以上可觀賞
官網:
http://www.speedscandal.co.kr/
劇情簡介:
 2008年最大事件!比毒品、整容、性愛更可怕的過速醜聞來了!
 深受10幾歲青少年歡迎的知名廣播主持人南賢秀(車太鉉飾),雖然主持收聽率第一的節目,但看似形象良好的他,私底下其實是個愛把漂亮美女的花花公子。
某天,單親媽媽黃晶南(朴寶英飾)打電話進現場節目,陳述自己的遭遇,南賢秀以親切的口吻要她一定要找到自己的親身爸爸,沒想到黃晶南其實就是他在大學一年級時與女友生下的女兒,最離譜的是,黃晶南在唸高中一年級時也與男友生下一名兒子,成了擁有6歲兒子的22歲單親媽媽,晶南更帶著兒子住進了父親南賢秀家中,自此賢秀的生活大亂,所以的事情都脫序演出,讓他無力招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