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僅將此篇文章,做為個人學習韓文過程中的紀錄,目前高俊江老師已與敝人沒有任何聯繫,但他在市面上有出書,若看到「如江工作室」就是他出的書,請大家自行與出版社聯絡,謝謝!

 

 時間過得真快啊!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自己年紀大了,最近老是會有感歎「歳月如梭」的情況一再發生

 

 

 一起學韓文長達3年多的漂亮妹妹「이안」,6月中旬要到韓國梨花女子大學語學堂去唸書了,因為要離開台灣一年,「이안」特地寫了封email給大約去年暑假到美國去教中文的高俊江老師,才發現原來高老師610日就會回台灣,當初說要去10個月,沒想到時間真的不知不覺飛快地就過去了呢!

 

 高老師說要趁著「이안」出發到韓國唸書前,和我們相約見面吃個飯,然後,他也請「이안」幫忙找學生,因為去年他到美國教中文前,就將原本手邊在教的學生們都「讓」出去了,所以從美國回來繼續唸師大研究所的他,希望能像赴美前一邊教韓文、一邊完成學業。

 

 說真的,高俊江老師是個很難得一見的好老師,聽到他又要回台灣,我的腦袋裡瞬間有想再跟高老師學韓文的念頭,但之後來接手教我們的邊老師,也是個很棒的老師,沒理由突然就這樣莫名奇妙把邊老師換掉吧?

 

 而高俊江老師到底有多好?其實剛開始,我是很怕他的,因為他的外表看起來真的很「兇」,事實也證明,他不是個會隨便「放水」或打混的老師。記得剛上他的課時,我們跟他還處於「很不熟」的狀態,所以「이안」、「패정」、我三個人會在師大華語文中心樓下相約碰面,再一塊兒到10樓上課,有次只是遲到個10分鐘吧!高老師就板起臉孔對我們說:「如果你們都不能準時到,那我們就把上課時間延後半小時,因為我的時間很寶貴,你們的時間也很寶貴!」那次,讓我們三個人「嚇很大」,沒想到高老師會這麼嚴格,但仔細想想,這好像不單只是嚴格與否的問題,儘管是「補習」、儘管只是短短兩個小時,但高老師就是希望幫我們上滿整整120分鐘下課,這就是他認真、負責的教學態度。

 

 再來,不知不覺學韓文已經好幾年,我是個平日很不愛背單字、看書的學生,但給高俊江老師上課的期間,我養成了一定要事先溫書的習慣,而這樣的習慣甚至直到現在都如此;因為高老師上課的方式很「活」,「筆電」是他給我們上課時的必備工具,他會讓我們看韓國廣告、韓國新聞或韓國綜藝節目片段,然後從影片中問問題,這樣無形之中訓練我們的聽力、集中力,也訓練我們的口語,而往往上到最後半分鐘吧!我們才知道,原來這些影片都不是高老師隨便找的,都是他事先配合課程中的內容、文法,而特地上網找到的,也因為經過之前一個半小時的反覆「訓練」,課本中的文法竟然都變得如此簡單而易懂,這就是高老師獨特的教學方式。

 

 而高俊江老師如此靈活的教學方式,也曾經給我帶來極大的「恐懼」,因為一向羞於口語表達的我,每次面對高老師問我問題,我都會不自然的左顧右盼,然後高老師就會叫我看他、回答,第一次碰到這種情況時,我簡直嚇壞了,>”<~有時候股起勇氣回答,但答到後來愈來愈小聲,老師就會有疑惑的口氣問我:「什麼?」,或是要我再回答一遍,而這樣的要求,往往也讓害怕口語表達及說錯的我再度受到驚嚇。

 

 記得有次高老師在非上課時間問我,為什麼回答問題都如此害怕,我坦白告訴他,我很怕講錯,但高老師卻告訴我:「如果妳的回答都是對的,那妳根本沒必要來這裡上課學韓文啊?!就是因為會有錯誤,所以才需要來學習,不是嗎?」而老師的這番回答,真的讓我有豁然開朗的感覺,儘管現在我還是會羞於開口,但腦袋裡只要浮現高俊江老師告訴我的這席話,我就會努力、盡我所能的勇於開口,我一直在想,4月在韓國時的我敢和來沅說話,高俊江老師的教學方式及影響力確實功不可沒吧!

 

 我知道大部分想學韓文的人,可能會選擇到救國團的中國青年服務社或是師大,但我還是要用力的推薦高俊江老師。高老師是道地的首爾人,在韓國時可是考上三大名校之一的高麗大學,只是唸到一半他就轉到美國去唸大學,在美國期間開始學習中文,之後就來台灣唸師大華語文教學研究所碩士,去年他更是有史以來被師範大學選上赴美國擔任交換教師前往教中文的第一位「韓國人」,由此可知,高老師的中文程度和英文程度有多好呢!

 

 高老師教學生,可是高貴而不貴哦!不像中國青年服務社或坊間補習班,高老師收費固定是以一小時計算,然後由上課的學生們平均分攤,也就是說學生數愈多,各自分攤繳交的學費就愈少,但就了維持教學的品質,我還是認為大約5人左右的「小班制」是最利於大家學習的啦!所以,不論是剛開始想起步學韓文的朋友們,或者是過去已學到某一個程度,但面臨班上人數太少無法開班的朋友們也好,我覺得都可以來給高老師上課,因為能給高老師教韓文,我保證真的是件超~超~超~幸福的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