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96.JPG

 

 < PS..這是我在韓國期間的「座車 」,也是韓國藝人們專用的所謂褓姆車,大部分清一色是黑色,玻璃也是全黑的,坐在裡面可以清楚看到外頭,但外頭卻是完全看不見裡頭,所以,「이안」偷偷告訴我:언니,我們到哪裡,都好多人在看這輛車耶...哈~雖然我不是頭一回坐這種車,但卻是第一次發現「이안」說的,也算是個有趣的經驗吧!>

 

 

  很多朋友說我是行動派的,我想,我真的是吧!

 

615日,「이안」終於啟程到韓國去唸語學堂,前一天星期日,我和「이안」通電話,跟她說我想提早去韓國,她告訴我22日開學前都可以與我同在,於是,15日早上我打了個電話到華航,就這樣在電話裡、網路上,用我今年底即將過期的哩程數換了張免費「台北-首爾」來回機票,去程是16日中午,回程則是24日中午,如此「高效率」的速度讓不少人很驚嚇,而15日當天,我開始寫N封韓文EMAIL,告訴韓國朋友們即將在隔天飛抵首爾的消息;我想,那天是我有史以來寫最多韓文信的一天吧!呵~ 

15日晚上和「이안MSN,「이안」說她一路從台北哭到首爾,因為從來沒有離開過家在外住宿,即使爸爸反對她到韓國去唸書(「이안)之前說,爸爸老覺得她學的是「番文」,哈~還好我家老爺從來沒有這樣說過),但她還是努力工作一年,硬是存了60萬台幣要到韓國唸語學堂一年(PS. 이안)真的很努力工作,可以說是一星期無休,星期一到五在公司上班,星期六、日天天打工,好辛苦>”<)。為了安慰「이안」的思家,搞笑的我在MSN上打著:「不要哭了,언니明天就去看妳了….」,哈~還真是沒有真實感呢!

 

問我為什麼突然決定去首爾呢?其實,我真的是很無聊呢!既錯過了〈City Hall〉車承元14日在木洞SBS電視台的探班,又不是去見金來沅,我只是為了陪一個交情還不錯的經紀人好友去參加21日李敏鎬的生日會,而更好笑的是,那場生日會一票難求,我還是拜託了韓國攝影姐姐讓出一張票讓好友美夢成真,而我則是壓根兒也沒想要參加這場活動;被很多朋友責罵為什麼要陪別人去看沒感的藝人,而重點還是「看不到」,再加上我每次去韓國,總是會參加一些記者會之類的活動,於是我才匆匆趕在16日啟程,就是為了參加17日炫彬、金民俊主演的新戲〈朋友:我們的傳說〉及19日金賢珠、李東旭主演的新戲〈Partner〉兩場記者會。

 

在這裡,我想談幾個人,對我而言是在韓國總是給我幫助、陪伴我的人,其中有新認識的朋友,也有認識好幾年的朋友。

 

(一)김상형이사(金理事) 최대성씨(大成)

  

 除了教過我的韓文老師及與金來沅相關的人之外,金理事和大成是我認識至今最久的韓國人,因為認識他們,才有之後我帶著劉荷娜來台灣發展,莫名奇妙成為劉荷娜的台灣經紀人等一連串複雜的事情發生。為了劉荷娜在台灣時那無聊的戀情,我和她最終不歡而散,對於她這個人的個性與行為,我只能說不予置評之外,和金理事、大成的「友誼」卻也就這樣持續了好幾年。

 

 每次我到韓國,幾乎都會和金理事見面,而每次見面,他一定帶我吃好的、喝好的,尤其近半年多,金理事正式帶著太太、女兒、兒子與我見面後,每回到首爾,似乎沒看到他漂亮的太太、可愛的女兒「泰熙」和兒子「燦育」,我就會覺得好像沒到過首爾似的,呵~

 

 而「大成」,是之前金理事底下的經紀人,現在在裴勇俊當會長的「BOF」經紀公司當經紀人,因為一些緣故,我至少有兩年的時間沒見到大成,會再與大成「重逢」,完全拜4月去韓國看金來沅電影〈仁寺洞緋聞〉的福,因為電影裡的第二女主角洪秀賢(호수형)是「BOF」的藝人,剛好大成正在帶她,就這樣我們又聯絡上了;不過,4月時為了電影宣傳,大成沒時間跟我私下碰面吃飯、聊天,於是這回去韓國,大成簡直可以說是卯起來陪我喝茶、吃飯,連「이안」都超愛大成的幽默、風趣和善良,因為大成只要和我們碰面,一定開著很豪華的「BOF」藝人褓姆車接送,就連攝影姐姐住在很遙遠的仁川機場附近,他也二話不說送姐姐回家;而跟著大成到處亂跑,也莫名奇妙認識了一個演員和歌手,還託「이안」的福拿到申彗星的簽名,只能說,真的是很奇特的經驗耶!

 

 

IMG_2097.jpg 

 

<PS..這就是可愛的「大成」,他說自己以前也是諧星,是諧星裡的帥哥,而且說自己是壞男人,因為壞男人現在人氣很高,哈~真的超可愛的哦!>

 

(二)弘益大學的「曾姐姐」

 

 

 認識這位在弘益大學擔任中文專任講師的「曾姐姐」,是一件很奇妙的事,也是我覺得很幸福的一件事。

 

 「曾姐姐」在台灣是政大韓文系畢業,之後在成均館大學唸研究所,然後在電影相關社團裡認識了現在的先生,於是嫁作韓國人妻,先生現在是電影製作人,而姐姐則是專心當很棒的老師、在家當賢妻良母。

 

 因為金來沅,姐姐在我BLOG裡隱藏留言,好長的一篇留言,每字每句都讓我看了既感動又感激。為了搭起金來沅能拍台灣電影的橋樑,在這中間我真的吃了不少苦,付出時間、金錢、精神,而箇中的辛酸與心情,也只有曾經在台灣從事電影相關行業的姐姐最明瞭啦!更何況姐姐的先生,現在也正辛苦、艱難的在韓國從事電影相關工作。

 

 和姐姐來往幾次EMAIL,這回我厚顏地要求和姐姐見面,見了面之後,熱情、熱心又善良、漂亮的姐姐,還請我們一大群朋友喝咖啡、吃飯,即使道別之後,回到住的地方,我又厚顏地寫了信拜託姐姐照顧一下頭一次離家且是在國外唸書的「이안」,還有仍在成均館大學唸研究所、她的學弟「위명」,而姐姐不但幫「이안」介紹自己的學生、搭起友誼的橋樑外,在我離開韓國前的23日晚上還特地打了電話跟我道別。

 

 姐姐,妳不知道我有多開心、多感激能在韓國見到妳,能認識一個同樣「默默」在為來沅加油打氣的同好,能完全理解我對來沅的付出與用心,只能說:姐姐,我真的感謝妳!^^

 

 

IMG_1941.jpg 

 

<PS..由左到右依序為:이안,워명和「曾姐姐」。一個嫁到韓國15年,卻談起台灣的一切卻總是津津有味的姐姐,善良又熱情的一個好姐姐,能認識她,真的既感激又幸福呢!>

 

(三)민정씨과 현숙씨

 

 「민정씨」和「현숙씨」是我早在去年就知道的兩個韓國女生,但一直不曉得她們的名字,而且連面也沒有見面,名字也都是去了韓國見過面才知道的。為什麼知道這兩個女生呢?因為她們兩個是我的藝人乾弟GINOFANS,之前就聽GINO提過,他很意外自己竟然有韓國FANS,但直到前幾個月吧!某天下午GINO打電話給我,要我跟他的韓國FANS講幾句話,我才這樣知道了「민정씨」的EMAIL,也因為6月突然決定到首爾去,於是又是厚顏寫了EMAIL詢問「민정씨」是否住在首爾?願不願意跟我見面?

 

 就這樣,我在韓國見到了在當數學老師的「민정씨」,之後「민정씨」又告訴我,另一位FANS住在距離首爾車程要2個半小時的全州,但這位FANS希望和我見面,所以還特地從全州到首爾來…然後,我又見到了「현숙씨」…

 

민정씨」和「현숙씨」,謝謝妳們請我吃飯,謝謝妳們送我的禮物;謝謝「민정씨」特地抽空陪我去辦了一支韓國手機,讓我從此以後到韓國去,再也不用忍受每次換號碼的不便,但害妳上班遲到,真的好抱歉啊!>”<也謝謝「현숙씨」家裡種的好吃杮子哦!^^

 

IMG_2070.jpg 

 

<PS..這是민정씨」(右)和「현숙씨」,她們是很可愛的KONE的粉絲,在韓流和韓樂大舉襲台的此時,竟然有韓國人欣賞台灣的音樂,真好!^^>

 

(四)희원공주

 

 「희원공주」,這是她在車承元CAFÉ裡的ID暱稱,她是車承元CAFÉ的運營者(就是「管理員)啦)。

 

 抱著沒去探車承元班的遺憾,我第三次厚顏的給CAFÉ管理員傳了文字短訊。之前說過,我從來沒有過悠遊在韓國CAFÉ裡的經驗,為了車大叔,真的是破天荒頭一回,更別說是給素昧平生的管理員寫信,但,我真的在決定去韓國的前兩天做了這種事…

 

 給從未謀面的管理員寫信,我拜託了現在同班、曾在漢陽大學唸過一年八個月語學堂、已經6級通過的「유문」代筆,她「自做主張」在信尾禮貌的請求對方能早點回信,果然很快就盼到管理員友善的回覆,字裡行間是善意,但她表示自己英文不佳、中文又完全不會,實在不知怎麼跟我溝通…這一看我大驚,連忙再請韓國朋友幫忙,再回了短訊跟管理員說我正在學韓文,雖然說的能力真的很不好,但屆時會請懂韓文、中文的朋友陪著我與她碰面。就這樣,我得知了「희원공주」的手機號碼。

 

 622日下午4點半,我在江南站7號出口見到「희원공주」,最不好意思的是,當天我遲到了半小時,而「희원공주」一點也不介意,真的是抱歉啊!當天我們一起聊車大叔、聊很多台灣藝人,還一塊兒吃了晚飯。在言談間,我才發現「희원공주」年紀很小,曾在多倫多唸過一年書的她,今年才25歲,目前還在韓國唸大學,但她「相中」車承元大叔竟然是9年前、唸高一時的事,果然小小年紀就很有慧眼!?哈~她說高一時,喜歡車承元又高又帥的模特兒標準樣子,後來才知道他的年紀是「大叔級」,而喜歡車大叔這9年來,「희원공주」和車大叔已經很熟了,她說車大叔真的是個對FANS很好又很棒的一個人,親切得不得了…(PS…完蛋了!我對親切、對FANS很好的藝人很沒輒,果然車大叔是我的菜啦!>”<

 

 我告訴「희원공주」,並不強求這次來韓國一定要見到車大叔,但希望以後有機會,她立刻就告訴我,9月車大叔和宋允兒主演的新電影會上映,屆時應該會舉辦粉絲試映會,而車承元也必定會出席,現場聽粉絲們對這部新電影的想法及對他的建議等,而我又再度厚顏請問「희원공주」,確定試映會時間後,是否歡迎海外粉絲前往呢?「희원공주」也十分友善的表示,非常歡迎海外粉絲們來看車承元,只要事先告知她人數,她會為大家保留位子;所以,姊姊我為喜愛車大叔的朋友們爭取的福利,想親眼目睹車大叔迷人丰釆的朋友們,請留言跟我報名吧!哈~(PS..請不要問我確定的時間,根據韓國朋友前幾天幫我與車大叔經紀人通電話得到的結果,時間點應該會是9月初,所以,想去的朋友請自行注意、預留假期吧!^^

 

 

IMG_2072.jpg 

 

<PS.. 由左至右依序為:「희원공주이안、姊姊我和「춘자、「정률」!>

 

(五)정률와 춘자

 

 「정률」和「춘자」是我去年在韓國認識的新朋友,兩個人都是到韓國唸書的中國人。「정률」,是來沅的FANS,去年9月我帶10幾個FANS到江原道〈食客〉拍攝現場探來沅班時,「정률」是唯一一個在韓國報名跟著我們一塊兒去的,而我和她之間的緣份,也這樣延續到12月我再訪韓國時,透過了她的介紹而認識了「춘자」。

 

 「춘자」韓文超棒,因為她就是所謂的朝鮮族,爺爺、奶奶赴大陸旅遊時,碰上戰爭而無法回到韓國,從此以後只好在中國生活,直到前幾年「춘자」才跟著全家人回到韓國生活、唸書,現在唸中央大學營養系四年級,晚上還很用功的在唸口譯班。說真的,看到這麼努力又用功的「춘자」,我完全對所謂的「朝鮮族」沒有任何反感,因為善良又熱心的「춘자」,在我4月、6月分別到韓國的期間,只要有空就會陪我,有任何需要就會義務出來幫我翻譯,而且還總是謙虛地說謝謝我給她練習口譯的機會,天啊!「춘자」,妳有沒有這麼善良啊?真的是超級大好人一個耶!而「춘자」全家最愛台灣的名產鳳梨酥,現在,「춘자」還要幫會照顧、關心「이안」,所以,下次我再到韓國去,一定會再帶妳全家人最愛的鳳梨酥去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