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我,很忙碌。大弟今天開刀,小弟昨天就去醫院陪,所以,今天一大早7點半我就充當「媽媽」帶小姪兒去上學,幼稚園小班新生的第一天;回到家想睡個回籠覺,還沒睡著9點多,媽媽又找上門要我開車帶爸爸去銀行領錢,領完錢再載爸媽去醫院看大弟;下午3點多,再和媽媽一起去接小姪兒放學;晚上7點多,又帶父母和小姪兒一起到醫院看開完刀、麻藥剛退的大弟。

 

 就是這樣忙碌的一天,讓我明知今天蘋果日報的訪問稿已經登了,卻完全沒有時間找來看,只好一大早打電話請老公幫我留意。直到晚上11點跟老公通電話,他說蘋果日報網路應該有吧,我才上網找到這篇在論壇版的『人間異語:看韓劇尋找失落已久的初戀』。

 

 我不曉得身邊有多少認識我的朋友看過這篇文章,但很顯然,文章裡的小部分內容,可能會讓人產生一些「誤會」吧!因為,我的一位好朋友,就在MSN上奮力的在為我老公叫屈,起因就因為文章裡的那幾句話:「其實男女間的愛情荷爾蒙最多只能持續3年,我跟先生已經沒有愛情了,像家人。」

 

 我不會否認,我跟記者說過類似這樣的話,但我還是覺得必須要跟老公解釋一下緣由,因為,跟老公已經結婚7年的我,一路走來都是很「坦白」的,包括我喜歡韓劇、喜歡來沅、和哪些朋友來往,老公對於我的愛好、我的行為、我的一切,都給予了最大的包容與理解,然而,我卻接受了訪問,在訪問中如此直白的說和老公「已經沒有愛情」!?我想,正確來說,應該是「我和先生的愛情已經昇華為家人了吧!」

 

 為了怕老公看到這幾句會不悅,即使知道晚上11點半正忙著在看版的老公,應該沒空聽我「辯解」,我還是又打了通電話給他。

 

 上帝真的對我很好,給了我一個很棒的老公啊!老公一聽,劈頭第一句就說:「沒有愛情的地方,我不要回去了!」接著又說:「妳胡說八道,亂講一通…」,但其實老公是沒有生氣的,第一,他充份理解我的「原意」,第二,當了20年記者,現在都已經「貴」為報社社長的他,也完全能夠瞭解版面有限的情況之下,某些內容是會被縮短精簡的,這也是他何以一大早就看過報紙內容,卻完全沒有打來向我「興師問罪」的原因,而他給我的「反應」,更證明了他是一個多麼心胸開闊又善良的好人、好老公,哈~

 

 和好友MSN時,好友有些反應激烈,儘管我一直安慰她應該沒多少人看到這篇報導吧!(連老公都反過來「安慰」我,大部分的人看蘋果日報都是看影劇和八卦,應該少有人會看論壇版吧!<=再次證明,我家老公是好老公啊!)但與其當「烏龜」騙自己沒多少人看到,還不如藉著部落格解釋清楚,我真的希望自己不會被大家看成是個瘋韓劇瘋到丟棄家庭的人,因為,我的家庭生活真的無比美滿,每次到韓國去見了哪些藝人、見了哪些朋友,甚至我正在看什麼戲、最近欣賞哪位韓國男藝人的演技,基本上老公都一清二楚啦!(說真的,常來我家或跟我很熟的朋友們都知道的啦!我真的真的真的沒有騙人哦!^^

 

PS1.文章裡的第一個問題:「韓劇為什麼吸引妳?」,我記得當時是說,我本來是討厭韓劇的,因為第一部看的韓劇是《火花》,我本來就不喜歡外遇、不健康的題材,所以韓劇吸引我真的是因為「金來沅」,後來會喜歡看韓劇,是因為我喜歡韓劇真實與夢幻相交錯的感覺,以前的我愛的是日劇,但日劇真的太夢幻了,光運鏡就超夢幻啦!呵~至於,文章裡回答的部分,應該是我看《妻子的誘惑》、《大老婆的反擊》在台灣走紅,我自己分析走紅的原因啦!

 

PS2.無論如何,我還是很開心認識一位新朋友,謝謝玉梅那天忍受遲到的我;謝謝玉梅接受我不願意被拍照的堅持(同樣身為記者,我還真是個「機車」的受訪者啊!)。

 

<以下是20090831蘋果日報的報導原文>

 

人間異語:看韓劇尋找失落已久的初戀

 

Q:韓劇為什麼吸引妳?

A:家庭主婦生活太平淡,就愛看別人家起波瀾,可是真發生在自己身上通常不能接受,就在戲劇裡找到滿足。像韓劇很多外遇情節,《火花》講熾烈的外遇,台灣重播好幾次;最近很紅的《妻子的誘惑》,講個男的為了跟外遇女人在一起,把懷孕的太太推到海裡,沒想到太太沒死,性情大變開始復仇。有人看美麗女人復仇,感到很爽,但我偏好健康一點的。

像文根英演的喜劇片《小新娘》,男主角金來沅演的很真誠,我開始喜歡他。台灣演員表演非常浮面誇張,我看的很痛苦,開始研究韓劇。為了接近金來沅,我努力學韓文,還帶團去韓國探班,最近辦了一本韓流雜誌。

 

Q:韓劇男主角深情,會看重女人才能,支持她自我實現,因此吸引女性觀眾?

A:這種男人在韓國現實社會也很少,才投射在戲劇裡。韓劇裡一定有俊男美女,美麗的愛情,提供美好的幻想,甚至是不太可能達成的夢想,才吸引人。我喜歡韓劇類型是寫實,也提供希望。

 

讓師奶有戀愛感覺

 

Q:怎麼看很多韓迷著迷於戲裡角色,無法自拔?

A:只能說她們入戲太深,不太健康。像最近有部戲《市政廳》,影迷迷上男女主角金宣兒跟車勝元,希望他們在一起,可是車今年40歲,結婚20年了,結果一堆人罵車大嫂,簡直瘋了。我最近也迷上車勝元,現實中他真是好男人,在娛樂圈看過這麼多美女,完全不受迷惑,跟老婆感情還是很好。

在韓劇《我叫金三順》裡,我找到自己的投射。那裡面女二主角因得病離開男主角,可是男主角不知情,後來女的治好病,又回來找他,他很不能諒解。這時金三順闖進他的世界,他不知不覺喜歡她。很多人討論為何大家喜歡男主角這角色?可是我能理解。男主角跟女友分手時說:「我是愛你的,妳就像化石一樣,深深印在我心裡。」他意思是,妳像化石一樣珍貴,但人事已非。我老公也不是我這輩子最愛的,可是我最愛那個人永遠在我心裡,知道他現在在幹嘛,我還會想流淚,我相信我先生心裡一定也有這樣的人。

最近我把車勝元照片拿來當手機桌面,每次開機都會偷笑,朋友問我在幹嘛?我說:「他好像在看我,我好害羞!」這很像初戀,讓人緊張發抖。其實男女間的愛情荷爾蒙最多只能持續3年,我跟先生已經沒有愛情了,像家人。可是美好的愛情讓人覺得幸福,更美麗。這些男主角讓師奶有戀愛感覺,我不一定要跟他談戀愛,可是他讓我很有活力。

 

 (記者陳玉梅採訪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