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不管認識的、不認識的好多朋友,都很關心『韓流.感』雜誌,我在這裡再次說聲:「謝謝大家!」(是真的非常、非常、非常誠心的),至於很多人反應找不到雜誌,因為舖貨上架的關係,全家好像是最準時上架的,大部分買到的朋友也都反應是在全家買到的,7-11及其他便利商店,應該從21日開始就會全面看到雜誌了,至於傳統的書店、網路書店販賣的時間,則會比便利商店更晚一點啦!

 韓文班的某位好朋友,是個常在PTT裡遊走的人,她今晚告訴我,她感覺似乎有人對『韓流.感』雜誌存心破壞,因為只要任何一個版裡在討論這本雜誌,這個人就都貼了幾乎大同小異的文字,內容不外乎如下:「其實這本雜誌照片是還不錯,但文字內容都是拼湊來的…要說真實性,到(倒)有待考證…不過所謂雜誌就是這樣吧…」

 看到這樣的文字,我真的是既開心又難過。開心的是,韓國攝影英美姐姐的努力和用心,在台灣被人認可了,其實,韓國攝影姐姐是個有小兒麻痺、行動不便的人,她也已經成家、有兩個兒子,但因為喜歡拍照,在因緣巧合之下認識這位姐姐,即使她行動不便,但為了幫雜誌拍到最好的畫面,看著她滿頭大汗、努力跟上其他攝影記者的模樣,總是會讓我很感動,更不用說,她知道自己行動不便、外在條件輸人,總是比任何一個人更早抵達採訪的現場…而每個雜誌採訪的通告,也都是攝影姐姐一通一通電話跟主辦單位申請的…

 而難過的是,其實整本雜誌的內容,大部分都是出自我之手,所以,被人指內容只是拼湊或剪貼而來,真的會讓我覺得很挫敗,但我要在這裡很認真的提出抗議,PTT這位朋友說都是拼湊來的…要說真實性,到(倒)有待考證』,會讓我覺得有欠公平。

 或許在某些版面的報導,大家看到跟別家雜誌呈現出來的都大同小異(例如:具惠善、李敏鎬訪台),因為「事實」就是如此,我無話可說,在報導上也無法添油加醋,所以只好另花心思設計了小方塊,談了一下兩人的服裝和配件;至於SS501的首爾演唱會,我的文字很精簡,只是很單純的靜下心來,用很簡短的文字陳述了我覺得這場演唱會的特色和值得稱許的地方。

 但在FT Island、電影『海雲台』、T-MAX專訪、洪秀賢專訪以及金來沅回顧單元,訪談內容的一問一答相信絕對不是在坊間別本刊物可以看到的,又何來「拼湊」或「剪貼」、「抄襲」之說呢?更不用說,雜誌創刊號,我們用了多大的心思去跟很多韓國藝人經紀公司做連繫,才邀來30幾位藝人的簽名祝賀詞啊!

 PTT這位朋友,聽說在其他韓星版中有談論到『韓流.感』雜誌時都貼了差不多一樣的負面批評內容,說真的,我真希望這位朋友是把內容貼在我的BLOG或以雜誌內回函的方式寄到出版社給我們,雜誌內附上的回函頁並不需要大家另外花郵票錢,只是勞煩大家動個筆填寫一下資料,只要真心提出能改進的批評,確實的指出錯誤和建議,我真的很願意改進、注意的,而不是一味有失公允的否定在韓國文字記者及其他相關工作人員的付出、用心。

 如果只是想打擊『韓流.感』雜誌,那就是在打擊一本真的有誠意想直接傳遞韓國訊息的雜誌,如果大家認為以特輯方式呈現的刊物真的比較好看,我們也是有能力這樣做的,只是,這幾年總是關心、關愛韓國相關娛樂的我,真的不想做這樣一本擺明了能賺錢而已的刊物,真的希望我們的心意,大家能懂,如果只是一味給負面且沒有建設性的批評,那就是只能看『韓流.感』雜誌很快就關門大吉收掉不再發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