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是個特別的夜晚;今晚,聽到很多讓我頻頻點頭的話;今晚,將會是我這一生中永遠無法忘懷的美好回憶…  

 「滾石」這兩字,對我來說絕對有致命且無悔的魔力。

 『一日滾石人、終身滾石人』,這是曾經身為滾石唱片一份子的我,最引以為傲的一件事,即使曾二進二出滾石的我,早已離開逾十年,但套一句今晚『滾石30週年演唱會』上潘越雲講的話:「我身體裡永遠流著滾石的血!」,這句話也是我真實的心情寫照,連25年前只在『快樂天堂』合輯裡唱過一首歌的曹啟泰都說:「我愛滾石,永誌不渝!」,更別說我最值得紀念、驕傲的年輕歲月,就是在這家公司裡度過。

 「五月天」阿信說,滾石三十年,他們待了十年,這讓我驚覺,時間真的過得飛快啊!嚴格來說,我對「五月天」是無愛的,因為在他們尚未發片前,我就離開滾石轉任報社記者了;在這裡要澄清,並不是「五月天」不好,而是我向來都會像催眠一樣告訴自己,參與過的唱片、帶過的歌手絕對要無條件地用力愛,如果連我自己都不愛,我哪有說服力叫其他歌迷來喜歡呢?(PS.這也就是為什麼我的小表妹可以愛王力宏至今不變,因為當年我在BMG唱片做了王力宏第一張『情敵貝多芬』時,小表妹當時才國小三年級就被我強迫愛力宏,但也因為力宏,小表妹到美國唸了音樂系畢業,現在都回來台灣嫁人、執教鞭了,證明「崇拜偶像」確是件可以正向思考的事啊!!)

  雖然這十年來,我對「五月天」一直無愛,但阿信今晚演唱會說出的內心話,讓我和坐在一起的前同事都忍不住拍手大聲叫好啊!阿信說,這幾年碰到不少記者會問他滾石大不如前的感想如何,阿信表示自己都沒說實話,但在『滾石30週年演唱會』舞台上,他卻大聲地喊出內心最想說的話反問:「你聾了嗎?!」;說真的,這句話說得真好,記得離開滾石多年後,滾石有財務危機的消息見報,我當時曾焦急地和幾個同樣離職的同事、前主管通電話並見面,天真地想要幫忙出錢,但明明我根本就窮得要死,就是有著那種「即使已經不在滾石,卻也絕對不想看到滾石有任何意外」的心情,我想,不知從何時開始,「滾石人」這三個字就已經在我身上、心裡深深留下印記了吧!

  每年換新年度記事本,滾石黃色MARK的行李吊牌,我從來沒丟掉過,總是不忘把它換到新的記事本裡收好。這張行李吊牌,是當年我還在滾石工作時,曾經帶記者到香港採訪演唱會時,親手列印MARK、背後打上台灣和香港公司地址後護貝,然後發給每位同行記者掛在行李上的,即使超過十年以上,這張行李吊牌從來沒有離開我的身邊,即使出國都跟著我,它時時刻刻提醒著我、也讓我深深地以身為滾石人為傲;過去在滾石工作期間參與演唱會的工作證,每一張我都珍藏著,因為這些都是我人生中最珍貴的記憶…

 滾石1.jpg

 曾參與過滾石主辦的大大小小演唱會,今晚我第一次以「觀眾」的身分坐在台下,看到以前曾一起工作過的歌手小齊、華健、景淳、度姐、慧倫、嘉千、琪姐、昇哥、識賢、杜老爺等,我的內心裡都只有一種「好久不見」的感覺而已,但從「無印良品」光良、品冠現身唱「掌心」的那一瞬間,我就開始眼淚狂流、完全沒辦法停止,短短一首歌、不到5分鐘的時間,我在滾石的點點滴滴突然像跑馬燈般快速從腦袋裡一幕幕閃過,原來「無印良品」是我唱片歲月裡帶過最難忘、最有感情的一組藝人啊!(PS. 我就是因為衝著「無印良品」才選擇看28日這場)

 以為今夜的我會哭慘,但沒想到只有兩個橋段讓我淚流滿面,除了「無印良品」之外,就是華健跟琪姐等合唱「當愛已成往事」,看到螢幕上播放著張國榮在電影『霸王別姬』裡的片段,我腦海裡突然浮現張國榮在香港紅磡體育館那場『跨越97演唱會』的後台,因為琪姐(辛曉琪)是演唱會表演嘉賓之一,她和張國榮一起接受台灣記者訪問時的情景…那個舉止從容自在又渾身散發貴氣的哥哥,那個對工作人員、對琪姐都關心有加的哥哥,突然讓我好想念…

 今晚,我見到很多位好久不見的同事,不管是有打招呼的或遠遠看到來不及打招呼的,能在滾石同學會裡看到大家,真好;今晚,有一些過去曾共事期待見到的歌手,Sandy、傳哥、齊姐、懷鈺、心潔、敬堯王子、郭子、巫奇、成龍、彭小靖等,雖然沒能在今晚舞台上見到,但你們絕對也是滾石重要的存在。

 謝謝『滾石30週年演唱會』這場同學會,讓我重溫了曾身為「滾石人」的美好;謝謝滾石一直都在;謝謝老闆三毛(我相信三毛絕對不記得我,哈~);謝謝滾石在我20多歲美好的那幾年裡留下的點點滴滴,不管是好的、不好的。滾石黃色MARK的靶心,絕對是我內心永遠不想遺忘的重要符號標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