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以為我轉性了,在對金來沅的「愛」還沒消失前,韓國的一切對我來說還是很有吸引力的,但沒有人規定,我只能「目不斜視」,所以因為工作之故,這個「意外」就這樣莫名其妙的出現了…

 先謝謝帶我認識泰國娛樂的朋友們,我想妳們都是低調的,所以就不一一點名了,也請原諒我很不長進,至今對泰國娛樂的認知仍然比幼兒班還不如,而經過這段時間,我還是決定安份守己地學好韓文,因為能力不足,實在無力再負擔學習泰文這件事,所以,就請容無能的我,未來只能以純粹欣賞的角度來看待泰國娛樂吧!
 來泰國訪問藝人,是件很心虛的事情。我不知道其他記者是如何,但通常我在專訪藝人前,都會希望對藝人有一定程度的瞭解,也就是說,不論是在音樂或戲劇上,我都希望能至少聽過、看過他們的作品,但這回的工作內容,完全讓我心虛到極點,而且有嚴重的無力感,因為,每個訪問對藝人都瞭解不夠深入,每個訪問不是要用英文、就是要用泰文,真的是太恐怖了。


 「Tor+」,是我來泰國第三天見到的藝人,在見到本人之前,我只知道他出過八張專輯、他是SONY的藝人、常來往於泰國及台灣之間、和2PM的Nichkhun合拍了白蘭氏的廣告,於是抵泰當天我就趕緊跑去唱片行把他的三張專輯帶回家,在訪問的前一晚大略地聽過他的鋼琴演奏及歌唱專輯了。


 說真的,Tor+絕對不是帥哥,但他絕對是有氣質、有內涵的人,比長相好看漂亮的人還要帥氣一百倍。從訪問剛開始,Tor+始終就是微微笑,儘管他說這是他第一次完全用中文來做訪問,但他都不知道就因為他一句「試試看吧」,讓我多麼感激又感動啊!而且全程訪問中,Tor+完全不像自己謙稱的「中文程度不太好」,因為他回答得又清楚、又仔細、又有條理,至於我的問題,他也完全不需要旁人再用英文或泰文解釋,在我來看不但是完全合格,而且可以打「95分」,就算給他100分都不過分啦!


 題外話,Tor+的例子,讓我覺得學語言只要有毅力、有恆心,沒有什麼不可能的,訪問過程當中,Tor+只對於我某個問題中提到的「瓶頸」有疑問,但解釋過是什麼意思之後,Tor+就能完全將這兩個字應用在回答的答案中,真的讓我大大佩服啊!


 從小到大沒有一個人生活,再加上在泰國已經是個頗有名氣的大明星,出入都有人照顧,Tor+卻依然堅持要來往於台灣、泰國之間學語言,在兩地語言不同、氣候環境不同、民俗風情不同的情況下,Tor+把所有學習的過程當成是人生之中美好且難能可貴的經驗,即使有過冬天來台灣想開暖氣,卻完全不知台灣沒有暖氣,就這樣一夜吹冷氣而感冒的情況,但Tor+全部都甘之如飴,努力享受到台灣學習、與陌生人相處的每分每秒啊!


 Tor+告訴我,他曾經與同屬SONY的王力宏聊過兩次,知道力宏在19歲時從美國回到台灣發片,也是從中文字一個都不認識開始學起,所以他把力宏當成榜樣,告訴自己一定也能做到;然而,力宏至少父母都是純正的華人,但Tor+的父親雖然是福州人,他可是從小到大沒聽過一句正統的「國語」,能在短短一年多就能全程用中文和我對答做訪問,我無論如何都要說:請讓我成為Tor+的粉絲吧!這樣認真又努力的藝人,怎麼能不愛呢!


 所以,請大家記住Tor+的臉孔,請大家記住「麥聖杰」這三個字吧!而這個名字可不是Tor+亂取的,他可是拿著泰國名字去找老師,將泰文名的意思確實的轉成中文名呢!未來,Tor+在台灣順利推出中文專輯時,請大家親切地叫他好聽的中文名字「麥聖杰」,請儘情享受用中文和他開心聊天的美好時光,就會知道我上述所講的一切絕非虛假。


 不要讓台灣粉絲等太久,請台灣SONY快點讓Tor+(麥聖杰)發中文專輯吧!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在等待,但至少我會從現在此刻起,用心的期待與等待…
 
TOR.JPG  

arrow
arrow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