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星期二中午,
我終於看到李安導演的<斷背山>了,
真的很幸福,
能看到這麼棒的一部電影,
真開心台灣出了李安這麼內斂優秀的導演。

在這裡要先說明,
在娛樂圈工作逾十年,
我從來沒排斥過同性戀者,
因為這圈子裡有才華的,
其實很多都是同性戀者,
但,
我實在不太能接受同志電影,
總覺得內容都太露骨、太做作,
所以在去看<斷背山>之前,
我一直沒有抱太大期望,
沒想到,
看了之後,
我第一次覺得同性之愛是如此純潔、無瑕、不帶邪氣,
兩個男主角那種自然而然發展出純純的愛,
在李安導演的鏡頭下顯得如此理所當然,
說真的,
只有李安才能導出這麼樸實、這麼美麗的愛情故事,
原來同性間的愛情可以比異性間的愛情更堅貞、更動人,
原來即使從來說不出口的愛情,
在內心深處是可以更撼動心靈的。

<斷背山>讓人看了很舒服,
有風光明媚的風景,
有演技很紮實的年輕演員們,
還有李安式深沈穩重的說故事方式,
在看電影的兩個多小時裡面,
電影所帶給我的感動是一點一滴、結結實實的,
直到電影最後男主角之一希斯萊傑看著那張「斷背山」的名信片,
說出:「Jack , I swear…..」(因為另一位男主角死了),
我才發現這句話帶給我內心的撼動程度有多強,
而那種激盪在心底滿溢的哀愁,
即使現在已經看完電影兩天,
感覺依然絲毫沒有稍減。

我不是個影評家,
對於電影也很拙於描述,
但我是喜歡看電影的,
只是單純而直接的去看每一部電影,
說真的,
對於李安之前的<臥虎藏龍>,
我是一點也沒覺得好看過,
甚至是失望加上厭惡,
但這回的<斷背山>,
讓我忍不住想給李安一個結實的擁抱,
這樣一個題材,
也只有李安才能拍得如此不愠不火卻又如此真實,
在這裡我要鄭重的告訴每位朋友,
去吧!去看看<斷背山>,
去看看李安這位台灣的驕傲,
不要給太多吵鬧的掌聲,
只要眼神就夠了,
就像<斷背山>電影一樣:一切盡在不言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