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和我熟稔的人都知道,
我很愛、很愛我的兩個姪子-立文、立宏,
他們兩個是我的寶貝,
他們的到來,
就像「天使」飛進我的心中,
只要一想起他們,
我的心裡就有滿滿的感動。

可能很多人會覺得奇怪,
哪裡有這麼愛姪子的姑姑,
但,
我就是這麼愛立文和立宏,
因為他們的到來,
讓我的世界更美好,
也讓親愛的爺爺有了安慰,
所以我總是將他們視如己出,
只要想到他們,
我就覺得人生是幸福而有意義的。


好像永遠是過動兒、頑皮的哥哥立文,
很難想像他是個一出生就有心臟病的小孩吧!
是真的,
才出生第三天,
哥哥就因為心室和心房間隔有漏洞而開始吃藥,
等到快兩歲,
心臟長好了,
卻又發現有嚴重的過敏氣喘,
只要天氣稍一變化,
就開始要進出醫院,
可是哥哥是個勇敢的小孩,
從來就沒有真正為了病痛哭鬧過,
姑姑真的要給你拍拍手。


可能上帝憐憫哥哥吧!
從小立文就聰明,
說話早、記性好、認字快,
現在上幼稚園學習快,
還喜歡問「為什麼」,
是個愛讀書的小孩,
但哥哥也因為太活潑、太頑皮、太鬼靈精,
三不五時會讓大人受不了,
當然也包括姑姑我在內。
立文啊!
雖然姑姑努力想當個不騙人的大人,
但有時候還是會小小說謊一下,
但姑姑真的心裡很愧疚,
要相信姑姑真的是很疼你,
姑姑只希望身體不好的你,
平平安安長大就行了。


個性溫和像個慢郎中卻愈來愈可愛的弟弟-立宏,
因為從小給褓姆帶,
雖然感覺上沒有哥哥靈活,
但卻是個規矩很好、教了會聽的乖寶寶,
現在愛笑、愛玩的他,
很難想像小時候是個真的「不苟言笑」的怪小孩,
每次照相時總要竭盡所能的討弟弟歡心,
才能「騙」到弟弟一笑,
真的好辛苦!


可是,我謝謝有立宏的到來,
因為你的貼心,
讓你的媽媽在最難過的時候能勇敢走過來,
姑姑真的感謝你,
在姑姑內心深處,
你也是姑姑最愛的寶貝,
真的!
姑姑不要你絕頂聰明,
只要你永遠是個貼心、柔順、乖巧的小孩,
快快樂樂長大就夠了。

PS..愛情到底值不值得相信?
婚姻到底是不是保障?
如果在我們家裡,
前兩個問題的答案都是否定的。
上帝才知道,
我對小朋友的媽媽有多麼感激和抱歉,
所以,
面對弟媳,
我願像愛家人般的愛她,
因為她,
立文和立宏才能無憂無慮長大,
才能成為人人誇讚的漂亮小孩。
如果上帝可以實現我兩個願望,
第一:我希望我的外婆和爸爸能再多陪我們幾年,
第二:我希望小朋友們和小朋友的媽媽真的幸福。

立文、立宏,
雖然大人沒辦法給你們一個完整的家庭,
但你們有媽媽全部的愛,
相信你們不會少了什麼,
如果有任何不足,
我只希望當姑姑的可以補足,
不會讓你們失望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