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궁>,
「終於」演完了!

為什麼我會用「終於」兩個字呢?
因為,
這部戲從19集開始,
就讓我陷入焦慮不安、很難不厭惡的情緒掙扎中,
而這樣的心情竟然一路延續到24集大結局,
說真格的,
我對這部戲實在是很失望…

原本,
<宮궁>有個可愛又特別的原著漫畫和有趣的劇本,
但最後卻是因為商業考量而害了這齣戲,
MBC電視台看到收視率逐漸上揚,
立刻宣布從原本預定的20集延長為24集,
於是,
戲從一宣布加長的第19集起,
演員和劇情完全陷入一種「鬼打牆」的狀況,
皇太子李信和皇太子妃申彩靜的冷戰可以「戰」整整四集,
讓我看戲時完全罵不出口,
因為,我開始同情可憐的編劇,
好好的戲硬生生要拉長4集共240分鐘,
到底能搞什麼鬼?!
只好在李信、申彩靜和義誠大君李律的三角關係上作文章硬掰,
但偏偏故事背景就是個「小小的」皇宮,
能「生」出什麼了不起的情節,
就真的是可想而知了。

再來,
李信、申彩靜冷戰結束的第23集,
編劇終於把原著漫畫裡早就出現的縱火戲放進去了,
也因為皇太子成了縱火嫌疑犯,
反而讓信君和彩靜言歸於好,
這樣的安排我能接受,
編劇要安排兩個人抱抱也好、親親都可,
但我不能理解的是,
導演一定要讓兩個人親得這麼久、這麼做作、這麼噁心嗎?
說真的,
雖然應大眾要求讓信君和彩靜有了「甜蜜之吻」,
但我為什麼就是看不出兩人之間的甜蜜呢?
還不如合房時信君忍不住吻了彩靜來得誘人和心跳,
更不如信君和彩靜在海邊玩樂那集來得溫馨和動人,
更糟糕的是,
我怎麼覺得李律和彩靜之間的互動反而比較協調呢!?

千萬不要懷疑,
我真的很喜歡<宮궁>裡的朱智勛(皇太子李信),
雖然剛開始我看他很不順眼,
因為他的外表既黑又不帥,
但,一路看戲,
朱智勛真的把皇太子的優雅、孤獨、內斂的個性演得不錯,
對於一個初次演戲而且本身性格其實是活潑的他來說,
即使舉手投足間仍難掩生澀,
我仍然極願意給予高度的評價和肯定;
至於<宮궁>整部戲,
除了劇情始終圍繞著上、下兩代都有的三角關係,
惠正宮想讓兒子律重回皇太子之位等幾條固定的線在發展外,
幾乎沒有什麼可看或有新鮮感的安排,
故事的單調一線式走向,
讓我有點意外就罷,
連戲裡每位人物角色的個性都愈來愈驅扁平化,
對於愛看電影、愛看戲的我來說,
<宮궁>顯然又是一部讓我大失所望的失敗之作,
不免也讓我回想起早前看<My Gril마이걸>時的感受,
說真的,
看完24集的<宮궁>,
我和不少戲迷一樣都有好大的失落感,
或許大部分的人是因為戲結束而覺得失落,
但我卻因為期待太高,
最後看到戲不如預期精緻、精彩而嚴重地若有所失,
所以,
拜託親愛的MBC電視台和編劇大人啊,
我能理解你們想再寫<宮궁>續集的用意,
但,別又再給我一部虎頭蛇尾、莫明奇妙的戲吧!
感恩~~









PS..這幾張照片,是我覺得<宮궁>裡皇太子李信和皇太子妃申彩靜最「甜蜜」、最兩小無猜的片段,我是覺得,「接吻」不見得就能止癢,有時候幾張照片、幾個貼心的小動作,讓觀眾自然體會情濃,這樣的編劇手法是不是反而高段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