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韓文的歲月,
竟然不知不覺已經滿一年了,
對於平日工作「看起來」很忙碌的我來說,
真的是很難得,
因為,
我既不是請家教,
也沒有找所謂的語言交換,
而是安份守己乖乖到救國團所屬的中國青年服務社去上課,
每個星期六下午兩點,要上整整三個小時,
到今年四月底為止,
我真的「撐」過一年,
能對韓文如此「執著」,
連我本人都覺得十分驚歎和意外啊!

其實,
翻開中國青年服務社最近一期的招生簡章(也就是5,6月這期的),
「韓語進階7」竟然只剩我們班,
顯然當初洋洋灑灑開了一大堆的初級班,
一年下來只剩我們班是碩果僅存,
依然繼續在「奮鬥」的班級,
可見得我真的很幸福,
碰到同班中仍有一群堅持下去的同學,
否則,我應該也很難可以持續學習到現在吧!?
所以,親愛的同學和老師、曾來代課的老師們,
我真的打從內心感謝你們,
呵~~~~

學語言真的要有很大的耐心和持續力,
為了讓自己不缺課,
我總是跟身邊的朋友說:「擋我學韓文者,死!」,
也就是說,
舉凡想和我相約的親朋好友們,
請大家自動避開星期六下午我學習韓文的美好時光,
想一想,
除了第一堂課莫名奇妙急診去割盲腸,
除了裴勇俊為宣傳電影<外出>來台灣那次,
因為趕著截稿不得已才請假缺課,
以及因為到韓國和我的超級偶像來沅相會而請假外,
我真的是很用力的鞭策自己更少要儘量做到「去上課」,
但「去上課」之後的複習和預習,
十分汗顏的我得站出來認錯:「我幾乎是沒有做到……」

靠著臨時抱佛腳,
靠著「想到」時才睡前看個五分鐘,
靠著「平日不看韓語原音的韓劇會死」的消遣娛樂,
我努力追著同學們的腳步,
死皮賴臉地上到現在,
還沒被老師「規勸」降班,
(我們可愛又漂亮的韓文老師還算嚴格,只要程度跟不上,她會好心善意「請」你考慮降班重新學習,對我來說,已經很可怕了>.<)
本人也算是福大命大,
但總是愈上愈心驚,
總是深怕有一天被「踢」走,
那就真的是面子掛不住、糗大啦!

那天和現在唸政大韓文系的小朋友聊天,
我問她:到底韓文學一年的程度是如何?
她想了想跟我說,
應該就是可以拿著簡單的文章,
知道什麼是單字,
可以自己查字典吧!
呼~~~~
我最近發現,
我有這樣的「本事」可以自己翻字典讀簡單的文章書信,
然後用很破的文法去理解猜測大意,
說真的,
我也是被我認識的那些韓國經紀公司逼的,
三不五時寫給我的信都是密密麻麻的韓文,
總不能一直去拜託人家幫我翻譯的情況下,
我只好當個勤於查字典的「用功」學生,
所以,
在這裡也要感謝那些幫我提升水準的韓國經紀人們,
包括來沅經紀人(PS..我的最愛,呵~~)、韓惠珍公司的經紀人、在喜公司經紀人等等,
因為有你們,
我才能繼續熱愛韓劇、韓星、韓文以及韓國的一切,
僅在學韓文滿一周年的今天,
用簡短的文字向你們致上最高敬意:
「한국의 드라마 과 스타 …..다 사랑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