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做「祕密」?

我們常聽到有人在說:
「跟你說一個祕密,你別跟別人說哦…我只告訴你一個人哦…」
但往往很多事情加了「祕密」兩個字後,
反而更容易被人說來道去,
因為與他人分享祕密,
往往象徵著彼此感情好或是「麻吉」。

但究竟這樣「傳來傳去」,
原本是祕密的事情到底還算不算得上是「祕密」呢?

最近,
我就因為「祕密」而跌了個大跟斗,
好朋友和我分享了來沅的祕密,
但我卻守不住的跟自以為是「好友」的人共享,
結果這位「好友」竟然告訴了她認為是她的好友的來沅迷,
她的好友之一再輾轉告訴了其他人,
就這樣「祕密」轉了一圈又很神奇地回到我的耳朵裡。

這件事讓我氣炸也氣瘋了,
我開始向這位「好友」興師問罪,
沒想到「好友」卻理直氣壯地表示她本來就是守不住祕密的人,
她認為告訴自己的好友來沅迷並沒有錯,
再加上她要面對無數的來沅迷,
實在沒辦法像我一樣行事慎重且守祕密;
當我告訴她非常擔心「祕密」傳到來沅或經紀人耳裡時,
她又是臉不紅氣不喘的告訴我:
「那就叫他們去怪那些跟妳說祕密的韓國人嘛!」

然後在與「好友」溝通的過程中,
她竟然跟我扯到了「台獨」等政治問題,
真的讓我那瞬間覺得實在有夠離譜的,
沒錯!
這位「好友」是大陸人,
她說自己是絕對的愛國,
但我想請問的是:
「喜歡來沅和守住祕密,和台獨、愛國有什麼關係啊?」

經歷了這件事情後,
我又再次被傷得很重,
也讓我得到一個沈痛的教訓,
那就是與其要別人守住祕密,
倒不如來要求自己謹言慎行、閉緊嘴巴,
所以我只能說千錯萬錯都是我的錯,
尤其當面對別人的理直氣壯及藉口時,
我更是覺得錯誤的源頭百分之一千是我自己啊!

我對小時候讀的童話故事「國王的耳朵是驢耳朵」印象深刻,
為了避免如故事當中,
微風輕吹過、祕密就開始永無止境的流傳,
為了保護心愛的來沅、經紀人和我自己,
我決定從此時此刻起徹底「封口」並關上心門;
親愛的大陸「好友」,
如果我的決定和行為,
在妳口中是不隨和與難相處,
那麼,
我真的甘願領受!!-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