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從韓國回台灣後,就覺得彷彿諸事不順,一種說不出來的「悶」,就這樣一直堵在胸口和心口,一直到看到新聞報導「星星王子」得了急性心肌炎而命在旦夕,我才恍然大悟自己老是喘不過氣的原因,應該就是在此吧!

 說真的,我很想去看「星星王子」,但,僅僅是採訪過的一面之緣,再加上他昏沈不醒,怎麼想都覺得很冒昧,但,我真的希望他趕快醒過來;看著電視上一直不斷重覆播報著「星星王子」的新聞,以及他「傳奇」的經歷,尤其他「淪為從事牛排餐飲」的新聞,更是有意無意的刺痛著我的心,因為,當初這條新聞就是我在TVBS周刊任職時跑出來的「獨家」。

 我從來就不是一個迷戀星座的人,照理來說,我應該對「星星王子」很不熟悉才對,偏偏我從唸銘傳開始就「知道」這個人。話說,班上女同學們都瘋狂對星座著迷時,有位「胡」姓女同學人緣特好,特別受到同學們的青睞,原因無他,因為這位家住中壢「胡」姓女生的青梅竹馬鄰居,正是大名鼎鼎的「星星王子」是也;而我萬萬也沒想到,這段奇怪的緣分,竟然在日後我採訪「星星王子」時提及,無端拉近了我和「星星王子」的距離,當時我們還因此以我的同學為話題聊了好一陣子呢!

 第二段緣分,是在台南機場。忘了是幾年前了,好像是2003還是2004年吧,我的好朋友蘇有朋在台灣發<情定愛情海>專輯,愛玩的我陪著他到台南去參加簽名會,晚上在機場要搭機回台北時,竟然在台南機場碰到了高凌風大哥和「星星王子」,我因為和高大哥之前就有過數次採訪,自然而然就跑去跟高大哥聊天,但有朋卻因為「小虎隊」時期常上電台通告(星星王子那時和鄭怡一起主持中廣節目),想當然爾他當然是跟「星星王子」聊得比較熱絡。

 我記得那時的「星星王子」好像正結束演講,也是要搭同班機返回台北。雖然我們當時根本沒交談,只是輕輕點了個頭,但託好友有朋的福,「星星王子」也給了我一顆所謂可以「驅吉避凶」的紫水晶石,而我也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一直隨身帶在身邊,至今這塊水晶石還在我的包包中…而這段「偶遇」,同樣在日後我與他面對面採訪時,又讓我們之間有了共同話題,硬是把「有朋」的現況拿來聊了許久。

 前年(2005)我在TVBS周刊,從特約記者轉成正職記者。記得我第一個向長官提的新聞就是:「星星王子」轉行餐飲業在牛排館服務。為了這個新聞,我打了電話跟「星星王子」約好時間,然後特地和攝影一塊兒搭火車到台中採訪他,而見到他才知道,原來他在一家非常昂貴且知名的連鎖牛排館擔任總經理的特助,端起餐盤、倒起紅酒、談起服務頭頭是道的他,同樣用專長「星座」在幫助許多人,包括企業的大老闆及員工們。雖然我面對的是個已經年逾40的男人,但看到一個對「星座」懷有數不盡熱情的他,讓我覺得眼前的「星星王子」真的就像是個童貞又富哲理的大男孩。

 因為見到這份執著與熱情,我鼓起勇氣告訴「星星王子」,我從小到大都對星座抱著不相信的態度,因為我永遠搞不清楚我到底是獅子座還是處女座。只見他二話不說立刻拿出隨身手提電腦,認真的幫我排出星座命盤,仔細地幫我分析個性和應該注意的事項等,說真格兒的,「星星王子」當時到底說了什麼,我根本沒有完全聽進腦袋裡,只是約略記得基本的東西,諸如自己是處女座之類的吧!現在回想起來,覺得當時的自己真的是很幸福,因為大名鼎鼎的「星星王子」專門為我服務,認真的幫我排了星座命盤,而且還是分文未取,所以,我承認我真的很幸福。

 婉拒了「星星王子」要留我和攝影吃飯的好意,因為要趕火車回台北,於是我和「星星王子」相約,下次一定特地再到台中玩,然後讓他請很昂貴又好吃的牛排,但,這個約定就這麼延宕至今而沒有實現。

 回到台北後,我努力用平實的筆調去報導「星星王子」在牛排館服務的新聞,不想任何一字一句會傷害到他,雖然我心裡很清楚明白,即使我寫得再好,長官或編輯最後還是會下很聳動或可怕的標題。果然,周刊出來後斗大的標題就是「星星王子『淪落』到牛排館端盤子」的字眼,天啊!我嚇壞了,記得電視台還跟進報導了這則新聞,甚至還有媒體就這樣追到台中牛排館去拍他,正當我不知該如何跟「星星王子」開口道歉時,我收到他貼心傳來的簡訊,簡訊反而「安慰」我,他說我是個好記者,他知道不是我的錯,雖然看到報導後的標題讓他有點失望…我知道傷了「星星王子」的自尊,我很難面對他,去跟他解釋這件事跟我無關,因為如果不是我向長官提了這則新聞,就根本不可能有傷害到他的機會,不是嗎?

 懷著對「星星王子」的歉疚,一直到今日,沒想到我又是從媒體得知他的消息,但這次又是壞事,而且還是他的生命隨時會消逝,這個打擊對我來說真的也不算小。嚴格算起來,我和「星星王子」真的不熟,但,數面之緣的印象卻那麼深刻,「星星王子」面對我侃侃而談自己失敗的兩次婚姻,以及結識畢業於政大的現任妻子,還有當時出生才幾個月大的孩子,一路工作卻始終無法放棄「星座」的心情等…

 或許,「星星王子」對著人談這些事的經驗有很多,我只是其中一人,但,我現在想說的是:「星星王子」,你還欠我一客牛排!因為我是個愛吃鬼,所以,你快點醒來還我這客欠了快兩年的牛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