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年真的有這麼難過嗎?

 早上十點多醒來,照慣例會開電腦瀏覽當天新聞,因為下午要上韓文課,特地到
email信箱收信,結果收到 韓文老師因感冒而請假的通知,之後老師還是打了通電話給我,還告訴我兩個可怕的「超大」新聞,第一件事是:韓惠珍和所屬經紀公司「Ei21」解除合約;第二件事是:「Ei21」經紀公司前藝人鄭多彬,今天(2/10)上午750分被發現自殺死亡。

 說真的,一聽聞這兩件事讓我全身發毛,尤其鄭多彬自殺這件事,更叫我雞皮疙瘩滿身、直打寒顫,想到去年還因為「那年夏天的颱風」宣傳時,和鄭多彬面對面做過專訪;想到當時鄭多彬還是我熟稔的「
Ei21」旗下藝人;想到鄭多彬曾經和我們家來沅合作過<屋塔房小貓>,心情就不由得沈重起來。

 今年早上,韓國所有網路新聞都被「鄭多彬自殺」所佔領,新聞內容我大約整理如下:

「 鄭多彬於韓國時間
210日上午750分,被李姓男友發現用毛巾在廁所上吊自殺身亡,目前原因不明,但男友坦承鄭多彬最近因工作不順,曾在Cyworld私人部落格裡透過,覺得生活十分艱難。

 據李姓男友向警方表示,鄭多彬於210日凌晨3點造訪李姓男友位於首爾三成洞的家,當時她有喝酒,明顯心情不佳。之後就被男友發現,在他家中二樓的廁所中,以毛巾上吊自殺,而且被男友發現時確定已死亡。

 鄭多彬於200412月與新經紀公司簽約(PS.我想指的可能就是Ei21= =),以31億韓幣簽約,當時並拿到預付款5千萬韓幣,但因某些理由被經紀公司暫停所有演藝活動,於20064月離開該公司;當時該公司控告鄭多彬違約,並要求3倍總計3億韓幣的賠償金額,該公司並向法院申請扣押鄭多彬的電視劇演出酬勞,並對她的住所、轎車等名下物產亦申請扣押,但最後此違約官司,由鄭多彬現所屬的經紀公司支付9千萬韓幣終結。儘管如此,鄭多彬還是因故被其他公司控告詐欺、侵佔等,其中還包括她曾參與演出電影<那小子真帥>的電影公司。」

 以上內容是我截至目前為止,從韓國網路新聞上所得知的大概,看完之後真的讓我覺得非常感慨,韓國藝人最近老是因為「違約」或「沒有工作」,導致鬱鬱寡歡而選擇走上絕路,真的是一件很不值得的事,對照我前陣子看完的韓劇<雪之女王>中男主角韓泰雄曾說過的台詞:「活著比死去好」,真的!只要人活著就有希望,不是嗎?為什麼這麼傻呢?

 見過鄭多彬本人,雖然不是頂漂亮,但其實她的演技真的很不錯,最近電視台在重播的<男生女生向前走>(
Nonstop)是2000年的作品,但當時還是新人的她已經很亮眼,2003年的<屋塔房小貓>更是絕佳演出,當年還因此拿下MBC電視台演技大賞新人獎;而她和宋承憲合作的電影<那小子真帥>,更展現鄭多彬的喜感,也是我會推薦朋友們有空可以去看的一部電影。

 我不了解韓國經紀公司為什麼動不動就要控告藝人違約,但去年
3月在韓國拜訪「Ei21」經紀公司時,朋友就透露鄭多彬被該公司「冷凍」,理由是「不聽話」,原本公司談好要接的工作,鄭多彬個人不願意接拍,好像造成經紀公司被對方控告違約吧!所以,「Ei21」當時索性「封殺」鄭多彬,朋友後來告訴我,最後是「Ei21」裡某位理事為她解決了問題(應該就是新聞中提到的9千萬韓幣賠償金吧!),並帶著她「出走」另外開了新公司。

 以上是我最後得知鄭多彬的狀況,再加上去年和她做訪問時,她親口透露有新戲要拍,並且打算重回東國大學唸書,所以我一直以為她到了新東家,應該就能工作順利了吧!沒想到她還是沒有任何演藝工作,也不曉得她到底有沒有回學校唸書,現在還以「上吊自殺身亡」收場,真的是讓人不勝唏噓啊!

 韓國新聞都說,鄭多彬親近的友人都認為她個性很開朗,很難想像她會自殺。我也曾聽過荷娜談「師姐」鄭多彬,她曾和師姐喝過酒,荷娜說鄭多彬喝了酒之後很「可愛」,還會跳上桌子去唱歌,感覺個性是個很爽朗的人;但去年跟她做專訪時,談到好不容易考上大學卻休學時,記得她神情肯定地告訴我:「書唸不好可以重來,但工作做不好卻不可能重來。」,現在想想,她應該真的是十分重視工作的人,自從
2005年拍完<那年夏天的颱風>後,長達一年以上沒有工作,真的是導致她想不開走上絕路的理由吧! 

 一大早起床聽到這種消息,真的心情很不好,唉~~我還瞞著荷娜,沒讓她知道,我想她如果知道了,一定也會很難過吧!

<PS...這是美麗又可愛的鄭多彬,我還是想問:為什麼那麼傻啊?唉!>
鄭多彬小檔案:
本名-鄭惠善(정혜선)
生日-1980车3月4日
身高:165公分
體重:44公斤
學歷:東國大學演電影系
作品:<男生女生向前走>,<順風婦產科>,<三劍客>,<屋塔房小貓>,<嫂嫂十九歲>,<那年夏天的颱風>,<那小子真帥>(電影)
得獎紀錄:2003年MBC演技大賞新人獎,2004年SBS演技大賞新明星獎
私人BLOG:http//www.cyworld.com/dabin19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