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新娘白紗出現,達子和善珠也開始面對婚姻的選擇了嗎?代表著戲也將進入尾聲了嗎?>

 要從哪裡開始呢?就從劇情簡介開始吧!

 特地連上KBS官網看<達子的春天>第19集,也開始覺得編劇用的一些「梗」變得舊了、不好笑了。
 
 19集一開始,達子站在操場起跑點上,OS自白自己33歲,愛情路上碰上了風流男(申世度)、事業有成的嚴基中代表,當然還有最棒最棒的泰峰,但跑到終點要迎向泰峰時,卻半路殺出個程咬金初戀情人張秀珍。達子和張秀珍吃晚餐,因為受不了秀珍處處言語刺激而去找善珠訴苦,沒想到訴苦到一半,接到泰峰打來的電話,達子自以為很有自尊的對著電話「幹譙」泰峰半天(至少有2到3分鐘吧!),結果是醫院護士用泰峰手機通知她泰峰住院受傷的消息。(PS.這裡,覺得編劇很鬼哈啦,哪個笨護士可以聽達子罵三分鐘啊?也太牽強了吧!?)

 達子和善珠趕到醫院,見到個包得像木乃伊的男人,醫生對達子說傷勢很嚴重,要她們有心理準備,達子拉著那個男人的手拚命又哭又喊「泰峰啊!」,結果搞了半天,泰峰睡在隔壁床,還受不了爬起來問達子在幹什麼,是碰到認識的人嗎?(PS.又是一個老梗,讓我想起<我的女孩My Girl>裡,爺爺在醫院「過世」周幼琳和薛功燦哭得要死要活,結果是烏龍一場;所以又看到類似這種猜都猜得到的情節,我,實在是笑不出來。= =)

 達子和泰峰回到家,泰峰為了安慰她,表示今天真是過得十分有趣,達子想當然爾氣到大哭,說自己擔心害怕得要命,兩人則以甜蜜的「抱抱」和解,最後,泰峰還給我睡在達子房間的床上,看著閉眼的泰峰,達子問他:「泰峰,睡了嗎?我愛你…我愛你…」,達子撫摸泰峰的臉,心中OS:我活到33歲,第一次對心愛的男人告白…最後達子滿足地閉上眼,沒想到泰峰根本沒睡,若有所思的看著達子。(PS.又是我猜得到的劇情安排,一連三個被我破的梗,讓我看到這裡開始覺得編劇在「爛」了…= =)

 達子決定到銀行解除定存,拿出自己的嫁妝給泰峰,但,根本用不著,泰峰因為達子「愛的告白」,終於決定重新回去當律師,煞有其事的跟著達子回去家裡見達子媽和奶奶,兩個人都喜形於色,尤其達子媽那個表情,真是讓我覺得現實到不行;接著兩個小情侶也去見泰峰的外公、父母,外公知道泰峰又要回去當律師開心得很,直誇達子很棒。好啦,一片喜氣洋洋、和樂融融,19集讓我覺得最好笑的地方登場,泰峰爸跟著泰峰媽回到房間,聽著泰峰媽不斷抱怨達子,但泰峰爸對她說要睡了,而且要睡在泰峰媽房間,泰峰媽嚇傻了、不敢相信,最後泰峰爸先跳上床,泰峰媽跟著上床那個害羞的模樣,枕著老公手臂睡覺的樣子,真的超好笑的啦!

 申世度雖然答應姜組長海外研修,但還是放不下善珠,等著善珠家門口的結果,是見到善珠跟個陌生男人講話,最後陌生男人還跟著善珠回家;世度疑心不已,陌生男子甚至找到善珠公司裡來,結果搞了半天,這個陌生男子是善珠的爸爸。

 泰峰穿起西裝、重回律師身分的第一天(PS.民基弟弟穿西裝真是帥氣啊!讓我差點以為是<真的真的喜歡你>的南奉奇侍衛官又出現,呵~),達子像個小媳婦送泰峰出門,泰峰出門前還甜蜜地在達子額頭送上一吻;達子開心迎接新家具,正式幫泰峰買了單人床和書桌,覺得屬於他們的幸福日子真正到來。

 泰峰決定和張秀珍一起工作,面對秀珍的「誘惑」(沒事讚美泰峰帥,長得好= =),泰峰不以為然,但秀珍一句:「達子知道你回來跟我工作嗎?」讓泰峰知道秀珍一星期前見過達子,他開始要求秀珍不要找達子麻煩…

 第19集的劇情,大概是到這裡為止。其實,我已經覺得劇情開始鬆散,編劇安排的笑點很容易被觀眾給「破解」,但看了這集後,我還是想談泰峰決定重新回去當律師的這件事,因為他18集和達子的爭吵讓我印象太深印了,我真的以為他再也不會回頭去當律師,但仔細想想,如果不這樣安排,他和初戀舊情人秀珍的戲就沒辦法舖下去,所以,編劇不得不犧牲泰峰「完美」的人格,把他寫成是一個向現實屈服的人,為了心愛的達子,為了回應達子的「我愛你」,於是泰峰犧牲了自己想開飯館給很多很多人幸福的夢想,只為給達子一個人幸福…

 但,我想問的是:泰峰給達子一個人幸福就夠了嗎?他的內心那個開飯館的夢想沒有了嗎?其實我相信還是有的,泰峰不是向現實低了頭,應該說他體認到自己的固執給父母、達子媽和達子帶來多大困擾,也讓達子多麼擔心受怕,所以他放棄了無謂的堅持,「犧牲」了自尊,這是泰峰的體貼,只希望能帶給周圍人更多的幸福啊!雖然穿著西裝、相貌堂堂的律師姜泰峰真的很帥,但,我更愛穿著圍裙、擦著桌子的廚師姜泰峰,所以,無論如何,泰峰啊!千萬別放棄自己的夢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