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我們家的來沅之外,我好像從來沒有如此「迷戀」一個男演員,程度比之前在看<我叫金三順>的炫彬時還「嚴重」,僅管我常在看戲時會因為太沈浸於角色中而欣賞男主角(之前的朱智勳、千正明、FANY等就是最佳範例),但這回看<達子的春天>卻讓我無法自拔地陷入李民基弟弟的懾人魅力中,只要眼睛所及之處,包括電腦桌布、手機大小螢幕桌布,還有BLOG的頭像、播放相簿和網誌首頁照片等,全部清一色都換成了民基弟弟,瘋狂「投入」的程度超乎自己想像,連身邊朋友們都能感受到,覺得我「瘋了」,呵~~

 這幾天,不經意地在網路上看到言語有些激烈、批評李民基在<達子的春天>中演技的文章,看到有些愛護民基弟弟的網友情緒頗氣憤,但我看完則是出乎意料之外的心平氣和,畢竟開放的社會中,是得容下某些負面批評的聲浪,這也代表年紀輕輕才22歲的李民基,在演技磨練上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不是嗎?

 瞭解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個看大量電影、日劇和韓劇的人,對戲的要求及標準其實十分嚴苛。就拿我最愛的來沅來說,其實他演的電視劇對我來說都不算「經典」,這可能不是來沅的錯,因為他在電視劇方面始終碰不上真正算得上極品的好劇本,勉強要我選,只能說<屋塔房小貓>對來沅格外具有意義,來沅的表演真正讓我印象深刻的反而是兩部電影作品<青春>和<向日葵>。

 面對最愛的來沅,我都用了很嚴厲的眼光來看待,面對「新歡」李民基亦然。李民基的作品不算多,但<彩虹羅曼史>顯然給了他很好的磨練機會,所以我看到<真的真的喜歡你>中「南奉奇」誇張又有喜感的演出,還有<達子的春天>中「姜泰峰」內斂又具深度的詮釋,雖然我還沒有機會看<加油!金順>,但至少<真>劇和<達>劇中民基弟弟吃重的表現,並沒有讓他「扣分」,反而為他個人魅力加分不少。

 以普羅大眾的眼光來看,李民基真的稱不上帥或美(像張東健這種才叫「帥」,李準基這種才叫「美」!呵~),他右邊明顯的「尖虎牙」有時還讓他看起來「利」了點,但這也是他獨具的魅力之一;沒看過他演戲的朋友,單看照片後告訴我,覺得李民基長相「太立體」,還有人說他的嘟嘴太俏,甚至因為他身材骨瘦如柴、太單薄,直接說他「像吸毒犯」。哈~聽到這些批評,我真的忍不住會心一笑,說真的都很傳神啊!所以愛民基弟弟的我一點也不生氣,反而因此會覺得民基弟弟確實在演戲上下了一番苦功,才會擄獲眾多姊姊妹妹的心。

 我向來認為,一個戲劇的成功絕對不是單靠某個人的功勞,<達子的春天>中的蔡琳,靠著誇張的捲髮和化妝、時尚的OL打扮,使33歲的「吳達子」讓觀眾過目也很難忘;相較於李民基實際年齡只有22歲,卻要在戲裡扮演27歲富家子弟、職業又是律師的「姜泰峰」,角色刻劃不若蔡琳深刻鮮明之餘,確實只能用演技來補足一切,所以我看到的是一個漸漸吸引人的「姜泰峰」,讓我不得不去正視的「李民基」,尤其回頭再去看他之前在<真的真的喜歡你>中略帶誇張大動作的「南奉奇」後,我更確認民基弟弟已經走出一條屬於他個人風格的演技之路,沒有模仿、沒有抄襲,更難能可貴的是沒有包袱。

 今天看韓國新聞,金慧秀和李民基主演的電影<外遇的好日子>自2月8日上映以來觀映人數已經累計達到了179萬8600人,我想這部電影剛開始的號召是「影后」金慧秀沒錯,但單靠一個人的魅力是無法造就整部戲的成功(張東健<颱風>、權相宇<野獸>、李秉憲<那年夏天>票房奇慘就是鐵證啦!),雖然我還無緣看到這部電影,或許李民基戲裡涉世未深的大學生角色吃香了些,但我想他也靠著這部電影和金慧秀姊姊的幫助而成長,用行動證明大銀幕初挑大樑,也能讓韓國影評人對他刮目相看,尤其對姊姊妹妹觀眾們來說更是充滿著「致命吸引力」呢!^^

◆ 電影片名:外遇的好日子(바람피기 좋은날)
◆ 演員:金慧秀(김혜수)、李民基(이민기)、尹珍淑(윤진서)、李鐘赫(이종혁)
◆ 劇情介紹:以兩對外遇故事為主軸,平行講述了兩對偷偷摸摸的「愛情」故事。已婚女人金慧秀,為了不讓老公發現自己的婚外戀,演出了一場又一場不亞于007水準的間諜戰略,而在老公面前還若無其事的說︰「我愛的人只有你」,而她熟練地引導還是茅塞未開的大學生李民基,兩人陷入瘋狂戀愛當中。


<PS.<外遇的好日子>中金慧秀和李民基的激情演出。但李民基削瘦的身材則讓我大為吃驚,真的~~太瘦了啦!>


<PS..這是<真的真的喜歡你>中帥氣又具喜感的「南奉奇」。>


<PS..這是<達子的春天>裡溫柔又內斂的「姜泰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