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達子的春天>心情起伏了20集,一會兒喜、一會兒悲,總覺得到了戲的尾聲,也該試著讓自己的心情慢慢平靜下來了,但沒想到看完21集後,竟然讓我心酸到想流淚,莫名奇妙地開始有了新的情緒浮上來,應該是總算看到泰峰有成長的緣故吧!

 要談的還是「愛情」,因為達子和泰峰之間流動的情感就是愛情。一個絕頂聰明、外貌帥氣、人見人愛的大男生姜泰峰,曾經歷過戀愛的失敗,初戀女友秀珍先提了分手,理由是「覺得無聊、無趣」,這句話讓泰峰自尊心受損吧!所以他頭抬得高高,冷冷地選擇分手;第二次的戀愛,面對的是個實際年齡大自己6歲的「老小姐」吳達子,這回又被達子給先提了分手,看得出來泰峰這回態度上明顯有改變,依然嫌冷漠的表情之下,有著略顯激動的言辭,面對達子說著「我的心累了」,他只能無法理解地質問:「比面對跟我分手這件事還累嗎?」,這麼值得驕傲、這麼無比優秀的男孩,又再次在愛情上遭受了挫折。

 在這部戲裡,達子的情感常是外放的,但泰峰的情感卻常是內斂的,編劇的安排常讓觀眾摸不著泰峰的心,到底什麼叫愛?泰峰認為他為達子放棄了夢想,選擇重回律師行工作的行為,就代表著「我愛妳」,這麼明顯的行為,難道妳達子都不明白?看不出來?不能理解嗎?

 我覺得達子都是知道的,但盼不到一句「我愛妳」,她的心就是怎麼都無法覺得踏實,即使「律師男友姜泰峰」這個頭銜再怎麼讓她覺得很有面子,但等不到的承諾最後還是讓她疲累到選擇分手。「局外人」嚴代表覺得,達子是因為覺得愛情太順利而想逃離,因為害怕暗藏的伏兵(應該指的是張秀珍吧!)而不安,所以才選擇和泰峰分手,但在我看來卻不然,貼心如斯的達子總算自私了一回,她雖然享受和泰峰彼此喜歡對方的感覺,卻害怕且厭惡現實生活中無力克服的事情一再發生,回想一下之前嚴代表前妻這麼惡劣地對待達子時,達子都可以坦蕩蕩拿著一束花走進病房和前妻對話,但面對張秀珍字字犀利、像針一樣扎到她痛得發抖時,她卻只能在內心對著上帝祈禱不要失去理智,就能明白「和泰峰相戀」這件事讓她多麼無力與恐懼受傷害,她也擔心自己變成一個不明理、不善良的人吧?!

 看到達子有多自私,如果泰峰夠聰明,就會知道達子有多愛自己。達子選擇海外研修兩年,選擇暫別最愛的媽媽和奶奶,都是為了沈澱自己和泰峰雙雙都受傷的感情,否則每每街頭偶遇,每每都要聽到泰峰帶刺地問自己:「和我分手後再和嚴代表約會,感覺很舒服吧?!」,只會消磨掉對彼此的愛戀吧!

 達子看似對愛情笨拙,但卻大智若愚,而泰峰看似絕頂聰明,卻在與達子的愛情中真正學習到愛情的真締,所以他才能對秀珍說出:「我們面對愛情也是永遠腦筋動得快,所以都沒有好好用心判斷這個世界,但達子卻是內心比頭腦動得快…」,因為達子的存在,泰峰終於瞭解到「心動才是真感情」,所以面對達子和嚴代表見面、面對達子要前往美國的日子愈來愈逼近,泰峰的心愈來愈痛、對達子的需求愈來愈明顯而迫切…

 真的,談感情只要真心誠意,不要自以為是的算計,簡簡單單發自內心的「我愛你」,勝過千言萬語。



<ps..在這部戲裡,很少看到泰峰如此激動的表情,都是因為達子的關係,泰峰終於明白什麼是「真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