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說我矯情,因為我最近真的超想念來沅,可能因為是3月,可能因為來沅生日我沒像往常一樣送禮物,可能因為我又好一陣子沒看到他…總之,愈喜歡民基弟弟,就愈思念來沅,不知道為什麼,有點莫明奇妙。

 人在極度挫敗時,總會有移情作用,這陣子我的心情真的很不好,朋友見到我老是喜歡問起我最不想提到的人和事,也每每會讓我在好朋友面前流露出瀕臨「抓狂」的神情。說真的,人累了、心死了,就是這種心情吧!這段時間,我學習忍耐、學習閉嘴,說得愈多,只是給媒體記者們更多作文章的機會罷了,不是嗎?太陽底下雖然沒有永遠的祕密,但卻沒有100%的真相,我只想對得起自己就夠了。

 昨晚在MSN上碰到一個很愛來沅的姊姊。她總是像空中飛人,一下子人在台灣、一下子人在歐洲、一下子人又在澳洲,有好一陣子沒在MSN跟她聊來沅,她問起我最近好嗎?有沒有送生日禮物給來沅?問得我好心虛啊!我發現要去忽視、逃避「喜歡」的感覺真的很難,難到不知怎麼開口,難到找了各種藉口,然後脫口而出後,都會覺得自己很像二百五,很想拿自己的頭去捶牆。

 姊姊說,來沅對我很好;我回她:「只是認得我,每次見到我時會笑一下,算好嗎?」。姊姊說,來沅記性超差,能認得我就很棒了,我又回她:「來沅也認得XXX…」。姊姊說,對來沅而言我是特別的FAN,怎麼會沒在他生日時有表示,我則回她:「來沅很多人愛了,不缺我一個…」哦~天啊!這些回答,我怎麼看都像是可怕的藉口,可惡的藉口,我討厭自己,有想哭的感覺…

 其實,我最近真的真的好想念來沅啊!有時候想念到了一種極限,我會選擇「眼不見為淨」,不看來沅演的戲、不聽來沅的聲音、不讓來沅的一切充斥身邊,這樣可以少一點「慾心」吧!

 一個網友告訴我,來沅今年生日禮物收到來沅島特製的紅酒,我在網友BLOG裡見到這些照片,也特地去了來沅島看了那篇「島島送禮驚魂記」,還給寫了這篇送禮記的人留了訊息,只為了說一句「謝謝」,除了因為姊姊說這個素昧平生的人買了很多本我的書送大家,還因為她如此的愛來沅,這份愛來沅的心意,讓我很感動,尤其聽到姊姊告訴我,她想把很多很多從來沅島裡「出走」的人一個個再找回來…在網路上要把離去的人再找回來,是件多難的事啊?不知本名、不知地址、不知國家、不知從何而來、從何找起,這是件多麼艱辛的「任務」和「使命」啊?

 說真的,我被「友情」傷過,很怕見到這群人,排斥到來沅島,在糾著痛著的心情中堅持看著來沅,常讓我想放棄,但「金來沅」三個字,「金來沅」這個人,對我有著特殊的意義,真的捨不得,所以我選擇了一個不會再傷到自己,也不讓別人有機會對我非議的方式看來沅,「享受」著屬於自己的自私的快樂,但這樣的「自私」真的很快樂嗎?其實,並沒有吧…

 很多人羨慕我常見到來沅,很多人羨慕來沅會對我微笑,但我真的比較羨慕大家。我有一群很愛金楨勳「金社長」的好朋友,我喜歡看她們聊起金社長時興奮的樣子,我喜歡她們因為金社長而搭起友誼的橋樑,我喜歡她們總是發自內心彼此關心,這就是所謂的「友情」,不是嗎?雖然她們喜歡的是同一個偶像,但我從來沒見過她們勾心鬥角玩心機,有時候連我都很想「變心」去喜歡金楨勳,但就是怎樣都做不到,而為了不讓我「孤單」,這群朋友們去年12月還允諾過如果來沅到台灣,會全程一路陪著我…啊!我要的就是這種貼心的感覺啊!就算沒有來沅的微笑也沒關係,能和好朋友一起分享,比什麼都重要,比什麼都珍貴啊!

 那場「給來沅送紅酒記」,從頭到尾這位很愛來沅的姊姊都是有參與的要角,因為酒就是姊姊去義大利時跟認識的酒莊訂的,哇!真好,來沅這個孩子應該會開心到死,得意地到處分送親朋酒友吧!姊姊說下個月要回台灣,還會到台北來找我,讓我很感動…這位姊姊,妳讓我感受到很久沒有的溫暖,也讓我想起很久不見的朋友「MIN」(moonriver),這個當初來沅島的創島人之一,這個島上唯一瞭解我的心的朋友,「MIN」啊!真的好想念妳…

 「思念」真是個奇怪的東西,總是沒由來就鑽進腦子裡、生活裡,沒有任何理由可以解釋為什麼,然後,「思念」就像一條延長線般,毫無止境地從身邊延伸、再延伸,不論多遠、不論多久,就這樣一直存在著,或許一直得等到有「藥」來醫…因為「思念」,想見「MIN」;因為「思念」,想見來沅;因為「思念」,想見JACK;因為「思念」,想見很多很多回憶中曾給我美好或缺憾的人;因為「思念」,看著窗外下雨的台北,覺得春天真的到了…


<PS..今年來沅島送給來沅的特製紅酒,真的是很棒的禮物啊!照片來源:來沅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