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看完<美女的煩惱>這部在韓國票房突破6百萬人次的話題電影,雖然有朋友先看過之後告訴我,覺得劇情很普通而有些失望,但這部電影在我看來除了話題十足、諷刺韓國演藝圈意味濃厚外,男主角朱鎮模帥氣有型、女主角金亞中性感美麗,大銀幕上看起來就是賞心悅目啊!這就是標準的、所謂的「商業片」。

 可能因為早前看<奇男怪女>的印象太深刻,金亞中飾演的「漢娜」老是讓我和「金宗楠」連在一起,雖然兩個角色真的是很不一樣。電影前20分鐘的「胖漢娜」很不自然,硬要把一個體重只有45公斤的美女金亞中,變身成2倍還有多的超級大胖子,我絕對相信搞噱頭的成分居多,不過,瞧「胖漢娜」去算命時笨手笨腳把算命師的地盤弄得一塌糊塗時,就會心有戚戚焉地覺得「人大塊」確實沒什麼好處,就連走路都會喘,看完電影後,一點食慾都沒有,晚餐都「不敢吃」了…= =++

 <美女的的煩惱>會在韓國賣座,應該說是地利之故吧!因為「整形」在韓國是個完全「公開」的禁忌話題,聽說很多父母親送給女兒的成年禮就是「整形」,而女藝人整形的案例更是不勝枚舉,這種「整形有理、美麗無罪」的理論,以及完全打破遺傳基因法則的方法,表面上好像讓美醜問題永遠不再是個惱人的問題,但事實上,美醜問題卻大大困擾了女生的內心。

 曾和韓國女性朋友討論過「整形」這件事,朋友告訴我,母親就一直不斷地摧促她去割雙眼皮、整形之類的,讓學中文的她很羨慕台灣的生活環境,來台灣當交換學生期間,她不用化妝就能出門,也不用太在意外貌問題;回到韓國後的她,找工作時又再次因為「整形」這件事而煩惱不已,原來在韓國職場中還是有「男尊女卑」的觀念,兩個女生應徵同一個工作,一個能力不強卻是美女、一個能力超強卻長相平庸,猜公司會錄取哪一個?沒錯,是前者!原因無他,只因為漂亮女生是「門面」啊!所以說,生活在台灣的女性們真的蠻幸福的。

 好啦!回到<美女的煩惱>這部電影內容裡,我覺得劇情其實給了很多韓國人當頭棒喝,但到底這一棒有沒有敲醒他們的迷思,想想還是有點難吧!從頭到腳脫胎換骨成大美女「珍妮」後的漢娜,「煩惱」反而有一拖拉庫,即使整完形後的漢娜已經藉由醫生、護士們的反應,車禍後計程車司機、警察的驚艷,以及在車行時推銷員的讚美、送外賣「怪大叔」的誇張表情等,證實自己已經蛻變成不折不扣的大美女,但一旦被相中要踏入演藝圈的那一瞬間,還是被老闆「嫌」眼睛不夠大、鼻樑不夠高需要去「整」,這段真的是極盡諷刺之能事,一語道破韓國演藝圈整形風之盛行,以及「好還要更好」、「美還要更美」的迷思,讓整形這回事就像有了毒癮般的難以戒除。

 戲中刻意安排朱鎮模飾演的製作人「尚俊」,是個「很介意自己女友整形」的人,但在我看來,這個角色卻完全沒有說服力,瞧瞧尚俊對著亞美在批評「胖漢娜」的嘴臉,到後來看到貌若天仙的「珍妮」而情不自禁,最後雖然真相大白,尚俊可以開始毫不掩飾對「美麗漢娜」的愛意,但我總認為「尚俊」其實就代表了絕大多數男性對女性非常「物化」的觀感,要不是找了長相還算正派的朱鎮模來演,我想我應該會非常討厭這個角色吧!


<PS..朱鎮模,嗯~~真的是很帥,但,我還是喜歡他在<時尚70年代>裡端正的模樣啦!>


<PS..金亞中的身材真不是普通的好啊!叫人好生羨慕呢!>

片名︰美女的煩惱(미녀는 괴로워)
韓國上映時間︰2006年12月16日
導演:金容華
演員:金亞中、朱鎮模
簡介︰
 影片<美女的煩惱>片中人物和劇情取自在韓國銷量突破30萬冊的日本同名漫畫。
 漢娜(金亞中飾)是躲在舞台背後替性感歌手亞美代唱的「無臉歌手」,她擁有被詛咒的身材和上帝賜予的甜美嗓言,體重重達95公斤。漢娜暗戀欣賞自己才能的唱片製作人尚俊(朱鎮模飾),但在尚俊的生日派對上,她的心靈受到嚴重傷害,因此突然消失一年毫無蹤影。
 原來在這一年當中,漢娜接受全身整形手術,並以「珍妮」為名重新出現在尚俊及眾人面前,雖然美麗的她因而躍上枝頭成為新人歌手,而改頭換面後的她,不但被逼得無法與老人癡呆的父親相認,對尚俊滿腔的愛意更無從表達,再加亞美處心積慮想拆穿她真面目,讓漢娜面對「珍妮」這個美麗的新身分時,更顯得無所適從…


<PS..金亞中在戲裡高唱<瑪莉亞>這首歌時,真的讓人很驚艷,不論是歌聲或是外貌,難怪這首歌在韓國這麼紅,還能登上排行榜冠軍寶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