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寫「心情」了…其實,我是個很怕孤單的人,總覺得一閒下來,沒由來的悲傷和沮喪就會悄悄鑽進心裡,然後眼淚就會如洩洪般一發不可收拾,尤其面對挫折而無力解決時,我就會像烏龜縮進殼裡,想遠遠地躲開人群。

 從4月25日開始,我正式「揮別」了「劉荷娜經紀人」這個早就名不符實的頭銜,因為,我將她「原原本本」地還給韓國公司,爾今爾後,這個讓我心痛的名字和人將不再出現於我的生命中,我再也不用接任何記者打來詢問有關她消息的電話了…說真的,這樣的感覺,真好!海闊天空,我覺得從25日凌晨0時0分0秒起,我想用力大聲地喊:「지금 부터 내가 행복할 수 있어야!!!」(現在開始,我可以幸福啦!!!)

 星期日晚上,在MSN上碰到好朋友,她問我,劉小姐是不是和男朋友分手了…這個問題,前一天報社記者已經打來問過我了,好朋友說,沒錯,因為她看到報紙寫了…我的回答還是一樣,她的戀情,我從開始就沒過問,即使有一天結束了,我不想、也沒有權利可以管;記者問我,劉小姐好像因失戀心情很不好,我無言,藝人也是普通人,如果真的失戀當然會心情不佳,只是,倘若真因失戀而影響工作、不斷請假導致拍戲進度嚴重落後,那麼就是不可原諒的。

 我一直認為,當藝人很可憐,獲得的比一般人多,但相對失去的也比一般人多。我也失戀過,失戀的心情真的很苦、很難熬,任性的我可以翹課,或者跟公司請個一兩天假,狠狠大哭、大吃、大睡一場,然後再收拾心情重新生活;但是,藝人真的不行,尤其是正值工作期間的藝人,對我來說,我不能接受因為某一個人的情緒,導致整個劇組得停工等人,影響到的何止是戲的拍攝進度,還有每位站在燈光後面、攝影機後面、鏡頭後面的工作人員,以及其他同劇組的演員吧?

 我真的不知道劉小姐前陣子是不是因為失戀而無心工作、不斷請假,我很想跟每個誤會我的人解釋:「這一切真的跟我沒有任何關係啊!」好朋友告訴我,在BBS看到有人在討論劉小姐,有位網友留言認為劉小姐根本沒有錯,在戲裡的她演技好又天真可愛,戲外負面新聞不斷又多,全是「台灣經紀人」的錯…

 說我一點也不在乎,那是騙人的,但,我真的很想問這位留言的網友:「我到底做錯了什麼?」從以前到現在,我帶過及接觸過的藝人無以計數,我疼愛藝人是出了名的,很多圈內朋友都怪我太「面惡心善」、對人太好,才會一直被人當寃大頭地一再欺騙…看到劉小姐今時今日,我絕對心比任何人都痛,但現在的我早就痛到已經麻木沒感覺了…從劉小姐踏進台灣的第一天開始,我在中正機場接她,開始帶著在韓國完全默默無名的她闖台灣演藝圈…不要以為我在劉小姐身上有賺到錢,如果我告訴大家,我一塊錢也沒有賺到,大家信嗎?但,真的,我一塊錢也沒有賺到!

 我幫劉小姐接的任何一個工作,我都沒有拿一分一毛錢。韓國公司答應給我的酬勞(依照行規的比例),我真的一塊錢也沒有拿到,因為劉小姐拍電視劇該給我的錢,拿去請助理24小時陪她、拿去請我的韓文老師幫她把每一集劇本翻成韓文,我承認我對劉小姐寄予厚望,因為這是我進娛樂圈工作14年來第一次「簽」的藝人,我希望能竭盡所能把一切都給她,幫助她完成她的夢想,也一圓我覺得「我可以做到,我也能成為SUPER經紀人」的目標啊!

 但事實證明,我其實是個失敗者,不折不扣的失敗者啊!面對來台灣的韓國經紀公司朋友,他一再詢問我對劉小姐的看法及想說的話,我唯一表達的就是「我累了,不想再繼續了」,真的!當從劉小姐的口中對記者說出,「我不是她台灣經紀人」、「她跟我沒有任何關係」之類的話的那天起,我的心就已經滴血不止了…面對不斷打來詢問的記者們,我幾乎都是以「不予置評」、「恕不回答」作為回應,我不想藉著媒體跟劉小姐打口水戰,至少,我給她留條路走,但,我只想問:劉小姐有替我著想嗎?爾後倘若我有機會再簽藝人,該如何解釋我和劉小姐之間到底怎麼回事呢?

 我始終相信,一個成功的藝人不止是敬業,還要懂得對身邊工作人員滿懷感恩的心,這樣才算得上是個好藝人,所以,我最介意的不是藝人的長相、演技或歌聲,我最介意的其實是「態度」和「心」。我一直很難忘剛入行時帶過的一個男藝人叫伊正(現在常演戲哦!),當時他發專輯,身分是個新人歌手,但每到一個上通告的地點,伊正會主動跟工作人員介紹我是新來沒有經驗的宣傳,所以希望大家以後可以多照顧我…那時的我有多感激啊!伊正大可不必為我做這些,照理來說,應該是宣傳主動跟工作人員打招呼,拜託大家照顧我們家歌手才對啊!

 還有,我也一直很喜歡王力宏。力宏出第一張專輯<情敵貝多芬>時只有19歲,當時的我是宣傳,帶著新人的力宏跑通告真的很辛苦,明明一天下來已經很累了,但當大家一起去餐廳吃宵夜時,力宏會反過來安慰我們這些宣傳們,講笑話給我們聽,逗我們笑,明明他也已經很累了,但,力宏就是這麼貼心、這麼可愛,當時的我就知道,總有一天力宏一定會成為很紅的大明星;即使只跟他合作過第一張專輯,即使時隔多年,力宏和我再次相遇,他馬上叫得出我的名字,還主動跑上來給我一個結實的擁抱,這種溫暖的感覺,真的是用言語難以形容的呀!

 長相可以改變(韓國整型很流行的,不是嗎?)、演技和歌聲可以學習,但真正的「心」卻是假裝不來的。從此時此刻起,過去一切彷若昨日雲煙,我終於可以卸下肩上沈重的負擔,再也不用經歷半夜輾轉難眠、痛苦的感覺,從此時此刻起,我和劉小姐就是個完全沒有任何交集,而且相隔十萬八千里遠的平行線…我不會做作地說「劉小姐我祝福妳」,因為我是個不善於說謊話的人,所以,當初回應記者的四個字「不予置評」就是我全部的心情。

 最近的我很快樂,因為和一群關心我,而且真正善良的朋友在一起工作,要一起弄電影的東西,儘管國片很不景氣,但我們還是懷有希望的。從大學畢業以後,我就沒再拿筆寫小說及故事,編劇好友總說我是個很棒的「審劇本」的人,老是催促我自己寫劇本,所以我開始和朋友們「聊故事」、寫東西,這真的是件非常愉快的事,也是我從學生時代就想圓的一個「創作夢」。

 如果,這是一個新生,那麼,我要昂首挺胸去迎接它,因為,它不是危機,是我最大的轉機,最重要的是,它給我絕對的快樂,而「快樂」,比什麼都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