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不及待看完<謝謝>的11、12集,已是清晨5點多了,看著窗外天空漸漸變亮,內心翻騰不已的我卻輾轉難眠,遲遲沒辦法入睡…

 這是看韓劇以來第二次又失眠。第一次是看<我叫金三順>時,因為太期待後面的劇情,太興奮而在床上失眠;但這回看<謝謝>卻是截然不同的心情,因為太「苦」、因為太「傷」,所以心疼到不忍回想,但李春、閔基書、李永新、崔錫賢的臉孔卻一直莫名浮現腦海,雖知是戲卻沈溺其中久久無法自拔,說真的,這還是第一回。

 一直以為會上演的戀愛戲碼,還是淡淡的。基書這回不是強吻永新,更不是不小心吻到,而是認真的問她:「我可以吻妳嗎?」,那麼真摰的眼神、那麼誠懇的言語,叫永新不心動也難,但這個背負著莫名的「罪」的未婚媽媽,明明心裡已經接受了基書對她和小春的「好」,但卻偏偏硬要關上自己的心,「我什麼都不是,我只是無生物,是樹、是石頭…,所以,不要對我好,也不要吻我…」,這麼心酸的回應叫人看了好心酸,連基書都忍不住要問:「難道妳只會說"謝謝"嗎?」

 普倫島上最漂亮的李永新,當然是島上每個男生心目中的「女神」,很幸運的崔錫賢在當兵前和朋友打賭終於「上」到她,沒想到永新就這樣懷孕生下女兒小春,沒想到小春又因為一場嚴重的車禍意外,而在輸血過程中得到世紀黑死病「愛滋」。漂亮的永新,簡直是從天堂掉進了地獄,為了照顧女兒、爺爺、在首爾唸書的弟弟,該是還可以盡情玩樂年紀的她,只能收起她的「美麗」過生活,卑微可憐地生活,就像12集裡永新被街坊鄰居扯頭髮、要趕走他們一家人時說的話:「讓我們像死人一樣地生活在這裡吧…」

 就算是地獄,就算是像「死人」一般,永新還是個最堅強、最美麗的母親,從小沒離開過普倫島的她,不管外面的世界多麼遼闊、絢爛,女兒小春就是她的全部,管它日子有沒有未來?有沒有明天?如何讓女兒小春每一天的生活是快樂、平安的,才是她最在意的啊!只是平淡日子裡闖進了一個看似強悍、內心卻無比溫柔的閔基書,一個來守護永新、小春母女的男人,永新卻畏懼地不敢接受、不敢靠近…永新是愛上基書了吧!問基書為什麼又回到島上,永新臉上閃過一絲落寞說著:「…我以為是因為小春的緣故…」其實她心裡是期盼著,基書是為了她們母女才又回到這個小島來吧!

 「普倫島」,決定了兩個男人的命運。為了逃避現實,從小生活在島上的崔錫賢選擇逃走,逃了8年,即使帶著未婚妻重回小島,他還是二度選擇了逃走;而為了面對現實,面對女友車智敏犯下的大錯,閔基書又回到了小島,口中的理由是首爾的空氣太糟、逼得他無法呼吸,其實真正的理由是永新、小春母女已經深深印在他的心上,那種不能不關心、不能不看、不能不想、不能不愛的感情太強烈了吧,所以基書成了一個「男人」重新回到永新面前,所以基書成了一個「父親」重新回到小春面前。

 對!我承認真的很喜歡、很喜歡「閔基書」這個角色,從看第11集開始,我的心裡已經有個聲音一直在叮嚀自己:「千萬不能喜歡張赫,千萬不能喜歡張赫…」,因為我真的沒有辦法太「博愛」,我的心裡充其量最多、最多也只能容納兩個人,現在已經有來沅和民基弟弟了,真的很怕張赫的出現,是不是象徵我得把來沅或民基弟弟的其中一個給「擠」掉啊!?我並不想啊!但現在「閔基書」和「張赫」的image幾乎快重疊在一起,沒由來地搞得我有快發瘋的傾向…= =+++



 「閔基書」這個角色真的很動人,一個很濃、很烈像酒的男人,就像他在戲裡自己說啤酒要喝12瓶才會醉一樣,這個男人的心深到讓人無法一次窺探,這個男人的情也濃到讓人心糾痛不已。看到11集裡,基書從錫賢首爾家裡抱著小春離開;帶著小春回到家中,將小春的手放在永新手中,讓永新緊緊握著的模樣;還有小春硬是要跑到學校上課,基書一個箭步快步追上,然後一把將小春給抱在懷裡的樣子,基書你何止是小春的「守護天使1號」?你根本不折不扣是她的「爸爸」,一個讓我看了熱淚盈眶的男人啊!

 至於小春的親生爸爸錫賢,怎麼可憐兮兮成這樣?以為他終於在基書面前勇於承認自己就是小春的生父,但卻還是只能選擇「遺棄」,讓基書氣到對著小狗東達警告:「你不要也丟棄自己生的小孩…」。明明很懦弱的錫賢,卻一直無法讓我無法討厭,只是打從心中同情,而12集也終於解開為什麼錫賢始終無法忘情永新母女的原因。原來錫賢根本從小就喜歡永新,老早就在日記裡寫下長大要娶永新,要生一個像永新一樣漂亮的女兒,而這個女兒就叫「天使」…看到錫賢放不下永新和小春,但關心她們之餘,卻老是用傳簡訊搞失蹤的方式面對未婚妻恩熙,就覺得這個可悲的男人只是在重覆8年前的錯誤,表面上流淚對恩熙說:「我已經錯一次,不能再錯第二次…」,但這個男人偏偏就是要從女人那裡得到「勇氣」,從永新那裡聽到「小春不是你的女兒」後「勇敢」離開,這回又從恩熙這裡得到釋放,但他能不能真的「勇敢」面對永新和小春,我卻不以為然。

 為什麼人都要等到快失去(或已經失去),才懂得什麼叫珍惜呢?為什麼人一定要別人教會勇敢,才會知道什麼叫勇氣呢?基書因為女友的死,因為碰到永新和小春,認清了自己被負予的使命和應該擁有的生活態度是什麼;永新則因為小春、因為爺爺、因為基書,學會了如何在平凡生活中懂得要求、懂得堅強。

 很多朋友都說「李春」太會演、太可愛了,我也這樣認為,但編劇才是真正最厲害的人。編劇給了大家一個最美麗的「天使」,一個內心真正善良、堅韌、無私的「天使」,管它世界有多麼殘忍、冷酷,小春這個「天使公主」的世界裡,因為有英柱哥、寶藍、泰昌這些玩伴,還有媽媽永新、「天使叔叔」基書和「Mr.李」爺爺、小狗東達而美好,都說<謝謝>讓我認識到「天使」真正的樣貌,都說<謝謝>讓我重新檢視自己的良善之心,果然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