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每天不聊一下<謝謝>,我就覺得一天很難過,看樣子,我真的中了<謝謝>的毒,呵~~我決定要寫到讓來我家裡玩的每一個人,都被「誘惑」或「煩」到受不了去看這部戲,然後,我要寫到台灣有電視台去買這部戲,因為「聽說」剛買了一大堆戲(<魔女宥熙>、<文熙>、<哈囉!小姐>、<鹽娃娃>)的那個電視台,嫌<謝謝>沒卡司在台灣播出收視不會好,所以根本不屑一顧….天啊!我有沒有聽錯?台灣就是這點很怪,老是在意「卡司」、「卡司」的,有卡司也沒有用,故事、劇情好不好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


 好吧!今天我想聊的是<謝謝>裡那個人見人讚、鬼見鬼誇的靈魂小童星「徐信愛」(서신애),她在戲裡的名字叫「李春」(이봄),明明就是兩個字,不懂為什麼現在翻譯硬要把它翻成「李春天」,其實韓文的「봄」就是「春」,確實是季節中的「春季」的意思,但在姓名裡只能翻成單字「春」;也就是說,戲裡永新媽媽老是叫她「봄야」是「小春」的意思,所以,我在寫<謝謝>的文章時提到這個小朋友,都是寫「小春」啦!


 很多身邊開始看<謝謝>的朋友們,都說「小春」很可愛、演得很好,說實話,我也是看到後來才這樣覺得啦!(姊姊我之前就說過,我是個色姊姊,看戲一定先看男主角的,所以,原諒我!這部戲我還是先看到「閔基書」張赫,之後才看到「李永新」、「李春」啦!呵~)尤其是從很催淚的第8集開始,小春和「天使叔叔」基書、小春和永新媽媽、小春和錫賢「叔叔」之間的互動,總是會沒由來讓我一直掉眼淚。


 說真的,我已經很努力克制自己了,因為我的個性實在是太愛哭,所以看戲時總是不斷提醒自己不要隨便亂掉眼淚,但,<謝謝>這部戲真的很可怕,一直挑動我發達的淚腺,看著看著,眼淚總是自己沒出息的一直往外竄,聽到主題曲(就是我BLOG網誌頁放的這首훈(Hun)唱的「고맙습니다」),心就開始「酸」、眼睛就開始不聽話…


 朋友和我討論李慶熙編的戲,過去這位編劇寫的戲都喜歡投下「震撼彈」,在結尾給人很SHOCK的感覺,所以很擔心<謝謝>是不是也有什麼「謎」,會讓觀眾被驚嚇。就像<小爸爸上學去>裡,小女孩寶麗原來不是RAIN親生的;<對不起,我愛你>裡那位享盡萬千寵愛的弟弟「崔允」原來根本不是親生的,是車武赫親生媽媽去領養的;<這該死的愛>裡恩汐(申敏兒飾)和賦九(RAIN飾)本來就一見鍾情,這些安排,好像都給觀眾很出乎意料之外的感覺。在我看來,<謝謝>其實完全沒有什麼「意外」,除了小春是錫賢的親生女兒是大家從戲一開始就猜得到,等到第12集,錫賢也親口承認了,不是嗎?與其說是編劇的風格變了,還不如說編劇的功力更成熟,像<謝謝>看以淡淡如水、好像沒有太多高潮迭起情節,但反而更能打動人心,都說愈平淡就愈深刻,道理就在此吧!


 除了在海邊教「天使叔叔」閔基書唱「幸福的世界」,在韓國引起觀眾注意外,小春的可愛動人演技還有幾個橋段讓我印象特別深刻,在這裡特別和大家分享一下;如果還有其他讓人難忘的場景,也歡迎大家跟我分享、討論哦!^^


(一)閔基書來到普倫島住在小春家裡,小春跟基書說自己是天使做錯事下凡,要做100件好事才能回天上,然後她說基書也是「天使叔叔」,因為剛救了寶藍的爸爸做了1件好事,所以鼓勵他再做99件好事,就可以回到天上…那副可愛的樣子,我笑了!^^




(二)小春上網查了「愛滋病」是什麼東西後,很怕將病傳染給每個人,所以當媽媽永新因為剛和基書進行完一場尷尬對話,害羞地鑽進被窩裡時,小春特別把自己蓋的被和媽媽的隔開,刻意和媽媽保持距離、以策安全,這麼早熟的懂事小孩,我當時看了真的熱淚盈眶。




(三)小春離家出走後,和錫賢「叔叔」去遊樂場玩,為了怕將愛滋病傳染給其他不認識的人,小春在人群中左躲右閃的樣子,看了好心酸,不掉眼淚才有鬼~




(四)寫11、12集感想文時我有提到,基書一個箭步追上要跑去學校的小春,然後一把抱起小春時,兩人之間宛若「父女」般的真情對話模樣,天啊,好動人~陽光底下最閃閃發亮的動人心弦的一幕戲啊!(基本上,姊姊我因為基書的表情太迷人,而一直念念不忘,呵~)




(五)「4598653210-6076475=?」,這個問題一般人得要用計算機才知道答案吧?咱們可愛的小春可是心算天才,不用2秒就能回答出來。所以,12集裡基書陪小春算數學時,還用講故事誘導的方式要小春回答出「3+3=?」時,小春那個無聊到鉛筆鑽鼻孔的表情,還有基書被小春「氣到」的表情,真是讓我笑到流眼淚呢!



PS..這就是編劇大嬏李慶熙...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