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道劇情一定要這樣安排,戲才編得下去,但,我還是忍不住很想抱怨、罵人,難道人永遠要等到快失去了,才知道誰對自己才是重要的嗎?

 13集裡的永新,發揮了她該有的、最偉大的母愛。風大雨大的普倫島,小春為了赴寶藍去看初生小貓的邀約沒回家,永新為了救這兩個深陷泥沼的小孩,受了非常嚴重的傷,被送到島上的衛生所裡,在基書和吳醫生的奔走下,島上的居民就是沒有一個人願意站出來輸血給永新,永新要B型的血也這麼難嗎?其實不難,因為大家都怕會被永新傳染愛滋病,一想到「愛滋」,大家就像看到永新、小春一樣,就像見到鬼一樣地冷漠、默視。人性,真的好殘忍啊!

 這時候,只有錫賢義無反顧跳出來輸血給永新。這個男人不知怎麼,突然變得「勇敢」起來,明明就是個不折不扣的膽小鬼啊?怎麼這時候突然變成個守護者、變成個男人了?說真的,就算未婚妻恩熙口裡說要「解放」錫賢,錫賢也不能說走就走,完全不顧跟未婚妻的多年感情啊?感情,可以說變就變的,毫無任何牽掛的嗎?這個對感情優柔寡斷的男人,雖然不會討厭他,但真的很不合我的眼緣,就算他認了小春是他的女兒,我還是沒辦法接受他回到永新母女身旁。= =+++

 我還是喜歡基書的個性,12集裡認真地問了永新:「可不可以吻妳?」這麼「拙」的行為,代表了他對永新和小春是多麼地認真,所以,當基書面對受重傷的永新時,他又像面對死去女友車智敏一樣地恐懼,我能想像,這個男人沒辦法想像救不回永新,沒辦法再經歷一次身邊女人死去,如果事件再重演,基書一定會崩潰的吧!?所以,基書打了電話向父親「求救」,好不容易幫永新止住血,但內心無助的他只能去求上帝,可能從來沒想過求上帝的他,在教堂祈禱了一夜,那麼沈重、那麼虔誠的神情,連我都忍不住動容,連我都忍不住要掉淚…



 還蠻意外編劇安排永新醒來前,口中喃喃喊著「阿就西(大叔)」,雖然12集裡永新叫基書不要再吻她,雖然我知道永新早就對基書動了情,但,編劇會用這麼「白」的手法來呈現,我真的還蠻意外的,最可笑的是,永新醒來看到守在身邊的竟然是錫賢,最離譜的是,錫賢竟然給我嘴對嘴地「啵」了永新,再最誇張的是,偏偏給從教堂回來的基書看個正著…

 不要懷疑,我真的超「火大」的,口裡、心裡都在「譙」為什麼錫賢要加進來攪和?錫賢怎麼可以把善良的未婚妻忘得一乾二淨?但,這就是「人性」,血淋淋的人性,人,真的永遠等到要失去了或已經失去了,才瞭解什麼人對自己才是最重要的,這個時候的錫賢,一定要看到「競爭者」基書才懂得要「搶」嗎?就算你佔了優勢、小春是你的女兒,但懂不懂什麼叫物換星移、人事已非?

 沒關係,編劇教會觀眾什麼叫「人性」,但,編劇也會教會觀眾什麼叫「要求」。突然記起我之前也很喜歡的一部韓劇<狐狸,你在做什麼>裡的一句台詞:「幸福地跟著自己的心走吧!」接下來的永新和基書,應該要幸福地跟著自己的心走,我喜歡也堅信永新的愛情會覺醒,親愛的、勇敢的、偉大的永新媽媽,妳也有愛人和被愛的權利,要努力爭取、勇敢追求屬於自己的幸福,加油!


<PS..看到這幕,讓在官網線上收看的我,忍不住在電腦前哀嚎...不會吧!?...氣到~~氣到想摔電腦啦!!!= =+++>


<PS..我真的太入戲了,看到基書親眼見到錫賢親永新的表情,我心痛死了...基書也嘗到之前錫賢親眼目睹基書「啵」永新的痛...這兩個男人,都要被刺激才會覺醒的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