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孝珍」三個字,對我來說極度沒有吸引力,會知道這個女星是因為她和我最愛的來沅合作過一檔戲叫<雪人>,戲裡的她是來沅喜歡的對象,但她卻是個愛上姊夫「背叛」來沅的人…之後再看到她,是<小爸爸上學去>和<餅乾老師星星糖>,這個長相不算漂亮的女星,老是和帥哥合作(除了來沅之外,Rain和孔侑應該算帥哥吧!),算不算得上是個「命很好」的人啊?呵~

 除了原本就對孔孝珍印象不深,再加上我向來看戲時都先注意男生,<謝謝>裡這位未婚媽媽「李永新」,初期是很不被我重視,也一直不被我看好的,但沒想到戲看著看著,「李永新」每次面對男主角「閔基書」時略帶哀傷的面孔,就這麼很深刻的印在我的腦海中,尤其她堅毅、善良和對周遭人的關心,總是會讓我看戲時沒由來地感動。

 找來孔孝珍這麼一個長相算不上漂亮的人來飾演「李永新」,我覺得是對的,她的「美麗」是屬於小島上的、純樸小村莊裡的,不是城市裡亮眼的,她不是第一眼美女,卻有著平凡女性淺淺、淡淡、自然散發的知性與感性,所以才會成為普倫島上每個男生心目中的「女神」,難怪看盡都市繁華的「閔基書」會愛上她,難怪到都市生活了8年的「崔錫賢」也對她念念不忘。

 我一直很好奇「李永新」這個女生的感情觀到底是什麼?10年前,永新為什麼會答應和錫賢發生關係呢?編劇沒有交待兩人當年是不是情侶,但,從編劇交代了兩人發生關係的原因,只是因為錫賢和同年紀男生打賭,我想他們並不是情侶關係,但明明錫賢從小就喜歡永新、想和永新結婚的啊!我想,這就是年輕氣盛男生的恐懼吧!再怎麼喜歡一個女孩子,聽到她好像懷了自己的孩子,嚇都嚇死了,哪一個男生會勇敢地站出來面對呢?至於永新,我想她10年前應該也是喜歡錫賢的,否則這麼乖的一個女孩,不會這麼隨便就把自己交給一個男生的,如果不是愛這個男生,永新不會願意當個未婚媽媽,不會生下李春的。

 曾經聽過一個研究報告,指男女之間有愛情的化學變化,最長只能持續7個月,如果是真的話,那麼,永新對錫賢的「愛」早就過了保存期限,面對現實生活的殘酷,她對錫賢的感情只是無言的留戀吧?因為錫賢是小春親生父親的留戀?無論如何,至少永新是個很「認命」的女生,否則她不會一咬牙從頭否認到尾,從來沒鬆口說出小春是錫賢女兒的事實。

 在我看來,永新是自卑的,那個自卑感不是因為小春是愛滋病患者,那個自卑感是來自於錫賢母親對待她們母女的態度,才讓永新覺得自己是渺小的、微不足道的。其實,永新擁有一顆比任何人都美麗且良善的心,不然女兒小春不會這麼聽話、懂事又可愛,不然衛生所的護士曉蘭不會處處維護永新,不然小旅館的「宋奶奶」不會每次都追著錫賢媽媽「怪」她沒有良心,永新就是那種天公疼好人的標準範本,永遠不向命運低頭的典型,即使女兒得了愛滋病,她還是把女兒當成是上天賜給她最大的禮物…永新展現在母愛上的偉大和韌性,正是這齣戲最讓我動容的部分啊!

 我相信很多人看<謝謝>,都非常關注永新和基書的感情發展會如何,看到14集的我,心裡一直有個隱憂兼疑問:「到底基書何時才會向永新坦白,坦白死去女友就是當年讓小春得愛滋的那個醫生呢?」我希望基書一輩子都不要說、也沒必要說,但,編劇怎麼可能放過這個可以發揮的大好機會呢?最近老是在<謝謝>官網裡「挖寶」的我,發現了15集的文字預告,永新終於向錫賢坦誠喜歡的人是基書,但基書也坦誠死去女友車智敏就是害小春得愛滋病的「兇手」…

 基書的出現,已經在永新心中投下一顆震撼彈,從這個人的出現到接受這個人,永新該是經歷過多麼大的掙扎和努力啊!我真的很擔心永新知道太多事實以後,到底心理上能承受多少…

 在迎接15集到來前,在這裡要和大家分享幾個我覺得有「感覺」,且印象深刻的鏡頭,之前寫文時提過的幾個「名場面」和「名台詞」就省去不說了。

(一)記得前幾集裡,有場錫賢背著睡覺的小春回家的戲嗎?永新見到錫賢背著小春回到自己家,立刻二話不說把小春接過來,即使錫賢說沒關係可以幫忙,但永新還是拒絕…從這裡能看出來,永新除了是個凡事不喜歡麻煩人的人,她也不想因為錫賢回來普倫島,而讓生活有任何改變,她知道爾後的每一天依然只能靠自己…



(二)永新算得上是世界上最會騙自己小孩的媽吧!但,她的每個謊言在我聽來,都是那麼心酸而無奈…第10集裡,永新騙小春學校同學通通沒來上課,是因為學校「二次建校紀念日」的緣故 …永新跑到學校接小春回家,看著小春孤單一人在教室裡自說自唱的樣子,當一個媽的心該有多痛啊!所以,我哭了,哭得浠漓嘩啦,眼淚一發不可收拾。



(三)在<謝謝>裡的永新,大部分是超級堅強的,不向命運認輸的她,幾乎是不掉淚的,連被接坊鄰居阿珠嬤們扯頭髮、抓傷臉,她都沒唉半聲,但大病初癒醒來,看到離家出走的女兒小春就這麼恬靜地睡在自己身邊,自己的大手還緊緊地握著小春的小手,永新哭了…雖然是場沒有任何言語的戲,但感情細膩深刻的程度,卻勝過千言萬語啊!





(四)永新對「愛情」的認知一定很低,錫賢媽安排的相親對象只不過拉了她的手,跑來家門口對她懺悔認錯,她就單純的以為對方是真情真意,差點要把小春有愛滋病的祕密向對方告白了…面對為了保護自己而採取強吻手段的基書,永新只認為這個無禮的「大叔」是個莫名奇妙的「登徒子」,只要一想起被強吻的事,永新就忍不住死命的跑去「洗嘴巴」,最後索性戴起口罩來預防基書又「偷襲」。永新啊!妳的思想有沒有這麼單純啊?戴口罩的動作也太明顯了吧?難怪當年會被錫賢「騙」上床啦!不過,永新口罩被基書拉下來,那副「見到鬼」的表情,讓我忍不住想尖叫罵她:「基書這麼帥的男人、貼得這麼近的帥臉,哪裡像鬼啊?」



(五)以為每次都是基書在「逗」永新,沒想到永新也有主動的時候?記得11集的結尾,基書找永新到涼亭陪自己喝啤酒的那場戲嗎?永新竟然主動去摸基書的臉,還「稱讚」阿就西怎麼這麼可愛…啊喲姑~永新妳是不知道男人喝了酒都會藉酒裝瘋哦?誰叫妳沒事去「挑逗」一個喝了酒的男人,難怪基書要忍不住把妳一把拉過來…(這場戲,我以為編劇要讓兩個人的感情撥雲見日,沒想到只是虛晃一招,硬是要等到12集才安排了一個「比腰力」的高難度之吻,屌!害我看了這場戲忍不住尖叫、忍不住更喜歡張赫,>0<,都是編劇李大嬸的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