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無數觀眾感動流淚的〈謝謝〉,終於在10日晚間劃下句點,對我來說,那種感覺是依依不捨的,回想16集以來,除了第1、2集李編劇的「藥」下得重了點外,以往戲劇裡最叫人垢病的大結局,其實李編處理得已經算及格了,若有任何值得挑剔的地方,那就是賢錫的未婚妻恩熙和永新的弟弟(瞧﹗我連名字都不記得= =),就這麼像人間蒸發一樣,就某個角度來說,真的不太合理。

 我不想談太多劇情,因為15、16集我打算看過字幕版後,再好好地聊觀後心情。以往每天張開眼必定先看一輪台灣影劇新聞,但今天一大早醒來,我卻先上了韓國YAHOO去看所有與〈謝謝〉相關的新聞,根據AGB尼爾森的收視率統計顯示,10日的最終回以20.5%的收視率劃下句點,也創下〈謝謝〉開播以來自身的最高收視成績。


 看樣子,〈謝謝〉不止在我的心中掀起不小的漣漪,在韓國也是。「好評不斷」是〈謝謝〉開播以來就一直不曾停息的回應,從原本的不被看好,到播出的三個月期間,每周都將溫暖與感動帶給電視機前的觀眾們,我相信不單只有看這部戲的人對〈謝謝〉依依不捨,戲裡的工作人員和演員們一定更覺得深具意義。


 記得張赫5月4日曾在〈謝謝〉官網中留言的內容嗎?他覺得這齣戲就像「愛情屋、媽媽、客人」,「家族」的感覺非常濃濃,聽說最終回播放時,全劇組60幾個人可是聚在一起共同觀賞呢﹗張赫本人則透過經紀公司表示,沒想到演出<謝謝>會得到這麼大的喜愛,演出<謝謝>讓他學習到很多東西,除了表達對終演的遺憾和對觀眾的感謝外,張赫也公開表示︰「〈謝謝〉已成為我人生中最棒、最感激的作品。」


 根據韓國新聞,在<謝謝>中老是被爺爺「Mr.李」拿來表達謝意的點心「情」巧克力派,光是3、4月的銷售額就比1、2月增加了39%;而做為拍攝地的全羅南道新安郡的珍島(就是戲裡那個虛擬的普倫島啦!),突然之間也成了熱門的旅遊觀光景點,聽說新安郡已經在5處曾提供作為電視劇拍攝的地點,增加路標及各種方便設施,好提供遊客更好的旅遊服務。


 而<謝謝>中有關「愛滋病」的話題,也讓韓國民眾去除了不少對愛滋病患者的偏見,參與演出的演員們也捐贈了部分演員費給「韓國愛滋病防治聯盟」,企業團體「SKtelecom」也將在5月一整個月發起捐獻活動。


 能看到一部戲為社會、為觀眾帶來如此正面的迴響,在我看來真的覺得非常不可思議,也覺得莫名的感動,<謝謝>除了能讓我在看戲之餘達到娛樂效果,也帶給我不少反省與深思,這也是我為什麼大力推薦這部戲給身邊每個人的原因。就像16集裡永新和女兒小春一起合唱了「美麗的世界」一樣,人生有什麼過不去的?只要有希望、以積極的態度去面對每天的生活,世界就是美麗而善良的不是嗎?所以,每個人都要加油哦!




PS..親愛的徐信愛小妹妹,妳真是艷福不淺啊!被導演李載東叔叔抱著就算了,還被張赫叔叔「偷親」了一把,會羨慕死一大群姊姊們吧!聽說這位幸福的信愛妹妹,在10日下午<謝謝>劇組殺青聚餐上,又見到了她的「最愛」趙寅成歐巴,而且趙寅成歐巴還一把抱起了羞紅了臉的信愛妹妹…好吧!信愛妹妹,妳挑明了就是要激起姊姊們的公憤就對了…>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