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這是韓FAN畫的圖,真的好厲害、好用心,好可愛哦!^^>

「感到疲憊的時候,就抬頭看天空,
 在同一個太陽底下,我們是一起的,
 用相視的眼神去創造吧!小聲地一起唱愛的歌曲吧!
 每個小小的心裡,湧現一點點的愛,我們一起去創造美麗的世界吧!
 一個人做不了世上任何的事,
 用互相緊握的雙手,去培養愛,
 因為一起才像花一樣的美麗,
 大家一起互相包容吧!
 每個小小的心裡,湧現一點點的愛,我們一起去創造美麗的世界吧!」
                ───── FROM 玻璃盒子「美麗的世界」



 是因為太圓滿?還是因為戲到了尾聲?刻意選在精神狀態最佳的星期日下午看第16集完結篇,但該死的眼淚就像洪水猛獸般狂襲,對我來說,<謝謝>的第16集就是「愛與美麗奇蹟相遇的最終章」,比起很多草草收場的戲,李慶熙編劇已經充分展現她的功力了,如果說<對不起我愛你>是她引起廣泛注意的作品,那麼<謝謝>就是她攀上高峰的第一個作品,我其實樂於見到、也相信她日後必定還能有驚人之作。


 永新繼15集陸續向錫賢、基書真情大告白後,16集裡的她,見到癡呆的爺爺「Mr.李」不顧身體狀況執意要送巧克力派,永新難過的抱著爺爺說的那番話,又再次顯露了她對於現實生活中「不滿」的部分,正如她所言,村子裡的人又沒有對他們一家人多好,不讓小春上學、不讓她和小朋友們玩,要她一介弱女子「挺」著一個家,該是多辛苦的一件事啊!都說「Mr.李」和小春是她生活的全部了,看著病得厲害的爺爺,永新的心該有多痛啊!


 以為永新心裡沒有埋怨嗎?當然有!她對爺爺說的這番話,是埋怨;決定搬家時被基書攔下,說著都是因為爺爺的緣故,否則自己早就想離開這個村子,說著從小春會抓東西開始,就教小春學會謙讓,這都是爺爺的錯,因為爺爺這麼教爸爸、所以她也這麼教小春,但一切她都覺得是不對的,這番話也是埋怨。因為不想帶著埋怨在普倫島上生活,所以永新才選擇離開,但就像寶藍媽說的一樣,永新的爺爺、奶奶、父母全都在這裡,「故鄉」是會叫人永無止境思念的地方,永新怎麼能說走就走?


 每個人都聽過「愛與恨只有一線之隔」這句話吧!其實我從來不覺得永新心裡沒有恨、沒有怨懟,一路走來,永新選擇的都是退後、讓步,退到不能再退、忍到不能再忍、讓到不能再讓,要的只是可以喘個息、吸口氣的空間,是村裡人把她逼到了牆,所以她對爺爺有了埋怨,但沒想到也是爺爺,讓永新的世界重新和村裡每個人的心又連在一起…


 人與人之間總是彼此教導、學習著成長,永新、小春讓基書懂得生活的意義,基書則教永新學會了堅強,人有什麼好覺得自卑、渺小的?人和人之間的差別,只是有一點不一樣而已,沒什麼大不了啊!就像之前基書對「Mr.李」說過,自己只是媽媽有點錢、書唸多了點,真的沒啥了不起的;對基書來說,了不起的人是讓他來到連便利商店都沒有破村子裡,走了又再回來的「阿珠嬤」,茶不思飯不想、讓他快窒息的永新啊!我愛死了基書把要搬家離開的永新攔下後,那番直接、大吼大叫又充滿愛意的告白,長篇大論沒有半個「愛」字,但基書的心和對永新一家人的愛,就像「火」般炙熱,我愛「火」一樣的男人,呵~


<PS..基書和永新淚眼相對,對話很動人,永新從基書的身上找到了堅定、堅強的力量,真好!>

<PS..我愛像「火」一樣的男人,基書大吼大叫的告白,沒有半個「愛」字也會讓人心跳加快...>


 大結局就要有大結局的樣子,編劇幫劇中每個人都找到了「出口」,而這些「出口」全都是寬容與愛,為了迎接明天更美好的世界,所以教會大家學習愛與包容。人人都在等待「奇蹟」,但有沒有仔細思考屬於自己的、或想要的「奇蹟」是什麼呢?<謝謝>這齣戲的重點,不是李春的愛滋病到底何時發病,李春的生命到底會延續到何時,這齣戲的重點強調的是珍惜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關心與感情,懂得惜福,陪伴在身邊的人就是屬於自己生命中的「奇蹟」,不是嗎?


 特別將劇終基書和永新的對話,收錄在這裡,這是歷經過大風大浪後的真情對話,發自內心的、真誠的愛的話語啊!



영신:기적을 믿어요?   (永新:相信奇蹟嗎?)
기서:기적이요?    (基書:奇蹟嗎?)
영신:네, 기적이요…(永新:是的…奇蹟…)
기서:글쎄…    (基書:或許…)
영신:안 믿어요?   (永新:不相信嗎?)
기서:글쎄…정말로 기적을 믿어요?(基書:或許…真的相信奇蹟嗎?)
영신:네      (永新:是的。)
기서:나두 민어요…이영신씨가 봄이가 내 기적이에요. 
(基書:我也相信…李永新和小春是我的奇蹟。)

劇尾字卡顯示:

내가 당신께 기적이 되었다면   (如果我變成你的奇蹟,)
당신이먼저 내 삶에 기적을 일으켜 주었기 때문입니다.  (是因為你先給我的生命創造了奇蹟。)
당신께 고맙습니다.    (謝謝你!)


 附帶一提的是,<謝謝>雖然還是有些美中不足的地方(例如:恩熙怎麼可以這麼莫名奇妙就消失了?永新待在首爾的弟弟,連爺爺過世都不回來的嗎?),但算得上是部很有深度的戲,看到韓國媒體就以【創造了「三沒有」】來形容這部戲,「沒有反派」、「沒有欺騙」、「沒有Anti」(所謂的「Anti」(안티),在韓文中是代表「反對者」的意思)。劇中人物沒有存在任何一個反派角色,每個角色的表現都是純真、真實、人性而沒有欺騙的,最神奇的是,在<謝謝>官網的留言板上,沒有出現半篇觀眾怒罵的留言,清一色的充斥著讚賞、感謝的言語,這對任何一齣電視劇來說,都是不曾有過的情形,也算是另一種「奇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