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謝謝>念念不忘、一邊重看之餘,我也開始看這回新上檔的戲了,第一部吸引我的就是朴新陽、朴真熙、金晶和、申東旭主演的<錢的戰爭>,會去看這部戲不是因為卡司組合,而是因為在韓國上檔第2集就收視率突破20%大關,還被媒體「寄予厚望」希望會變成收視破50%的「國民劇」,想到就覺得心酸~這麼好看的<謝謝>,不知靠著多少人的眼淚才在最終回累積出破20%的收視成績啊!不過,平心而論,朴社長變身到垃圾堆裡找食物的「乞丐」,真的有把我嚇到

 首先要說,好像從暢銷漫畫改編成電視劇的作品,收視率都不會太差,之前的<宮>到這部<錢的戰爭>都是如此。據說由朴仁權畫的<錢的戰爭>,現在還在韓國某體育報連載中,再加上朴新陽自<巴黎戀人>後3年沒拍電視劇、朴真熙去年因<回來吧!順愛>走紅,想當然爾電視劇會受到較多矚目的眼光。

 我向來不愛聊太多劇情,所以不想在故事內容著墨太多,只能說晚上看完12集後,發現朴新陽的演技真不是蓋的,演什麼像什麼,故事一開始演個西裝筆挺、首爾大學經濟系畢業的紅牌股票經紀人,到因為「父債子還」,在父親死後背了上億韓幣債務而成為流浪街頭乞丐,朴社長的眼神真的很犀利、肢體也夠精準,整部戲光看他一人的表演就值回票價,真的!

 但12集裡的嘔吐物好像多了點,男主角金拏羅向有錢同學借錢時,同學要他吃下自己酒醉後吐出來的東西,以及金拏羅誤食垃圾堆中放了老鼠藥的麵包後口吐白沫的模樣,害當時正在享用美味晚餐的我,差點吃不下就算了,還覺得吃進去的食物在胃裡翻騰所以,奉勸還沒看這部戲的人,千萬別邊看邊吃東西啦~~ = =+++~~

 看到金拏羅死皮賴臉要拜「高利貸之父」獨孤哲為師的橋段,突然讓我想到大概一個月前看的電影<老千>,電影裡的男主角曹承佑為了學「花圖」賭術,也是死賴活賴要拜師,這就是韓國人的民族性嗎?為求達到目的堅忍不拔、剛毅不移,真的很叫人佩服的耐力和勇氣。有趣的是,<錢的戰爭>中飾演「獨孤哲」的演員申久,正是<謝謝>中得了癡呆症的「Mr.李」,看戲時老是不自覺的想起「Mr.李」,看到「獨孤哲」辯才無礙、聰明機智的形象,跟「Mr.李」癡癡呆呆的形象差了十萬八千里,真的很不習慣啊!

 到目前為止,<錢的戰爭>主題和節奏都很明確又明快,不會給人拖泥帶水的感覺,但看到編劇曾編過<愛情中毒>,就讓我覺得有點「怕怕」,很怕編劇大人又弄了部虎頭蛇尾的惡搞劇,不過,有漫畫原著作為依據,我想應該會好很多吧!所以,看在朴新陽很棒演技、還有收視率表現傑出的份上,大家有空不妨找來看看,^^~~

 在這裡,要跟大家分享我發現到的有趣事情。男主角「金拏羅」的韓文名字是「금나라」,在這裡,名字的翻譯是用音譯的,但我看到某個翻譯組將他的名字翻成「金國度」其實在戲裡,男主角的爸爸已經說明了,因為希望男主角長大後能富裕到像擁有一個國家一樣,所以才幫他取名「나라」,「나라」在韓文中是「國家」的意思,所以才會被翻成「金國度」啦!但我最佩服的是原著作者的「創意」,幫男主角取名為「금나라」,因為「」就是中文裡的「黃金」,而「 나라」依韓文文法解釋是「有黃金」(請注意,「나라」之間要空一格哦!),所以,「금나라這個名字可是有雙重意思,很有趣吧!但又是要學過韓文的人才懂,所以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韓劇名稱:錢的戰爭(쩐의전쟁 
◆播出頻道:SBS電視台 
◆首播時間:2007516日週三晚上955 
◆播出時間:2007516日起每週三、四晚上955 
◆官方網站:http://tv.sbs.co.kr/warofmoney/
◆預定集數:16 
◆導演:張太侑(<不良主婦>、<101次求婚>) 
◆編劇:李香姬(<學校2>、<酒國>、<愛情中毒>) 
◆演員:朴新陽、朴真熙、申東旭、申久、李文植

◆人物介紹:



★金拏羅(朴新陽 飾),擁有兩張臉的JANUS 
任何事情都不能打擊動搖到他,擁有冷靜而透徹的頭腦,一面是極度殘忍、無血無淚,另一面卻燃燒著正義感,偶爾也會相信「人」多於相信錢。在成為高利貸債主後,他遇到一個女子,但在這個心儀的女子面前,他變得更加冷靜,因為這個女子,他開始明白活著不只是為了錢,開始想擺脫金錢的奴役,雖然想變得自由,但卻已經走得太遠

備註:JANUS是羅馬神話中的門神,擁有前後兩個或者四方四個面孔。

★徐珠熙(朴真熙 飾),燦爛的笑容背後隱藏著淒苦的微笑 
她擁有能引發男人保護本能的溫柔,文靜的個性,溫暖的微笑,是個淚水多、笑容也多的女人,為了不讓周遭人擔心,常故意裝得很爽朗。每個月銀行裡選出的親切職員總有她的份,但其實她如此「賣笑」,為的就是十萬元的獎金。有錢的離婚男人誘惑她,他說沒有愛就看在錢的份上結婚,為了父親、為了弟弟,她決定結婚,但結婚儀式當天,金拏羅來把收到的禮金當作利息金拏羅是她最蔑視的高利貸債主,沒想到她卻愛上這個男人! 

★李車妍(金晶和 飾),微笑著也能看出內心冷酷的女子 
從她微笑著的臉龐上什麼都無法得知,性感華麗卻又如孩子一般天真,冷靜卻又溫和,像蒲公英一樣卻又如蛇一般,是黑與白同時存在於一體的女子。在金拏羅任職股票證券公司當分析員時,兩人成為情侶,但對於金拏羅因高利貸逼債時,選擇錢而離開她的傷痛,卻怎麼也無法忘記

★夏宇城(申東旭 飾),隱藏著野獸利爪的美少年 
修長的身材、純真的笑容,擁有任何人一眼看去都會產生好感的美貌,總是擺出謙恭有禮的姿態。曾拜獨孤哲為師的他,擔任李車妍奶奶開的高利貸公司理事,爽朗的笑容背後有著誰也不知道的野心,謙恭有禮的背後隱藏著殘忍暴力

    故事大綱: 
以「錢」為中心,講述生活中的苦難、愛情和家人間的親情等故事的電視劇。 

男主角金拏羅為了錢的復仇,成了錢的奴隸,這個為錢而積鬱的男人向這個世界發出吶喊:「我和我的家人要挺起腰杆,為了挺起腰杆我們需要錢!」於是,為了錢他選擇和女友李車妍分手,拜15歲就靠放高利貸起家致富的獨孤哲為師,而在學習的過程中,他遇上了恩師女兒、在銀行任職的徐珠熙

PS。。文中提到的電影<老千>,是今年4月在百想藝術大賞拿下最佳影片的電影,由曹承佑、金惠秀主演,很棒的一部電影,大家有空也可以找來看哦!男女主角演技都一級棒,尤其女主角金惠秀身材火辣又有露點養眼演出,連身為女生的我,看了都覺得快要噴鼻血呢!呵~~XDD





<PS..金惠秀姊姊的身材,哦摸~真的太火辣了啦!可以叫她韓國波神嗎?>



<PS..姊姊身材玲瓏有致,難怪民基DD會被虧,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