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不小心」,不是故意要找大韓民國警察的砸啦!

 看完韓劇<
HIT>(히트)和姜棟元只出「聲音」的電影<那傢伙的聲音>(그놈 목소리)後,有很深的感觸,前者簡直像是歌頌大韓民國警察勞苦功高的超長篇宣傳片,而後者則是殘酷彰顯大韓民國警察無能的紀錄片。不要告訴我<HIT>發生在2007年,一切都是科學又進步,而<那傢伙的聲音>事件發生在1991年,所以警察設備很「落後」,看看人家<HIT>裡14年前死掉的韓尚民警官(女主角車秀京的前男友),把14年前發生的首爾東南部連鎖殺人案分析得多好,辦案講的是有沒有用心、有沒有用頭腦,不是什麼都依靠電腦啦!

 這兩天把高賢廷、河正宇的<HIT>看完,為了緩和一下緊張很久的情緒,突然想起有部一直很想看的電影還沒「動」,再不看可能就會錯過了,所以就立刻付諸行動這部電影有我很「好奇」的姜棟元,電影改編自1991年發生在韓國十分轟動的真實社會案件「李炯浩被誘拐事件」,片名叫<那傢伙的聲音>,不過喜歡姜棟元的朋友們請注意,電影從頭到尾都沒有姜棟元清楚的帥臉,我甚至懷疑電影裡出現那個戴帽子、始終沒拍到臉的「兇手」,根本就是劇組隨便找一個和姜棟元身材很像的人來演,姜帥哥從頭到尾只出「聲音」而已呵~不過,看了一下電影相關劇照,這位「兇手」應該還是姜棟元吧!儘管只有獻聲,這部電影還是值得一看的。

 自從看了<我們的幸福時光>後,我就對姜棟元刮目相看,他的演技是眾多花美男演員中,少數能讓我豎起大姆指說「好」的其中一個,儘管<那傢伙的聲音>他只是「獻聲」不「現身」,但依然無法遮掩光芒,勒索電話中傳來冷冰冰、有條不吝的聲音,甚至微怒、二度勒索一億韓元時透露的些許焦急,都能從姜棟元的聲音裡「聽」到演技,都說韓國演藝圈臥虎藏龍,真是一點也沒錯,這些新生代演員們真是一個比一個強啊!



<PS..明明就是沒露臉,但電影公司公佈的劇照裡卻硬是有姜棟元露臉的照片,這樣,算是劇照嗎??呵~~>



<PS..沒錯!這位很帥的誘拐犯姜棟元,在戲裡就是從頭到尾都是這個德性出現,想看帥臉?沒有!!>

 除了姜棟元的「聲音」很吸引人外,<那傢伙的聲音>一定要看的理由就是薛景求和金南珠,薛景求本來就是韓國數一數二的超級電影明星,金南珠則是產子後復出拍戲,兩位專業級演員的演技本來就棒,再加上導演朴鎮彪是個講故事高手,讓這部充滿社會現實的影片中,其實蘊含了濃厚的家族親情;<你是我的命運>同樣也是改編自真人真事,<那傢伙的聲音>則改編自社會案件,也讓朴鎮彪導演成了改編寫實電影的超級好手。

 再來,就要談讓我備受驚嚇的韓劇<HIT>。我真的是被戲裡隨時會出現的屍體、屍體照片給嚇得半死,但我也確實是為了高賢廷才看這部戲,看完之後真的發現,這位姊姊確實演什麼像什麼,這回的「車秀京組長」和<春日>中的角色有著異曲同工之妙,飾演的都是心中懷有傷痛,在痛苦中生活的角色,而且某個角度來看都有相當的執著,只不過「車秀京」這個「HIT」(強力偵查隊, Homicide lnvestigation Team簡稱)重案組組長的角色,讓高姊姊充分展現她動感的一面,著實令人很驚艷。

 20集的<HIT>不是完全沒有缺點,但嚴格要我來評斷,我還是覺得它算是部「嘗新」的好戲,題材特殊之餘,每個案件的發生都環環相扣,真的很吸引人,尤其與「HIT」相關的每個人都各自擁有迥異的個性和問題,到最後想法、意念能契合的過程,和「車秀京組長」、「金在允檢察官」的愛情相比,更能讓我動容,尤其張刑警和高三叛逆女兒之間發生的對話,儘管明知道煽情了些,但還是一度讓我濕了眼眶,又再次證明姊姊我對「親情」這種題材無招架之力。

 曾有人說<HIT>整齣戲都是看高賢廷在唱獨腳戲,只能說沒辦法,這就是現實啊!本來這部戲就是打高賢廷牌,「HIT」重案組也是因為「車秀京」才有的,故事的開端就是14年前始終沒破的連環殺人案,想當然爾故事就是只能繞著「車秀京」打轉啊!但不知為什麼,車組長和金檢察官硬是在趕流行,在戲裡談「姊弟戀」,就是一直讓我感覺不出什麼愛的火花,所有「愛」的元素看起來都既薄弱又突兀,反而是車組長和殺人犯「裴東劍」、「白秀正」之間的火花互動還精釆些呢!



<PS..我真的覺得車秀京組長和金在允檢察官的姊弟戀,很不像樣,很沒有feel...= =>

 曾經有個好朋友一再催促我看<HIT>,她認為我應該會對飾演「金在允檢察官」的河正宇有興趣,但整部戲看完後,說真的,我還比較喜歡他在<布拉格戀人>裡飾演的警衛官弟弟耶到韓國YAHOO去逛了一圈,發現韓國人對戲裡最有興趣的角色是「HIT」組員「金日洙」,一個剛開始很「機車」、做事永遠一板一眼,但後來慢慢懂得什麼是「情」的警察,但比起「金日洙」,我對素行不良的「沈宗禁」反而最有興趣,因為他是戲裡最人性、生活中最隨處可見的類型,他的演技也讓我印象深刻。



<PS..這就是戲裡很引人注目的帥哥警察金日洙哦!^^>

姓名:全東珍(정동진
生日:1986410 
身高:186公分
學歷:東國大學演劇電影系 
所屬經紀公司:Tank.Mhttp://www.tank-m.co.kr/attach.asp 
出道:<四捨五入3(2006) 
作品:<HIT(2007)、<火花遊戲>(2006)、<四捨五入3(2006)

PS…這位在<HIT>劇中很亮眼的小帥哥,原來曾經在<火花遊戲>裡飾演追韓彩英的那個大學生啊!不好意思,姊姊我完全沒印象…= =++,果然還是「金日洙」這個角色搶眼多了呢!^^ 還有,這位弟弟的經紀公司裡,看來看去好像只有他是熟面孔,其他清一色全是很陌生的新面孔,不過,「Tank.M」好像出過不少大明星,宋慧喬、蔡琳、宋允兒、金素妍、鄭俊、李智賢、申恩慶等都被列在該公司網站的首頁裡,還註明「Made in Tank.M」呢!




片名:那傢伙的聲音(
그놈 목소리 
韓國上映日期: 2007. 02. 01

分級:12歲以上觀眾才可觀賞

片長:122分鐘

導演:朴鎮彪(박진표<你是我的命運> 
主演:薛景求、金南珠、姜棟元 
劇情:
 電視台新聞主播韓京培(薛景求飾)九歲大的兒子尚宇神祕消失,就在此時,誘拐犯(姜棟元飾)打來勒索電話,一開口就要求一億韓元,韓京培妻子吳智善(金南珠飾)心急如焚,無奈之下向警方報案,但警方雖然成立了專案調查小組,並且動用了高科技調查手段,但這個狡猾的高智商誘拐犯依然逍遙法外,還食遂知味的又勒索了一億韓元…44天後,尚宇的屍體在漢江公園被尋獲,兇手自此彷彿人間蒸發般消失,只留下87通勒索電話錄音,語氣斯文、陰森又冰冷不帶任何感情的聲音



<PS..以誘拐犯姜棟元為主角的海報,真的夠搶戲吧!?^^上面兩排大字寫著:懸賞捉拿,2月1日捉拿這個聲音,擺明了就是拿姜棟元做廣告宣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