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新陽、朴真熙主演的<錢的戰爭>,在韓國播出至今收視率已突破30%,媒體對這部戲投以好奇的眼神及正面評價的同時,皆認為因為這齣戲為觀眾揭開了「放高利貸業者」的神祕面紗。放高利貸業者能有什麼神祕面紗?在我的認知中,會想要從事放高利貸的人,無非就是要賺高額的利息,借錢給那些走投無路、被銀行拒絕的人,然後再像「吸血鬼」一般的用盡各種方法從債主身上把錢「搾」出來,這世界上有幾個像獨孤哲、金納羅這種富有正義感、願意借錢給窮人的放高利貸業主啊?姊姊我根本覺得是沒有!

 與其說<錢的戰爭>把放高利貸的業者美化,還不如說編劇在創造「英雄」,而那個「英雄」就是男主角金納羅。正所謂「英雄不論出身低」,金納羅本來就是個出身優秀的人,第一學府首爾大學畢業、前任股票經理人,要不是因為家中經商失敗,他這輩子應該八竿子和「高利貸」這三個字扯不上關係,但偏偏他就因為「錢」而成了露宿街頭、跟乞丐沒兩樣的流浪漢,又因為他本身就具有的聰明才智順利拜了「高利貸之父」獨孤哲為師,才因而開始了他的英雄之路。



<PS...這就是放高利貸的英雄-金納羅啦~~~>

 嚴格去討論戲劇中設定角色或情節太夢幻,真的是太強求,因為戲劇本來就是三分真實、七分虛幻,尤其在我看<錢的戰爭>時,更是有如此深刻的體驗,否則開始大玩「以錢滾錢」遊戲的金納羅,何止只是被扁個半死對待,應該早就被黑社會砍個180刀或大卸八塊丟到漢江裡了吧!

 看完<錢的戰爭>4到6集後,我倒是蠻佩服編劇大人藉著「金納羅」向大家傳達:就算是借貸者也要維護自尊、不能出賣良心,這應該就是「不食嗟來食」的氣度與架勢吧!聽說日本人有句俗諺說:「真材實料的男人,是不需要金錢及力量來造勢的。」但社會和現實卻並不全然如此,反應在生活當中及<錢的戰爭>這部戲的話,這句話應該改成:「真材實料的男人,應該要靠金錢及力量來讓自己更壯大。」而「金納羅」正是向大家證實這句話的身體力行實踐者。

 在第6集裡,編劇跟觀眾大玩四字成語遊戲,說是腦袋裡想到的兩句四字成語中,第一個四字成語代表的是「人生觀」,第二個四字成語代表的就是「愛情觀」,姊姊我就是抱著看戲的心態,真的是「不太相信」、「一笑置之」,呵~~~不過,編劇很聰明啊!藉著這個無聊的「遊戲」,讓大家更瞭解劇中每個人物角色的個性,都說韓國編劇是有「練過」的,果然沒錯啦!

 不過,金納羅脫口而出的「唯我獨尊」、「愛情萬歲」,實在是太「白」、太「淺」、太自大了點,而且還讓我覺得不太貼切,如果金納羅的人生觀真的是「唯我獨尊」,那他哪來的正義感?哪會多瞧身邊的人一眼啊?所以,如果我是編劇,應該會幫金納羅送上「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兩個四字成語吧!如果不是聰明到「知己知彼」,金納羅哪能如此淡定游走在鋼索上,和凶險的黑社會你來我往,還能穩穩的只賺不賠?如果不是「百戰百勝」,李車妍怎麼會對他如此念念不忘之餘,又殺出一個徐珠熙說要「試著喜歡他」啊?(PS…順帶一提,姊姊我從來就不認為「愛情萬歲」是四字成語,我覺得它是…一首歌名,哈~~~)

 好吧,既然提到女主角徐珠熙,那我真的有個疑問,這位女主角是都不換衣服的哦?怎麼老是穿著打扮都差不多,每次從銀行下班幾乎都是穿相同外套和T恤、短褲啊?人家好嘛也是個漂漂亮亮的女主角,上班都穿制服就算了,每天晚上下班都穿一樣的衣服,會不會太「窮」了點?看在戲名有個「錢」字的份上,拜託劇組幫「徐珠熙」多添購一些服裝吧!



<PS...女主角徐珠熙的T恤、短褲加外套的打扮,我好像已經連看6集,就算是想秀美腿,也看膩了啦,= =++~~可不可以換個短裙什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