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整整兩天的時間,姊姊我終於把張赫的<開朗少女成功記>給看完了,我只能說真的是「好不容易」,如果是以前,我肯定連一半都看不完就放棄,要不是因為張同學,我絕對沒辦法耐著性子把整齣戲看到結束,雖然看戲過程中,我手中的遙控器真的很忙碌,三不五時就要為我進行「快轉」服務,但我真的還算認真的完整看完張同學的表現了。

 要感謝那些「警告」我不要看<開朗少女成功記>的朋友們,戲看完後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首先,姊姊我認為這部戲應該改名為<幼稚情侶成功記>,因為男、女主角韓啟泰(張赫飾)和車陽順(張娜拉飾)的行為舉止真的是有夠幼稚,尤其是戲前半段的「韓啟泰」,簡直就是完全一無可取、沒出息的紈褲子弟,眼睛長在頭底上的敗家子,大概只有面對死去父母時的態度還像個「人」吧!雖然後半段成了落難王子,「韓啟泰」看起來好像受到教訓、小有成長,但嚴格說來,本性還是易怒、目中無人,幼稚到了極點。

 不想討論戲的劇情,因為不合理的情節多不可數,只談兩段讓我印象深刻、至少還有笑出聲的戲吧!第一段,落難後的韓啟泰和「皇后善後小組」成員周組長、宋錫九、宋寶貝、車陽順,一起去求僅剩唯一懂製造「皇后化妝品」的一個技師,但這位技師很「大牌」,根本不理睬他們,當這群人在海邊不知該怎麼辦好時,韓啟泰和宋錫九兩個大男人大白天就開始莫明奇妙喝起燒酒,車陽順看到後就用她很好笑的方言「虧」兩個大男人是不是在談情說愛,韓啟泰、宋錫九索性「玩」下去,兩人開始模仿車陽順的方言互稱對方「錫九歐巴」、「阿嘎西」(韓文「小姐」的意思),「甜蜜」的模樣讓我笑到差點岔氣,只能說真的是很「絕」呢!(PS..姊姊我看的是台灣發行的韓語中字正版DVD,不過,台灣的中文翻譯並沒有翻出來,只翻成「錫九哥」、「啟泰哥」來代替,真的是非常無趣。= =++)

 再來,要談第二段讓我會心一笑的橋段前,我想先說,<開朗少女成功記>真的只能當成是部「喜劇」看待,而且,對於看戲一向很嚴厲的我來說,根本就是部很不及格的「喜劇」。想看韓啟泰、車陽順兩位主角卿卿我我的肉麻戀愛戲?沒有!車陽順父母的互動,還比兩個人「噁心」多了,連車陽順身邊好友宋寶貝和韓啟泰好友趙英燦兩人之間的親熱戲,也比兩位真正的男、女主角多,難道姊姊我真的只能把這齣戲當成「勵志戲」來看待嗎?偏偏姊姊我看完後,一點也不覺得有「勵志」到啊!?

 所以,戲裡第二次讓我有「笑」到的橋段,就是車陽順拒絕韓啟泰求婚,說要報名自願去當兵時,韓啟泰又大發雷霆要她解釋清楚原因和理由,然後情急之下脫口說出:「如果不給個交代,就親妳親到死!」這麼「幼稚」的一句話,真的讓我覺得既好笑又可笑,兩個人明明從頭到尾也沒那麼親密,怎麼可以連「親妳親到死」都說出口,好吧!總算有點戀愛的感覺,總算讓我可以給戲加個「0.5」分啦!

 對我來說,要決定這齣戲到底是不是好戲、值不值得一看,「劇情和對白」佔50%,「演員演技」佔45%,另外的5%則是造型、分鏡、場景。<開朗少女成功記>很明顯的「捧」張娜拉,但張娜拉的演技就跟我看她主演的電影<Oh!Happy Day>沒什麼差別,要我做選擇,我還寧可去看電影<Oh!Happy Day>,因為電影時間大約2小時,所以笑點集中,不會像<開朗>拖拖拉拉、浪費十幾個小時;然後,戲裡最討厭的男二、女二就是柳秀榮和韓恩貞飾演的「俊泰」、「羅熙」,壞人的嘴臉能壞得這麼明顯易讀,再次證明這部電視劇當初設定收看的年齡層應該偏低,所以姊姊我是有點年紀的「老少女」,難怪沒辦法接受。(PS..還是5年前的韓劇都這麼「可怕」?我知道<開朗>是2002年播的戲,所以不能太苛求,但為什麼我最近有一搭沒一搭地看電視台重播的<藍色生死戀>,就不覺得這麼「瞎」!?)



<PS...這部戲裡,我最喜歡的是韓啟泰開的那輛紅色跑車,夠帥的車啦!呵~~~>

 最後,姊姊我對重點人物「韓啟泰」的感想來了,但大家在往下看的同時,要先瞭解一下姊姊我「耿直」的個性,因為「愛之深、責之切」,所以很多批評真的很不中聽,但絕對不是因為討厭張赫了,相反的,看完<開朗少女成功記>後我更喜歡張赫這個人,相隔五年的<謝謝>,張同學演技大躍進、不可同日而語的程度叫人驚艷,難怪韓國媒體、觀眾都對他刮目相看不已呢!

 好吧!難聽話要來了,姊姊我除了覺得「韓啟泰」這個角色幼稚、任性、膚淺到極點外,張赫的演技也沒為這個角色加什麼分,整部戲看完了,留在我腦袋中印象最深刻的三大行為,就是韓啟泰動不動要衝上前扁人、動不動和人怒目相向、動不動就生氣脫掉西裝外套後甩在地上(PS.這裡可以用杜德偉唱的「脫掉」當配樂= =)。編劇沒給張同學一個有深度的角色去發揮,再加上張同學的「韓啟泰」真的演得「太用力」、「太做作」,讓我對這齣戲裡的張赫和「韓啟泰」完全地無好感。

 不過,張赫詮釋「蠻橫霸道」的演法還真的是獨一無二呢!我發現當時張赫在詮釋「韓啟泰」時會用的「大吼大叫」、「暴跳如雷」、「目中無人」的演技,看來是那麼生澀、生硬又太過於耍帥;反觀在<謝謝>裡的「閔基書」也偶有「韓啟泰」的症狀,但張赫的表演卻「恰如其分」,什麼時候該放、什麼時候該收,他都完全了然於心、懂得如何掌握,所以才能如此自然地和「閔基書」這個角色合為一體,所以才能在<謝謝>中淋漓盡致的展現過人的演技魅力,讓「閔基書」的無禮、自大、自卑、霸氣,在鏡頭前看來都如斯自然又吸引人呢!



<PS...韓啟泰從頭到腳都不得我心,髮型醜、個性爛、服裝差,連耍帥看起來都做作...不喜歡!不喜歡!難怪我以前看張同學就是不順眼啦!= =+++~~>

 趁著19日要前進日本前,姊姊我決定要再接再勵看張赫的其他戲,不少朋友們推薦的<沐浴陽光>,雖然聽說劇情有些「悶」,但四位主要演員的表現很不錯,所以姊姊我還是很期待的喲!看完<沐浴陽光>後,再來跟大家分享心得吧!^^

PS…其實我看<開朗少女成功記>中韓啟泰「耍賴」,或韓啟泰惡整車陽順、兩人鬥嘴時,腦袋裡最常閃過的就是<浪漫滿屋>裡李英宰、韓智恩你一言、我一語的場景,兩者的雷同性還真不是普通的高啊!不過,「李英宰」確實是比「韓啟泰」可愛多了啦!不過,<開朗>是2002年的戲,<浪漫>則是2005年的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