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要先跟大家說聲「對不起」,因為姊姊我向來是個很直接、不愛拐彎抹角的人,個性也是有什麼就說什麼,所以,以下內容如果有讓人覺得不愉快的地方,請千萬不要做太多聯想,姊姊我只是有些話想說清楚、講明白,沒有責怪任何人的意思,請大家千萬不要「對號入座」;倘若這樣說明,還是會讓某些人不愉快,那姊姊我真的也只能說「抱歉,請原諒」……

 首先,我很高興藉著這個BLOG跟很多同好交流韓國的所有事物,也很開心大家願意花時間來「看」我胡說八道、嘮哩嘮叼,不管是認同我或有建議的,我真的每篇留言都認真的看了。從以前不愛回覆留言,到現在,我很重視每位朋友的留言,不管是早就熟識的朋友、或是藉著網路認識的朋友,我都發自內心珍惜著與每個人的緣份,真的!

 我從來沒幫自己BLOG打過什麼廣告,除了在自己去年12月出版的書中有寫了BLOG網址外,但我發現,因為那本書而找來這個BLOG的朋友,好像並沒有想像中來得多。前陣子,因為韓劇<謝謝>、因為張赫的緣故,來我BLOG玩的網友們好像變得非常多,就這樣,我的某些文章就這樣莫明奇妙的開始在某些韓劇或韓星論壇裡被轉貼,甚至最後被常去這些論壇的網友再轉貼到自己的BLOG去;而我,是個很不愛去逛論壇的人,原因是「沒有時間」,頂多會固定去瀏覽某幾個同樣哈韓網友的BLOG,才這樣發現自己的文章在神不知鬼不覺的情況下被拿去貼在一些論壇裡了……

 我承認,這樣的事情讓我很不開心,我一直和好友在討論一件事,是因為我老了?還是網路上的「禮貌」已經變了?我想問的是:轉貼別人的文章,不需要盡到告知的義務嗎?然後,不要跟我說在轉貼時已經有註明「韓流的魔力」,這樣算是「告知」嗎?對我來說,這種感覺就好像是:我家老公拿了我寫的文章去投稿,報紙登出來是我家老公的名字,但他回我一句:「文章末尾有註明資料來源是<韓流的魔力>」,請問,這樣合理嗎?

 來我BLOG的人只要試一下按右鍵想存取,應該就會發現我的設定是「鎖碼」,我想,「鎖碼」的意思已經很明顯,也就是不希望自己的文章隨便被人存取啊!姊姊我大學唸的是資訊管理系,十幾年來雖然都從事娛樂工作,很多電腦的東西已經不太瞭解,但我很清楚「鎖碼」的設定是「只防君子、不防小人」,我知道是有某種軟體可以破解的,如果大家欣賞我的文章要偷偷存了在家欣賞,我真的發自內心的感激,感激有人喜歡我的文字,但,我真的非常不喜歡「自己的文章被某人用右鍵存取後再轉貼到別處」的感覺,尤其常來我BLOG的朋友們應該很清楚,每篇文章的每個字,都是我親手用電腦打出來的,每篇文章都是我用心、花時間、花精力寫的,這是身為文字工作者的我,對自己的尊重,也是對常來我BLOG的朋友們的尊重。

 所以,不要跟姊姊我說「奇文共欣賞」,也不要跟姊姊我說「因為妳寫得好」,我只希望大家能尊重「文字著作權」、尊重認真寫文的人的誠意。說真的,瞭解我的人一定知道,我不是個小氣的人,只要來跟我「借文」,我一定二話不說允諾,顯赫論壇的朋友要做<謝謝>電子特刊,我特別整理提供了三篇文章;以前「炫彬風」的版主也曾來跟我借文,我同樣也是一口答應;早前,<謝謝>演員群去上綜藝節目「知彼知己」的翻譯內容,顯赫論壇版主希望我能提供內容給他們使用,我也是非常大方啊!所以,我要求的是「尊重」,尊重別人、也尊重自己,我拿出誠意寫文章,也請大家拿出誠意,我花好幾個小時用心寫的文章,別人卻只花短短不到30秒就按右鍵轉貼、轉載,說真的,我不能接受,所以,請大家不要當網路上的文字小偷,真的!

 曾經有好友勸我,如果不想自己的文字在網路上被貼來轉去,那就不要寫,但我只是覺得,我的BLOG就像是我的日記本,我寫心情、寫看韓劇或電影的心得、寫生活點滴,如果有人願意與我分享互動,真的非常感激,在這裡再次謝謝這麼多朋友「陪」我一起看戲、聊心情。在這裡,也誠實告訴大家,我是有計劃要一直出與韓國相關內容的娛樂書籍,在BLOG裡的所有文字,都有可能是我出書的素材,所以,我非常不希望自己的文字被大量轉貼使用,這也是對幫我出書的出版社的「尊重」,如果還是有網友在不告知我、未經我允許的情況下又轉貼我的文章內容,那麼,我真的會考慮不再寫BLOG……或者,我會竭盡所能找出這個害我、害大家不能再和我共享心情文章的「兇手」,然後對這個人提出告訴…..

 不要說姊姊我小題大作,這是每天至少8小時以上都在拿筆寫文章的人,內心最深切的痛與感觸啊!

PS…其實,發現自己文章被轉貼已經好一段時間了,但最近又再次發現自己的文在沒被告知的情況下,被貼在別的同樣關心韓國娛樂的同好者BLOG裡,我不想留言罵人,所以思考許久,決定在自己的BLOG裡寫下心痛的心情,如果有言辭看了很不順眼、或讓大家看了不舒服的字眼,也請大家體諒我,抱歉!

PS…我平日真的很忙碌,每天都是凌晨45點才就寢,平均睡眠只有56個小時,除了例行該做的「公事」外,每天還要看韓劇、看電影、看新聞、偶爾讀書唸韓文、找資料,所以,我真的沒辦法三不五時接受大家的一些請求,我的個性是能不麻煩別人就不開口的人,但這並不代表我不願意幫大家。在這裡最後一次強調,我願意幫有需要的人申請加入CLUBBOXDAUM的會員,所以,有需要的人請於615晚間10點前在這篇文章的回應中留言,我會一次幫大家處理完畢,因為一個一個來要求,真的會讓我很困擾,也深怕怠慢、拖了點時間,會讓人以為我不想幫忙,所以,我會在617星期日前完成「幫忙申請CLUBBOXDAUM會員」這件事,請見諒!

PS1
:想申請韓國CLUBBOX的人請注意:

請留下想設定的ID4-12位數,可數字、可英文),密碼(4-12位數,可英文、可數字),以及出生年月日、國籍(Taiwan,China,USA…)及EMAIL哦!(不用怕留言會被人偷走ID和密碼,因為最後結果我會EMAIL告知本人,然後,看到有留資料的人,我會將留言設為隱藏哦!)申請成功後,我也會寄上CLUBBOX的使用方法,內容很詳細,應該一看就會懂的。

PS2
:想申請韓國DAUM的人請注意:

請留下想設定的ID4-12位數,可數字、可英文),密碼(4-12位數,可英文、可數字),以及出生年月日,、國籍(Taiwan,China,USA…)及EMAIL哦!DAUM非常的麻煩,因為要申請的人即使是外國人,還是得通過韓國電話通知隨機給密碼的認證過程,聽不懂韓文的人就申請不了的。然後,DAUM申請通過後,會有個韓國專屬信箱(hanmail.net),也能加入很多藝人的CAFÉCAFÉ在韓國是很有名的,許多藝人的FAN CLUB就是在CAFÉ裡,例如:金來沅的MIR、炫彬的"炫彬空間"等。同樣的,不用怕留言會被人偷走ID和密碼,因為最後結果我會EMAIL告知本人,然後,看到有留資料的人,我會將留言設為隱藏哦!)

PS3:再補充一件很重要的事,我在幫大家申請DAUM時發現,DAUM非常嚴格,用來使用做為認證的電話,好像有限制次數,所以姊姊我家的電話、某一支手機號碼,已經全部都被DAUM宣告使用次數已滿,不得再使用了,所以,姊姊我現在只剩唯一一支PHS的電話能提供做為認證,到底認證的次數有幾次,我實在是不曉得,所以,要跟接下來想申請的朋友說抱歉,次數不多,先來先到,真的無法再申請,請不要怪我,SORRY啊~~(PS..非不得已,我會跟老公"借"他的手機號碼來認證,但,如果老公不願意,當太太的我絕對不敢勉強,相信大家都能理解,對吧!?)

PS4:在我的文中寫得很清楚,我自己的個性是個很不喜歡麻煩別人的人,雖然不代表我不願意幫助大家,但,請大家真的珍惜一下我的好意,不要因為覺得好像有"好處",然後就搶著要來申請DAUM或CLUBBOX,尤其是DAUM的電話認證是有次數限制的。所以,請設身處地為真正有需求的人著想,所以,請不要申請完之後,才來問我CLUBBOX和DAUM是幹什麼用的?或者應該怎麼使用?我,不負責教學,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