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位和我一樣在看<不良情侶>的朋友可以告訴我,當堂子批評基燦在「床上」的表現讓她很不滿意時,為什麼基燦的面前會有可愛的小白兔開心的跳過去啊?雖然不懂意思,但,還是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好笑!

 因為自己的「雞婆」,再加上很久沒當優良家庭主婦,趁著下星期要去日本玩樂前,姊姊我今天特地賴在家中整理居家環境,也一邊幫有需要的網友申請CLUBBOX或DAUM的會員,然後,還迫不及待地「偷閒」看了<不良情侶>第4集,雖然看了還是會哈哈大笑,但戲裡大量使用的動畫,我是覺得「玩」了4集也差不多該減少了,編劇接下來應該把戲慢慢導正朝溫馨路線走吧!

 <不良情侶>第4集是個關鍵,編劇告訴了大家,什麼叫做「無心插柳柳成蔭」。現實生活中,如果能碰到「崔基燦」這種好男人還不動心的女人,應該算不上真正喜歡男人吧!呵~~發誓「不婚」的堂子,雖然嘴裡說著「討厭婚姻」,但其實內心也開始被基燦吸引,只是自己還沒發現這個事實罷了。

 第一件「無心插柳」事件,就發生在堂子和基燦身上。基燦救不回那顆樹,也因此發現堂子滿口謊言,兩個人到酒吧喝酒玩起「真心話大冒險」遊戲,基燦淨問些讓堂子答不出來的問題(這時候,就發現基燦根本也沒那麼笨嘛!而堂子想「騙」基燦的手法,真的是太拙劣了,哈!),不想回答問題的堂子只好一杯接一杯的乾,結果喝得爛醉的兩人,就這樣又發生第二次關係。基於「遺傳優生學」概念,堂子認為喝醉酒男人的精子品質應該不佳(這時我又要問了,難道被下了春藥的男人,精子品質就佳了嗎?呼~),沒想到愈無心、愈無意,夢想就愈有可能實現成真,天天「求精」的堂子終於順利懷孕,果真應驗「強求不來」的道理。

 而第二件「無心插柳」事件,則發生在韓英和模特兒徐俊秀身上。為了挽救自己的婚姻,韓英決定也效法老公搞外遇,但只是想找個男人做一場戲,結果好姊妹羅多順的老公介紹了外型佳、家世背景好、和女人也是完全沒有不良關係的模特兒徐俊秀給她(發現徐俊秀跟崔基燦還真是有像呢!),本來一口回絕的徐俊秀,之後卻因為一場游泳池的意外,不知怎地,竟然允諾願意陪韓英演這場戲,又再次印證了「無心插柳柳成蔭」這句話。

 我絕對相信,這兩件「無心」事件,會成為這齣戲之後發展的重要關鍵,就看最後有沒有辦法組成(及重組)兩個幸福美滿家庭吧!

 在這裡想分享看了第4集後的兩個感想,第一個是有關身為「女人」的自覺,另一個則是身為「男人」的自以為是。

 什麼叫做「身為女人的自覺」呢?這齣戲裡的羅多順很像「導師」,面對堂子時,她會一直不斷地「確認」:「妳真的不結婚?碰到崔基燦這種好男人也不要?」,試圖想要修正堂子對兩性之間「自以為是」的觀念;然後,面對婚姻出問題的韓英,多順則是懷疑地問她:「真的還想和背叛的男人在一起生活?」。編劇藉著三個女人三樣個性,點出了對「婚姻」的看法,羅多順是個敢愛敢恨、個性爽朗的人,即使瞭解堂子排斥婚姻是因為討厭男人外遇,但她還是會鼓勵堂子:「就結婚吧!如果碰到再離嘛!」;而遇到可憐兮兮的韓英,她也會大剌剌直接地說出自己的看法,表達無法相信「背叛的男人」的想法。

 而在姊姊我看來,面對婚姻(甚至愛情)時女人該有的自覺,以及在婚姻生活中該做的功課、該付出的努力,以及該持有的態度,是每位女性終其一生都該學習的人生課題啊!

 至於「男人的自以為是」,則是因為崔基燦先是在和堂子發生第二次性關係後,離去前在堂子床頭留下「找到和我八字很合的人」字條,之後又對堂子說出:「說不定我能變成堂子小姐的翅膀…」。其實,這兩件事是很能感受到基燦的「誠意」,但大家會覺得中聽與否,應該是取決於說這話的是什麼樣的男人,還有聽話者對這個男人的感覺又是如何。然而,不得不承認,男人真的比女人自大、自傲又自卑,男人所擁有的嫉妒心往往更勝女人,而尤其讓我不能忍受的,是男人常常莫明奇妙會有的「自以為是」,自以為是的覺得應該這樣、自以為是的覺得應該那樣,這就是為什麼男性總是無法忍受女強人,總是認為自己就是理所當然的「強勢者」。



 到目前為止,崔基燦是這部戲裡最會「胡思亂想」的角色,也是最可愛的角色,堂子說自己經歷過一卡車的男人,他的挫敗感立刻表現在臉上,這集被堂子說成是「第17個男人」,基燦的錯愕又伴隨著腦袋裡的16個男人一塊兒出現,真的有可愛到呢!至於有些猜得到的笑點,例如叼著酒瓶出生的嬰兒、堂子極盡扮醜要讓基燦打退堂鼓的行為等,帶著輕鬆的心情看,應該還是會哈哈大笑、開心許多吧!




<PS..基燦腦子裡的16個男人在報數,XD~~>



<PS..沒想到「男人婆」申恩慶穿起韓服還真是美啊!還是只要是女人穿了都會變這麼美啊?那,姊姊我也要來一件,哈~~>




<PS..申姊姊「扮醜」也是一流的,故意用雞爪塗滿臉就算了,還故意舔雞爪一口,才拿給基燦問要不要吃,媽啊~這位姊姊也太沒衛生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