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好幾天像在夢境般的日子,「見到張赫」這件事對我來說完全地不真實,而且腦袋裡的記憶是一片空白,只知道當時自己的心情是慌亂的……經過「熱愛」金來沅和張赫兩個人的事件後,我確認了人在緊急時刻或遭受重大變故時真的會產生「失憶」的現象,把「第一次親眼見到金來沅和張赫」比喻做「重大變故」,感覺起來好像還蠻搞笑的,但對我而言卻真的非常之貼切,不相信的人可以問22日當天陪著我、見證我失魂又失神的「阿P」小朋友便知道所言不假。

 這幾天回到台灣後,莫明奇妙發現問我問題、提出要求的留言者愈來愈多,讓我開始懷疑,是不是我前陣子很「雞婆」幫大家申請DAUMCLUBBOX的「後遺症」。之前我曾經說過,自己的個性是只要能不開口「求人」,我是打死絕對不會麻煩別人的,因為我生平最怕的事之一就是「欠人情」,從我學了兩年的韓文還如此堅持不懈,就會知道我是多麼的想「求己」。

 要學會另一種語文,真的不是件簡單的事,有錢、有閒是一回事,在學習過程中始終不放棄的那種意念,才是最難的。在「學韓文」的這件事中,我也經歷了無數次「有求於人」的過程,在自己韓文還說不出、寫不出完整句子前,我得求很多懂韓文的人幫我寫EMAIL和來沅前經紀人JACK聯絡,到韓國之後又得拜託懂中文的韓國朋友當翻譯,甚至在寫<韓星FULL HOUSE>的來沅專訪時,來沅回答問題的韓文部分,全部都是我現在的韓文老師一句句幫我聽內容寫下來的;所以,在豐收「成果」的同時,也是我接受了無數友人們幫助而累積出來的,每每想到這些,讓我心存感恩的當下,就會更激勵自己要學好韓文。

 到今年六月底,我學韓文整整滿2年又2個月,愈學就愈心驚、愈瞭解韓文是個非常難學的語言,對於也曾學過1年多日文的我來說,「韓文」的難度是比「日文」來得高的,雖然兩者之間的文法結構十分相似,但「日文」勝在文章、句子裡常有漢字,多多少少還可以憑著這些漢字猜意思,但「韓文」卻完全沒有任何漢字(只有在學術研究或某些專門的文獻中才被允許有漢字的出現),光是一個句子中要分辨結構,拿字典查句子中的單字,就花了我好長一段時間記得,我曾經有過某個單字翻了好幾本字典都找不到的情形,後來問同學才知道這個「單字」其實是個人名(= =++),由此可知我之前對韓文的理解力有多差。

 一直以來,都有人問我關於學習韓文的問題,其實我的韓文程度真的沒有大家想像中好,因為我真的是個非常不愛背單字、背文法的人,幸好現在的韓文老師要目前班上僅存的4位同學每周要交一篇作文,在寫作文的過程當中,一些常用的文法和單字就這樣不知不覺「印」在腦袋裡;而我在用韓文表達意思、組織句子的過程中,總是力求愈簡單明瞭愈好,很多複雜的連接詞我其實都還不太會用,與其老是「花俏」的使用大量連接詞,還不如簡潔明白表現句子,就是我始終不變的原則,所以韓文老師不止一次稱讚我的文章非常通順且具完整性,我猜這與我是文字工作者、長期寫文章有關吧!

 每位朋友留言,我都仔細的看過,也努力回覆給大家,相信某些長時間在BLOG裡和我「一來一往」以字交心的朋友們都瞭解。雖然我很努力本著「熱心助人」的原則,但某些問題或要求還是會讓我困擾,例如長時間以來一直有人留言要我相簿中的某些照片,或詢問我到哪裡找那些照片,當我回答是韓國官網時,就會有人進一步希望我能幫助完全不懂韓文的她(他)尋找這些照片,說真的,這真的是件很「累」的事記得我在韓文也不太會、懂的字彙也少之又少時,為了尋找來沅的照片,在他主演的電視劇韓國官網裡,只能硬著頭皮試著每個Icon都點進去瞧一瞧,而我也要以自身經驗告訴大家,有時這樣反而會有意外的驚喜(例如看到花絮視頻之類)。所以,為了不要讓我的心情變得「疲累」或「厭倦」,從現在開始,有需求的朋友可不可以別再問我照片從哪兒找來的呢?我相信只要想做一定做得到、只要想找一定找得到,真的!

 還有某些喜歡某韓星,卻因不會韓文想找資料的朋友,我能做到的就是送上韓國YAHOO搜尋後的網址,我實在沒有過多的時間和精力幫大家「讀」這些韓文資料,因為我的時間要用來寫文章、寫BLOG、看韓文、看韓劇、看電影,真的真的沒辦法滿足每個人的需求啊!至於,總是有些人希望我能告知來訪韓星行程的留言,如果我誠實告訴大家「我很為難」,大家能不能體諒我呢?雖然我的工作是身在娛樂圈,但我不是萬能的天神,更不是個很愛打聽的「包打聽」,瞭解我的人就會知道,只要能講的、能公開的,我「一定」會寫在LBOG裡跟大家分享。也就是說,請大家最近不要再問我有關尹恩惠來台灣的事了,我只知道74DHC來台宣傳,這種「商業場」因為商業宣傳意味太濃厚,一定是記者會加上店頭的見面會各一場,時間和地點都是來台前一、兩天才會公布,因為我對DHC沒有好感,再加上對尹恩惠沒有太大興趣,所以應該不會關心也不會去看,就請大家放我一馬,不要再問我尹小姐的相關行程了

 還有,不少人想要知道我的EMAIL,一一回答很累,反正我也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名人,所以就在這裡告訴大家我的EMAILleonaydns@gmail.com),我不曉得大家想問我什麼問題,但,我還是要強調,太離譜或太過份的要求,我是絕對不會有回應也不會回信的,也請大家諒解,謝謝!還有,寫EMAIL給我的朋友,我不見得會第一時間就回覆信件,說真的,在BLOG裡留言我回覆的速度還快一點……又拉哩拉雜「抱怨」了一堆事情,請大家原諒啊~~這幾天從日本回來,一直在趕韓劇的進度,再加上要跟大家「報告」去日本發生的事,所以少寫韓劇觀後心得文,應該下星期就會恢復正常了,呵~~~

 還有,想買我的第一本書<韓星FULL HOUSE>的大陸朋友們,我最近才知道博客來網路書店的網頁是被大陸給封掉的,我不知道為什麼,可能大陸政府怕會有不良書刊「進口」之故吧,哈~~所以,我昨天跟出版社的朋友碰過面、詢問過這個問題,想買<韓星FULL HOUSE的大陸朋友請致電:「吳了了,電話:010-89124002」(北京),這個人會統一幫大家向台灣出版社「叫貨」,然後郵寄到買書的大陸朋友家中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