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真是個既甜蜜又折磨的東西,也永遠都是個讓人終其一生都在學習的習題吧!<不良情侶>中的3對情侶(夫妻)有3種情,倒是讓已經脫離單身行列的我,著實重新檢視了關於「愛情」這門課題。

 從日本回來之後就好忙,忙著把放假一星期沒做的事情做完,星期一歸來的行李還好整以暇地躺在家裡客廳地板上,堆積近兩星期的髒衣服也直到今天才心甘情願丟進洗衣機裡,連掛念已久的<不良情侶>5到8集都是昨晚才好不容易全部看完「趕上」韓國目前播出的進度,而戲走了一半,好慶幸自己選了部真的不錯的戲來看,這檔戲儼然已成為我目前唯一的寄託、心靈的良藥呢!

 人生總是不斷的有奇蹟與驚喜,如果說,<謝謝>是上一檔韓劇中給我的「奇蹟」,那麼<不良情侶>就是這檔韓劇給我的「驚喜」了。一口氣看完四集,最受矚目的金堂子、崔基燦「搞笑」情侶檔,從不婚的堂子頭一次有了想婚的念頭,開啟兩人看似幸福的源頭,但男方顯赫的家族背景和龐大的壓力,卻成為引爆兩人走向幸福的炸彈,看得我心好酸、眼眶又不小心泛淚。

 在這四集裡,堂子曾問基燦為什麼喜歡自己,基燦坦言自己也不太清楚,只覺得每見堂子一次,堂子的身影就更牢牢地紮根在自己心裡,就像帶刺的玫瑰般美麗卻帶著椎心的刺,會狠狠紮進掌心的刺。原本懷著鬼胎、有目的接近基燦的堂子,沒料到「愛情」就這麼降臨到自己身上,心痛說出分手的話,要基燦忘了自己時,基燦竟然堂堂正正的對她說,堂子是自己的初戀,不管是美好的、不堪的回憶,他永遠也不想忘記,即使外表強悍多刺的堂子,他也能看見她溫暖、柔軟的內心。



<PS..「崔基燦」這個很愛植物的教授,真的是戲裡最討喜、最可愛的角色,藉著這個角色,我第一次發現柳秀永這個唇紅齒白的大男生還蠻帥的呢!^^>

 對於已經脫離單身身分5年的我來說,金堂子和崔基燦這對「情侶」給了我重新檢視「愛情到底是什麼東西」的機會,同樣地不說一個「愛」字,卻能感受兩人心意的相通與感情的流轉。不要以為編劇給了金堂子一個從未嚐過女色,形象標準端正男人「崔基燦」,兩個人就能幸福美滿的生活在一起,真正「100分」的好男人是要懂得「愛的真諦」的,為了愛把工作看得比生命還重要的堂子,為了愛自己至親的父母,基燦忍痛「放棄」堂子,就像他對堂子好友羅多順說的話,他想過百次、千次、萬次要重新把堂子追回來,但他怎麼忍心「綁」住堂子呢?這讓我想到金來沅、金泰希主演的<愛在哈佛>,那場冰天雪地裡,「金賢宇」在車窗上給「李書仁」寫情書的戲,他知道用愛去綁住天使的羽翼只是自己的「慾心」,他要自己的天使用力的高飛,等到需要安歇時再回到自己身邊就行了……<不良情侶>中崔基燦對愛情的理解與犧牲,顯然與<愛在哈佛>裡的金賢宇有異曲同工的相似之處,讓我不禁想問:這難道就是韓國男人示愛的方式嗎?

 其實除了基燦為愛犧牲外,原本只想求子的堂子又何嘗不是如此呢?對愛情不信任、對婚姻不認同的堂子,活到30好幾了,第一回興起想要認真談戀愛、結婚的念頭,但「婚姻」要面對的現實生活面實在是太多了,所以她也選擇放手、選擇讓基燦和最適合他家族的女人結婚,老是要顧著幹練形象、笑著說分手的堂子,偏偏一轉身卻有止不住的兩行淚如泉湧般流下,看得我的心也好酸、好酸,內心裡有塊柔軟的地方跟著隱隱作痛起來……

 由詼諧、搞笑而起的<不良情侶>,故事中的「愛情」出乎意料之外的敲中我的心,好像繼<對不起,我愛你>之後,我已經很久沒有對「愛情」這個題裁這麼心動了呢!(或許有人不同意,會反問我:那<謝謝>呢?其實,<謝謝>並沒有被我視為一部愛情戲啦!<謝謝>對我來說,是部很完整,不論親情、愛情、友情,甚至人與人之間感情,都很能打動我的好戲,這樣說明,大家可以理解嗎?^^)

 很多人討厭<不良情侶>中韓英和有外遇老公的這段感情戲,但在這四集中,韓英和「假情人」徐俊秀、外遇老公和學妹「金醫生」四個人之間錯綜複雜的關係,卻是最有趣的,我從這四個人的互動、詭計中,清晰窺見了何謂「人性」。與社會脫節十幾年、長時間依賴老公的韓英的不安全感;「唯我獨尊」只准自己瞎搞、不准他人胡來的外遇老公;自私、道德觀薄弱、貪婪再貪婪的外遇第三者「金醫生」;還有從同情而起卻看到韓英美好內心的「假情人」徐俊秀,看著這四個人一來一往交手的過程中,真的會有「哦~這就是人生、這就是人性」的感歎,只能用「精釆」兩個字來形容,我是看得很過癮,不知道其他人的看法是如何。

 至於最可愛的羅多順夫妻檔,我彷彿在「羅多順」的身上看到自己的縮影,一個熱心得嚇死人的女人,卻老是因為「雞婆」、「好管閒事」而被身邊的人嫌得半死,還是學不到乖地一頭熱去做,哈~~真的、真的好像我耶….(= =++),但,我又沒有「羅多順」來得可愛又坦率,想哭~~(嗚嗚嗚嗚嗚嗚……)

 不過,我怎麼有種預感,<不良情侶>應該會是部「反轉劇」,原本形象是女強人的金堂子,會因為愛情、因為婚姻變成「小女人」,而原本是小女人的韓英,則會「轉型進化」成為強勢的大女人,如果編劇能這麼編,給大家「意外的驚喜」,那還真的是頗有趣呢!對吧?\^0^/



<PS..女人總是要受到打擊才會覺醒,我渴望看到始終唯唯諾諾、膽小懦弱的「韓英」,能變成像金堂子是個堂堂正正、無懼勇敢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