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著一大把熱騰騰的新韓劇不看,我竟然回頭開始看之前本來一點也不感興趣的<為愛瘋狂>(
사랑에 미치다),我坦承這一切都是因為日本行見到尹啟相後好奇所種下的「果」,真的想看看這個在台上很腼腆的大男生,在退伍後的第一個電視劇作品中的演技,到底為什麼會這麼得人誇讚。沒想到,不看則已,一看我就被李美妍和尹啟相的演技給感動到忍不住鼻酸掉淚,目前戲已經看一半的我,要在這裡真心推薦大家,真的可以「回頭」去把這齣戲找來看,雖然戲的氛圍很悲傷,但真的真的是部不錯的作品,千萬不要受到當初收視率以10%左右收場的影響,就放棄這部戲啦!

 <為愛瘋狂>是個有關「命運」的故事,是宿命的愛情、在最沈痛的悲傷中祈求原諒的愛情,更是彼此找到真心與慰藉的愛情。而通常這類悲劇式的愛情,我發現不是處理得太煽情、就是處理得很壓抑,之前蘇志燮、林秀晶主演的<對不起,我愛你>就是「經典」,尤其男主角極度壓抑的個性,導致整齣戲從頭到尾就是鬱悶到我快得內傷,結果才會一次「爆發」,讓我哭到心肺都快嘔出來;至於<為愛瘋狂>雖然不像<對不起,我愛你>這麼壓抑,但看到目前為止,戲還是呈現出某種讓我有些喘不過氣來的感覺,但這種感覺不是負面的,比較像是娓娓在陳述韓國人對愛情溫吞、漸進、內斂的本性,讓觀眾在理解男女主角「感情累積」這塊能更深刻、更投入些。

 在完全不知情的狀況下,和撞死自己未婚夫的「兇手」談戀愛的機率有多大?我相信在現實生活中,應該絕對不准許有這種離譜的情況發生,但<為愛瘋狂>卻是以這種「機率幾乎等於零」的複雜關係,開始了男、女主角很不像「姊弟戀」、很讓人心疼的戀情。徐真英是個讓人不能不愛的女子,難怪在碩、玄哲、才俊一個個都忍不住愛上她,就算是還沒過門未婚夫就死了,但仍在花樣年華的她就關起心門為至愛「守寡」,守到連未婚夫的父母都看不下去,頻頻催促她去相親,就是不想耽誤她的大好青春。

 第7集裡,未婚夫的父親跟真英的喝米酒「約會」,看著螢幕上淚流滿面的真英,對著在碩父親說著:「我和在碩吃過一百次以上的泡麵,只和他(指才俊)吃過2次,但為什麼我現在想不起在碩的樣子,只想到他」,在碩父親則「勸」她做的已經夠多了,很多人連她的一半再一半都做不到,希望真英從現在開始讓在碩從心裡真正的離開吧!說真的,這場戲真的讓我看了很動心,第一次讓我忍不住發出讚歎:「李美妍好美啊!」其實,李美妍的五官談不上真正的「美」,但在<為愛瘋狂>中,卻讓我發自內心的覺得她是如此的美麗又有氣質,而眼神中藏著獨特的憂鬱,簡直就是飾演「徐真英」的不二人選。

 至於飾演「殺人犯」的尹啟相,真的是很適切又內斂的詮釋了「金才俊」這個本性善良過人的灰暗角色,和「姊姊」李美妍搭檔起來,只覺得尹啟相就是散發著說不出的可愛及叫女性由然升起的疼愛感。看著金才俊在小酒館裡用「DiRiDiRi」逗徐真英開心,看金才俊對徐真英展現完全的笑容,就會覺得這個單眼皮的小男生是討人喜歡的,難怪連戲裡的徐真英都要對他說:「我現在還不知道自己的感情,我只知道,我想一直看著有笑容的你。」

 「金才俊」其實是個很有魅力的男生,雖然是孤兒、雖然沒有錢、雖然只有高中畢業,但他卻擁有比世界上任何一個人都純潔的心,偏偏造化弄人讓他失誤犯下撞死人的罪行,自此彷彿墜入無底深淵,讓他無時無刻都得忍受著良心的痛苦煎熬,連「喜歡」和「愛」都那麼壓抑、無奈、無求,不管是之前對待前女友趙敏熙或之後的徐真英都是如此;就因為才俊善良,即使對著敏熙為了追求名利而離去,他都能滿懷感激地說出:「因為妳一直對著我笑,所以我才能堅持到現在」,看到這樣的男生,怎麼會不愛、不心疼呢?很喜歡第5集裡,有場真英和才俊一塊兒走在機坪時突然刮起一陣大風的戲,才俊貼心地自動站在真英前面擋風,然後轉過身後和真英相視而笑的畫面,再配上猶如聖詩般的音樂,啊~真的美得像幅畫,美得讓人心中感動滿溢,美得讓人想由衷地說聲「謝謝」,美得眼淚不自主地滑落……

 雖然<為愛瘋狂>有著「通俗」的故事,但卻有著李美妍、尹啟相不落俗套的演技,如果有人問我「該不該看」,至少目前看了8集的我會毫不考慮的建議:「一定要看!」。和我一樣對李美妍很「陌生」的人更是要看,看看這個女生有多麼靈黠動人;看看退伍復歸後,尹啟相的演技變得多麼成熟、自然又內斂。看過張赫、尹啟相的表演後,我不禁要開始佩服起「Sidus HQ」這家公司,真的是「調教」出非常不錯的演員,真不愧是韓國排名第一的經紀公司,了不起啊!

劇名:為愛瘋狂(사랑에 미치다
播出電視台:SBS電視台

播出時間:2007.02.03 ~ 2007.04.01

集數:16

劇本:權基英

導演:孫正賢

演員:李美妍、尹啟相、金恩珠、李鍾赫 
官網:http://tv.sbs.co.kr/loveholic/ 
劇情簡介:
 7歲父母雙亡的徐真英(李美妍飾),在航空公司擔任裝備檢修員,生活幸福的她也將嫁給同公司的副機長姜在碩,沒想到卻在婚禮的前兩天,在碩竟然遭遇車禍身亡,傷心的真英決定封閉內心地活下去;而暗戀真英、也是在碩同公司好友的李玄哲(李鍾赫飾),則決定赴美… 
 從小在孤兒院長大的金才俊(尹啟相飾),和愛慕虛榮的趙敏熙(金恩珠飾)是一對,為了幫敏熙父親還債,才俊日夜工作,沒想到竟因為太過疲累再加上喝酒之故而撞死人,個性善良的他即使坐牢一年半,仍然無法減輕罪惡感,直到他考上航空公司的裝備檢修員,遇到美麗的主管徐真英,真英毫無理由的「相信」,溫暖了他因敏熙離去的心,他發現自己愛上真英,但沒料到真英死去的未婚夫就是自己當年撞死的姜在碩



<PS..我很喜歡的其中一場戲。真英要有不良紀錄的才俊撿一個月的垃圾,善良的才俊不顧大雨努力地工作,真英驚訝的打著傘叫才俊進去躲雨...我想就是從這件事開始吧!真英看到才俊比任何人都純真、都棒的心。>



<PS..第6集的才俊和暴力組織的高中同學成虎打架,真英買了藥送到才俊家門口,意外看到平日總是笑嘻嘻、逗自己笑的才俊,在漆黑的屋子裡悲傷地流淚...應該就是從這一刻起吧!真英開始「心疼」這個年紀比自己小的弟弟...>



<PS..第一次發現笑著流淚的李美妍真的好美、好美哦!>



<PS..才俊總是會耍寶逗真英笑,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宿命」嗎?註定兩個人不能不相愛的命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