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就和出版社的朋友碰過面,談了要出第二本書的可能性…答應朋友要後補「企劃方向」,但讓自己腦袋空白了好幾天,腦子裡最清楚的卻是那天和朋友碰面時外頭的傾盆大雨,記得那天是我從日本回來的隔兩天吧!才離開台北整整一星期,這麼濕、這麼熱、這麼黏的氣候,竟然已經讓我很不習慣,處女座的個性讓我變得敏感,好不容易適應了東京的天氣,然後又回到應該早就熟悉的台北,偏偏我又要花好幾天時間去適應最討厭的台北的天氣,好累啊!

 從來沒思考過自己的第一本書到底賣得好或不好,而且,最糟糕的是我好像也不怎麼「關心」,這麼不負責的態度,真的有點對不起出版社的朋友,但他們得想盡辦法「銷」這些「存書」之餘,還是願意幫我出第二本,其實讓我內心起了一點小小的化學變化,開始思考關於「商業」這碼子事…

 想和大家分享有關韓劇、韓星的一切,一直是我的心願,「出書」更是從小習慣拿筆寫文章的我的夢想。大學時一起當「文藝美少女」的同學,畢業多年後,聽說她成了坊間寫「言情小說」的作家,而且收入還頗為豐厚,因此她也樂此不疲;而被認為更應該、更有資格寫書的我,卻走了另一條路去唱片公司工作,實現曾經對「音樂」懷有的憧憬,等到想要再重拾「文藝美少女」頭銜時,竟發現文藝的路真的太難走了,想當個暢銷作家是萬萬不可能,但要我去寫「言情小說」更是萬萬不從,就這樣「作家夢」延宕好幾年下來,便成為心中一塊不可碰觸的事。

 我很感謝<韓星FULL HOUSE>是我第一本書,也很高興是用這樣的方式圓了「作家夢」,更感激願意幫我出這本書的出版社朋友,謝謝他們縱容我「低調」的個性和要求,沒有記者會、不發任何一本宣傳書,但很顯然「低調」不見得是好的。<韓星FULL HOUSE>以沒有封膠膜的方式,默默地進了書店,只是靠著一些粉絲朋友們和自己周遭朋友們的「宣傳」而已,而這件事再次證明了在這個以話題、宣傳為絕對導向的社會裡,這本書並沒有達到預期該有的銷售量。

 我不曉得買了<韓星FULL HOUSE>的朋友們,當初為什麼掏錢買了這本書,是什麼東西吸引了你們買下它,至少,我希望買下它的朋友是不會後悔的,也就是說,我真的很希望在光華商場的二手舊書攤上是不會見到這本書出現的。很多身邊的朋友告訴我,<韓星FULL HOUSE>的內容真的好多好多,字密密麻麻的…內容如此「可怕」的多,是我完全始料未及的,因為在撰寫這本書的過程中,我把曾看過的每部戲拿來重溫、整理、反芻,然後查資料、寫稿;和大家一樣,我的一天也只有24小時,所以為了生下<韓星FULL HOUSE>這個「小孩」,我捨棄、辭掉不算低薪的工作,每天眼睛一睜開就是看戲、寫稿,「痛苦」3個月,其間甚至來往韓國數次,真的深切體會了完成一本書過程中「痛並快樂著」的複雜心情。

 人生,真的有很多「奇遇」和算不準的事。堅持用了很多篇幅去寫我最愛的金來沅,記得當初出版社朋友曾問我:為什麼不是裴勇俊?為什麼不是RAIN?其實答案真的很簡單,就是因為我對來沅的「私心」啊!曾經「幻想」愛來沅的FANS們可以每個人都買一本書,支持一下我疼愛來沅的心,支持一下來沅本人和JACK對我的友善,但現實畢竟是現實,人生怎麼可能盡如我意呢?

 曾經在書店裡,看到有人站著翻閱<韓星FULL HOUSE>,翻了好久好久一段時間,久到我覺得這個人應該「愛」吧?!應該會買回家吧?!但很顯然我錯了。這件事其實讓我覺得很挫敗,我不怪這位「免費」看完這本書的人,只怪我自己寫得不好,現代人就是這樣,不是真正打從內心喜歡這本書(甚至任何東西,尤其是CD和書),是絕對不可能會心甘情願掏出錢來買的,不能要求每個人都像我們家老公一樣是個「書癡」,不是嗎?

 知道我為什麼會嫁給我們家的老公嗎?因為我很喜歡他的「正直」。來過我家的人,只要參觀過我們家的書房和DVD櫃,都會忍不住發出驚歎,因為數量多得實在非常驚人,我和老公曾打趣討論過,假如有天我們有能力買千萬豪宅要搬家時,應該沒有搬家工人願意幫我們搬家吧?呵~~沒錯,我家老公平均每星期要買3至5本書,而且只要休假日,他可以好整以暇看一整天的書,同樣身為文字工作者的他,在逛書店時曾斥責過我把某本書拿起來翻過久的行為,他認為真的喜歡這本書就應該要買回家、就有收藏的價值,這是對作者和書的尊重,所以可想而知,他也成為時常流連在光華商場找二手「破書」的瘋子。

 至於曾在唱片公司任職的我,以及狂熱喜歡電影、戲劇的我,則是瘋狂的買CD、DVD回家,朋友到家裡看到這些屬於我的「收藏品」,在張大嘴巴驚訝之餘,也會打趣笑說:「可以開出租店了。」這就是我和我家老公的生活,只要面對自己喜愛的事物,總是會不厭其煩、樂此不疲地對待;所以,不是我的一天有48小時,對於很多朋友懷疑我瘋狂看戲的時間從那兒來,反正不愛逛街、不愛應酬的我,只要不是太疲倦或精神狀態頗佳時,就可以瘋狂的看戲而完全停不下來,例如從晚上8點直到躺下睡覺的半夜4點為止,整整8小時可以看完半套、也就是8集韓劇啦!(PS..剛好老公因為工作關係,每天平均都是半夜2點左右才回到家,所以共度2小時的「看電視時間」,當成維繫感情的方法,不過份吧?呵~~)

 好啦,「告白」了那麼多的心情,其實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想跟大家做「問卷調查」,沒錯!就是有關第二本書的意見調查。千萬不要以為我懶惰,或以為我交不出「企劃方向」,為了不要讓出版社再賠太多錢,為了感謝出版社朋友支持我的「夢想」和「理想」,這次我不打算太固執地只是悶著頭寫自己想寫的東西,我希望能綜合大家給的意見來寫這本書,也就是「求助」於大家啦!

 基本上,還是以介紹韓劇、韓星為主,但這回我想加入韓國電影,範圍是2007年的所有韓國作品,而第一本書<韓星FULL HOUSE>裡介紹過的內容和藝人,希望最好都不要再重覆了。我知道2007年雖然才過了一半,但寫書就是這樣,總是要預先考慮到下半年的事,因此希望大家能將各自心目中認為絕不能錯過的韓劇及不能不認識的藝人名單「推薦」給我,不用多,只有一、兩個就夠了,我會努力尊重、參考大家的意見來準備第二本書的內容,謝謝大家!^^

PS..基本上,常來我BLOG的朋友都知道,<謝謝>和張赫絕對會是我第二本書的「超級重點」,所以,大家可以不用提這部戲和張同學啦!哈~~~

PS..第二本書,我還是希望能仿照第一本書獨家專訪來沅的方式,能找到願意讓我專訪的藝人,而最讓我感動的是,已經有FANS好友「自告奮勇」地幫我寫信聯絡經紀公司,在這裡不提這位FANS好友的名字,也不提藝人的名字(僅以「H」代替好了,呵~),是因為沒有取得FANS好友的同意及尚未有該「H」藝人經紀公司的回應,所以就不寫明了,但我真的打從心裡覺得感激,非常、非常的感謝啊!雖然,我現在最想訪的對象是「張赫」,但,我真的也蠻喜歡這位「H」藝人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ayd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5) 人氣()